地方新聞

協力車改裝神轎 媽祖迷搞怪

〔自由時報記者陳燦坤/北港報導〕一群七、八年級的媽祖迷搞怪組「屁股走山進香團」,騎乘協力車改裝的神轎車,配件全是以環保材質製作、飆創意,由彰化縣一路風光到北港,所到之處都是目光焦點,成員阿霍表示如果明年可以想到新梗發揮,將再組團進香。

回收物製作 創意又環保

「屁股走山進香團」前天下午即從彰化縣北斗鎮出發,跟著大甲媽祖跨過濁水溪,卻直奔朝天宮進香而不是嘉義縣新港,整部協力車經變裝已看不到原來的模樣,外觀仿神轎造型,遮陽板放著一座五山峰,兩側則掛著小轎燈,寫著不是「進香平安」,而是充滿年輕年想法的「跟著媽祖跑,遊香大吉」。

雖然車子前方插著兩面醒目的進香旗,看起來仍相當突兀,阿霍表示,這部車子沿途吸引不少人目光,到了北港則成了許多遊客的合影造景,顯然成員的創意很受歡迎。

阿霍指出,自己與多位朋友都是媽祖迷,在彰化組一個小社團,去年曾組團騎自行車進香覺得蠻有趣,決定今年玩不一樣的創意,但搞怪歸搞怪,這趟行程確實依進香習俗在車上安奉媽祖、虎爺,為響應環保,車子裝飾都取自回收物,車頂的五峰山也是成員請教老師父親手以紙糊成,象徵進香文化新、舊傳承,整部車前後花了三個小時打造完成。

湧蓮寺現神蹟?9土地公神像 鬍子增長

有校長指視覺效果 也有生物老師說科學難解釋

〔自由時報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土地公長鬍子?蘆洲區湧蓮寺是地方信仰中心,寺方昨為福德正神更換新帽時,驚見供奉的十尊土地公中,有九尊神像的鬍鬚變長,其中一尊鬍鬚增長三十五公分,信眾們直呼「神」奇。湧蓮寺表示,以前沒有這種情形,應該是神蹟降臨,但神明的聖示仍不得而知。

湧蓮寺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鄭瑞銓指出,一個月前,有香客發願要為土地公訂製王爺帽,昨請師傅為神尊丈量尺寸時,驚見一尊土地公的鬍鬚竟然長出一大截毛髮,比原來長度多出一倍,再細看其他神像,有九尊的鬍鬚也增長十公分不等,前後不過一個月,令人嘖嘖稱奇。

鄭瑞銓說,從沒見過這種異象,聽聞神像的鬍鬚是用真人的頭髮製成的,可能是神明感應到即將穿戴新帽子,「高興吧!」將開放信眾參觀,見證神蹟。

三和國中校長張錫勳認為,不論是動物性或植物性毛髮,都有蛋白質構造的氨基酸成分,分子構造是螺旋型鏈結,立體結構可能受到環境影響而產生變化,例如溫度、濕度或光照等因素,都可能改變分子的距離,促使毛髮拉長,在視覺上產生「增長」的效果。

光榮國中生物老師葉啟立說,頭髮是細胞衍生物,毛髮長在毛囊上,確實會生長,但神像並非生物體,缺乏活細胞,不可能有生命現象,這樣的「神」奇現象,在科學上難以合理解釋。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UMA-Fitness 輕巧手提包07101901-黑灰


PUMA-Fitness 輕巧手提包07101901-黑灰

層次及設計感
簡單的小豹圖樣
更突顯出品牌風格喔!


PUMA的年輕設計,漸漸走進時尚之路,熱門的PUMA,最受時常年輕人的愛戴,PUMA不僅實用又時尚,基本色調設計,讓您一年四季皆能輕鬆擁有帶著走!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九二一公園生態池 竟成菜園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8日電)台中豐原的九二一紀念公園疑因疏於管理,生態池中長滿雜草及空心菜,市議員陳清龍今天會勘後猛搖頭;公所說,已發包維護。

台中市豐原區在九二一地震中受創嚴重,當時的台中縣九二一震災重建基金會感念地震捐款人的愛心,興建「九二一捐款人愛心紀念公園」,並於民國95年3月完工,斥資約新台幣1700萬元。

這座九二一紀念公園在台中縣市合併後,已交由豐原區公所負責管理,但台中市議員陳清龍接獲民眾投訴表示,這座公園水溝蓋被偷走一大半,且原本的生態池竟然變成空心菜園。

陳清龍今天前往現場會勘,發現這座利用善款興建的公園已經荒廢許久,到處雜草叢生,安全維護也出現大漏洞,而公園內的雕塑品周邊設施毀損嚴重,區公所顯然未善盡管理之責。

而豐原區公所則表示,生態池的維護將委外,並已完成發包作業,至於其他毀損部分,有待進一步評估修復方法及預算,才能再進行維護作業。1020408

便橋被毀 那瑪夏老師難返校

連假結束,第一天上班上課,但對高雄市那瑪夏國中的老師們來說,返回工作崗位的路卻特別艱辛,因為高雄市通往那瑪夏的便橋被沖毀,擔心趕不及上課,老師們前一晚就集合在高鐵站,一起開車,繞山路回到學校,比平常多花1倍的時間,相當不方便。

周日晚上7點多,那瑪夏國中的老師們,全員集合在高鐵左營站,每個人都是大包小包,好像要出國,其實他們是準備返回山上的學校。

每個老師們都自備了一大包的存糧,以便受困在山上還有得吃,老師們分成兩批,一個都不少,跟著校長、主任,開夜車返校。

本台記者周一上午也實際走了一趟這條返校路,台21線便橋被沖毀,高雄方向進不去,只能改走嘉義大埔的台3線進入那瑪夏,車行時間就花了3個多小時,實在很不方便。

老師辛苦趕回學校,也讓學生在周一如期上課,學生們都是在地生,沒有交通的困擾,因此都沒有缺席,整個那瑪夏區也完好如初,作習正常。

倒是有社工大老遠從新竹跋涉來到達卡努瓦里,教原住民朋友做梅子酵素,目前正值梅子採收季,這項新產品讓大家很有興趣。

社工們也協助居民育苗種菜、搭溫室,如此一來就不怕颱風大雨的威脅,原鄉交通不便,山上居民學習自力救濟,就算交通中斷也努力不讓生活受到影響。(記者 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護樹落幕 新北:5月強制移樹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8日電)新北市府工務局今天表示,將在5月遷移江翠國中32棵老樹。其中校內移植的5棵樹,日後會再移植;農業局表示禁不起折騰。

新北市府今天夥同包商以強勢手段,搖晃樹木迫使抱樹志工潘翰疆,以「無尾熊姿勢」抱著樹木展開追逐戰,但潘一直往樹梢移動,一度腳滑,場面相當驚險。

工人則戴著安全帽,步步進逼。工務局今天也在現場豎起告示牌,說明工程為永磐營造工程公司施工。

工務局表示,現場指揮官為工務科長馮兆麟,現場的對外出言恐嚇的黑衣人為營造包商,至於採取搖晃樹枝的手段,是工務局下令包商執行,要將抱樹志工潘翰疆「請」下來的方法。

工務局說,32棵樹木最快在5月起,將陸續移植到泰山公有地,其中,有5棵移植於學校內。

志工隊昨天發表方案,認為若一定要蓋停車場,可只移1棵、6棵、11棵樹的3個方案,絕非32棵。但市府並未採納,執意繼續工程。

志工隊出示遷移計畫書、工程規劃圖表示,預計移植到學校西南側操場角落的5棵樹,屬於第三期校舍規劃用地,數年後,還要再移植一次,「新北市府果然想要謀殺老樹」。

市府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陳淵泉說,他不清楚移植計畫書內容,也不知道這些樹木還要再度面臨遷移的命運。他說,「樹木怎禁得起這樣的折騰?」

市長朱立倫日前在市政會議說,移樹過程會做好保護措施。1020408

護樹志工被逼下樹 過程驚險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8日電)江翠護樹行動今天在警力與包商強制逼迫下落幕,過程中,包商不斷搖晃樹枝,企圖將志工逼迫下樹,驚險萬分。

護樹志工今天開記者會前,市府工務局無預警以優勢人力,拆除江翠國中圍牆外的補給站,以「堅壁清野」的手段,清空補給物資,讓守夜的志工措手不及。

海山警分局警力戒護工地門口,對7名開記者會的志工,以「聚眾滋事」為由,依違反集會遊行法舉牌警告。

志工靜坐表達抗議,但工人趁機升起吊車,拆除樹上布條、吊床等物,並伺機拉下抱樹的志工潘翰疆,氣氛一度緊張,引起被阻擋在外的志工的抗議。

過程中也有黑衣人粗暴拉扯媒體記者,還高喊「把你(記者)拖出去!」並指揮在場的警方,將衝突現場淨空。警方說,指揮的黑衣人,非偵查隊蒐證人員。

警方以優勢警力將護樹志工潘翰聲、王鐘銘強制逮捕,送到華江橋下海山拖吊場訊問,義務律師獲悉主動前往維護權益。

市府並請「工人」執行公權力,上樹將潘翰疆逼往樹梢,並不斷搖晃樹枝。志工隊在圍牆外高喊「工人下來、工人沒有權利」。

在確認潘翰疆已遭逼迫下樹後,市府官員、工地包商在現場都鼓掌歡呼。工務局表示,驅離行動在昨晚策劃,是依照刑法第306條侵入住居罪,請警局配合。1020408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老榕病倒 壓壞台南孔廟禮門

台南市孔廟一棵六十年老榕樹,不堪前晚的一場風雨向左傾倒,壓壞百年「禮門」,造成國家一級古蹟梁柱斷裂、燕尾毀、屋瓦碎。台南市文化局已暫停開放孔廟搶修。

台南孔廟是台灣歷史最久的孔廟,建於三百四十八年前,有全台首學之稱,百年古蹟先後維修十多次;「禮門」經九二一地震、八八風災皆屹立不搖,沒想到卻被大樹壓毀,令文史工作者直呼「可惜!」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禮門」是進入孔廟的門,每年祭祖大典,一定從位於東側的「禮門」入正殿,再從位於西側的「義路」出來,向世人強調「禮義」的重要。

前晚十點多,警方巡邏人員發現大榕樹倒塌,隔天一早聯絡文化局古蹟營運科,派專家前往處理,緊急雇用吊車移除榕樹。

孔廟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潘元正說,傾倒的老樹感染褐根病,前陣子還長出新葉,沒想到風雨導致土質鬆軟,支撐力不足傾倒壓壞「禮門」,已在根部上藥、換土後扶正。

台南市文資處勘察「禮門」受損情形,包括木梁斷裂、燕尾毀損和屋瓦破碎。文資處長林韋旭說,還好百年紅磚牆並無太大損毀,預估將花費百萬元整修,希望趕在九月祭孔典禮前完成修復。

「古蹟修復最難的是歷史考究,還好有保存下完整的設計圖」,林韋旭表示,「禮門」曾在廿七年前時大修,這次將依照當時的留下圖樣原貌修復。文資處指出,禮門屋簷為硬山式燕尾,屋脊上有一對鴟尾,鴟尾喜歡望遠,擅長祈雨、鎮壓火災,位在屋脊上有消防之意。

登108劍梯 29歲女晉升法師

北天宮住持之女 代兄傳承父親衣缽

〔自由時報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花蓮吉安鄉北天宮昨天舉行登劍梯儀式,其中通過考驗的二十九歲女法師康芷瑋,正是北天宮住持康理發的女兒;康芷瑋本來沒有成為道教法師的念頭,但她說,冥冥中及夢中,她不斷獲得北天宮主神玄天上帝及過世的哥哥指示及指導,才決定登劍梯;而未來有了女兒代替兒子當上法師,康理發感覺欣慰,但表示會尊重女兒選擇自己未來的路。

北天宮近年來每年持續舉辦登劍梯的儀式,全部科儀均遵照古禮進行,昨天共有十名法師參與登劍梯考驗,在先鋒官登上三十三公尺、一百零八層劍梯,並為劍梯開鋒後,緊接著登上劍梯的便是康理發的女兒康芷瑋。

一般參與登劍梯的法師,大多在一年前就會開始準備、報名,康芷瑋雖然因父母從事神職工作,從兩歲就開始在宮廟裡進出,卻沒有追隨父母腳步的念頭。

吃葷就嘔吐 不再鐵齒

然而,兩個多月前,康芷瑋被父親擔任住持的北天宮玄天上帝「指定」,要她參與登劍梯的考驗並晉升為法師。

康芷瑋說,起初她仍「鐵齒」,也不願齋戒淨身四十九天,但她多次嘗試吃葷卻都立即嘔吐,屢試不爽,終於相信了神明的「旨意」。

康芷瑋 夢見亡兄指導

康芷瑋說,半個月前開始,已過世的哥哥幾乎天天入她夢中,並教導如何爬劍梯,加深了一定要完成這項考驗的使命感,更能感受父親當年失去了哥哥後,心中一定非常難過無人能傳承神職工作。

康芷瑋昨天以穩定的腳步,一步步登上劍梯爬向最高的一百零八層,並從頂端往下擲筊,連獲三個聖筊,在場信徒都為她高聲歡呼,步下劍梯時,還獲得獻花祝福。

康理發主辦這項登劍梯儀式,自己頒發了登劍梯晉升法師證書給女兒康芷瑋,康芷瑋說,她知道父親心裡一定非常高興;而康理發則說,走神職這條路是非常辛苦的,女兒能通過劍梯考驗,十分欣慰,女兒若能承接北天宮廟裡的事務當然樂見,但會尊重她的意願。

老榕應聲倒 台南孔廟禮門「破相」 緊急休館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已有三百多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全台首學」台南孔廟,又倒了一棵大榕樹。樹木壓毀孔廟禮門,造成樑柱斷、燕尾毀、屋瓦碎,昨天緊急僱用吊車移除榕樹,並通報文化部緊急修復,也臨時張貼公告休館一天。

孔廟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潘元正表示,傾倒的大榕樹位於孔廟明倫堂前,先前因感染褐根病,目前正由樹醫生醫治中,昨晚風大加上連日大雨土質鬆軟,老樹又染病,根部腐爛,導致支撐力不足而傾倒。這已是孔廟這兩年多來,第二棵無預警傾倒的老榕樹,所幸都未壓到人,但禮門受損嚴重,包括樑柱斷裂、燕尾毀損、屋瓦破碎;這起意外也讓孔廟昨天臨時張貼公告休館一天,管制進出。

昨天是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很多民眾及觀光客不得其門而入,看到這一幕都拿起相機猛拍照,一名來自韓國的遊客也好奇地問︰「樹是怎麼了?」而上午前往運動的民眾也覺得很可惜,一名市民得知老樹感染褐根病無預警傾倒,直說:「這樣真不安全,政府要提防才對」。

根據南區氣象中心的觀測,昨天台南白天風力為二級,而前晚十點左右台南風力達四級,雖會造成小樹幹搖動,但不還至於會傾倒,要吹倒樹至少要八級風力以上。

文化局文資處昨天也到現場關心,處長林韋旭說,已通報文化部文資局禮門屋簷、樑木受損情形,並將協助孔廟儘快向文化部提出緊急修復計畫,早日完成禮門的修復。

潘元正說,昨晚約十點多,警方巡邏人員發現老樹倒塌,立即通知孔廟,昨天上午緊急僱用二部大型吊車、機具及派人移除老樹,將決定原地扶正,並期望於秋季祭孔典禮前完成。此外,他說,「大樹於晚間傾倒,並未壓傷人,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則表示,褐根病是一種樹木的根部病害,會引起樹木根部腐敗而導致全株凋萎死亡,無風也可能傾倒,目前台灣各地行道樹及公園、學校老樹都飽受褐根病之害,台南孔廟更是嚴重。

60尊關公同車 全台82宮廟神明 駐駕桃市

明倫三聖宮 迎接山西關聖帝君到訪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昨天堪稱關聖帝君神威顯赫,為了迎接中國山西運城解州祖廟明朝關聖帝君聖駕十六日到訪,明倫三聖宮邀來全台「眾」關聖帝君神尊,六十尊關公昨天同車抵達,許多市民都說實在難得一見!

坐落虎頭山山頂、供奉關聖帝君的桃園明倫三聖宮,配合山西運城解州祖廟明朝關聖帝君聖駕首次蒞台祈福,籌辦「榮耀聖者」兩岸關公文化巡禮閉幕式三獻大禮,主委簡朝吉特別廣邀全台八十二座會員宮廟的關聖帝君神尊駐駕。

除了基隆、台北和桃園本地的宮廟這兩天陸續自行接來神尊,明倫三聖宮九位委員利用清明連假,五日清晨搭乘遊覽車啟程,走遍花東、宜蘭、屏東、高雄、台南、嘉義等共十八個神尊集合點,走了一千五百公里的路,接駕六十尊關公。

這六十尊關聖帝君神尊最小八吋八分、最高三呎六吋,都是由各地廟方人員擲筊同意才出這次遠門的,其中不乏百年歷史的神尊,但因遊覽車座位只有四十三個,比較迷你的關公或兩尊同坐一個座位,座位鋪上金紙,並比照安全帶逐一綁上喜氣的紅彩帶,以確保旅途安全。

昨天下午三點,遊覽車開抵明倫三聖宮,簡朝吉率大批信眾守在廟門前,恭敬地接駕這群遠道而來的神尊入宮。為免弄錯眾神尊,廟方人員在神尊前後都掛上各自的名牌,小心翼翼迎接眾神入宮,安座的關帝壇十日至十八日將一連九天舉辦誦經祈福法會。

接駕的委員指出,連日來天氣不穩定,幸有關聖帝君庇佑,每到各個集合點都是好天氣,行經蘇花公路前日,蘇花公路落石不斷,待遊覽車經過時則全無落石,且前腳才離開高屏,當地就颳起嚇人的龍捲風,眾神的神威,讓他們不得不嘖嘖稱奇。

首次來台祈福的中國山西五百年關聖帝君金身,預計十六日近午抵達桃園縣,依序將暫駕蘆竹誠聖宮、桃園統天宮、桃園明聖道院,當晚則駐駕明倫三聖宮,十七日下午關公金身將出發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的長榮倉儲,並將舉辦送駕典禮。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rratec  Superbow 30段變速經典香蕉車


歐陸傳奇Corratec 讓您現在也可以輕易擁有!!

來自德國著名自行車品牌,更被喻為是自行車中的賓士。

Corratec的車架屢次獲得世界工藝設計大獎,尤其曾獲得全球工業設計頂級獎項之一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也因為產品設計具有國際自行車聯盟世界跑車冠軍賽所象徵的精神,被選定為比賽指定車。
在 歐洲地區、德國Corratec已是名列前芧的自行車公司。德國境?有專用的?車廠、研發中心等。旗下全系列的車種開發,幾乎全部在德國進行,運用的是德 國最引以為傲的古老工藝和?尖技術,也因擁有有無比的資源,才能造就20多年來的輝煌跟數不盡的冠軍榮耀。各種自行車賽事中,Corratec運用最新的 技術,將概念實現在賽道上,再完整的將概念量產。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iBIKE 26吋21速ONE中選一 鋁合金登山車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疑龍捲風肆虐 高屏屋毀樹倒

高雄市昨天晚間風雨交加,大樹區今天凌晨甚至出現疑似龍捲風,強勁的風勢不但把工廠的屋頂吹掀開來,許多民宅的玻璃窗和寺廟屋頂的磚瓦也碎落一地,就連貨櫃屋、路樹和電線桿也被吹倒,有如颱風過後,滿目瘡痍;不只高雄,屏東縣萬丹鄉凌晨幾乎同一時間也傳出疑似龍捲風肆虐,有好幾戶民宅的屋頂被強風掀翻。

(溫蘭魁報導)

高雄市昨天(5日)白天雨勢斷斷續續,晚間不但雨勢增強,還刮起強風,今天(6日)凌晨大約一點左右,大樹區和山里甚至出現疑似龍捲風,強風不但把工廠的鐵皮屋頂吹掀開來,許多民宅的玻璃也遭到強風肆虐碎了一地,還有寺廟屋頂的磚瓦也被吹落,路樹和電線桿倒塌,橫躺在路中央,甚至有貨櫃屋被吹走,滿目瘡痍,有民眾認為這樣的強風就像是龍捲風,嚇得一整晚不敢睡,半夜就在整理家園。

中央氣象局主任鄭明典一早也在個人臉書上寫到「高雄大樹龍捲風」,還說,過去比較常聽到的是台灣西南海面出現水龍捲;有高雄的粉絲回應表示,仁武區凌晨也有強風,但因為很短暫,不確定是不是龍捲風;有一位粉絲則是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不過,高雄氣象站表示,大樹區沒有氣象站和儀器,無法斷定凌晨的這場怪風是不是龍捲風,只能確定當時有雷雨包伴隨著強陣風,但高雄凌晨的瞬間最大陣風達到七級,如果要摧毀屋頂和路樹,推測當時大樹地區的強陣風應該有九級或十級以上「我們沒有觀測到,現在能確定的是那段時間我們有觀測到雷雨,可能是雷雨包伴隨著強陣風。」

凌晨這場疑似龍捲風造成兩位民眾輕傷,幸好都沒有大礙。(照片:仁武警察分局提供)

北市活動中心換新裝 5年有成

(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6日電)台北市民政局自民國97年度起針對各行政區老舊區民活動中心進行活化整修,5年來已完成128座區民活動中心修繕。

民政局指出,97年6月公開徵選區民活動中心形象標誌,「活力台北•健康城市」獲選,這個標誌逐年設置於全市163座區民活動中心所在建築物外牆適當地點(採logo燈箱形式設置),逐步提升市民使用區民活動中心的認同感。

民政局表示,修繕後的區民活動中心,呈現整潔、明亮、新穎及多元功能的新面貌,並成為社區民眾熱門的活動場所,各區里長對於整修後的空間也相當滿意。

區民活動中心整體修繕計畫可分規劃設計及工程施作2階段,先由最熟悉區里業務的各行政區公所提案並進行現地勘查,評審過程係依活動中心使用面積大小、使用性質、修繕迫切性等綜合考量,將資源分配予急需改善的區民活動中心。

經評審錄案的個案,再依政府採購程序公開委託專業建築師辦理規劃設計作業,藉由建築師巧手妙心的專業規劃,讓每一座區民活動中心使用空間多元且各具特色,並結合管理單位(區公所)與地方溝通意見後進行工程修繕。

據民政局統計,97年至101年台北市12個行政區合計已完成128座區民活動中心修繕,包括97年10座、98年36座、99年30座、100年30座、101年22座,102年度預計再辦理3座區民活動中心整體修繕,並朝向更精緻化、在地化的規畫設計內容為目標。1020406

北市消防人力缺 逐步補2百人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6日電)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預計民國105年將可再增補200多名基層消防人員,屆時應可逐步舒緩消防人力缺口。

「要求政府正視消防人力問題,並積極解決」遊行今天在北市府周邊舉行。提出包括「休息人性化-合理休息延長午休時間」、「補足消防人力-請中央針對全國消防人力需求編列預算,補足人力缺口」等訴求。

台北市消防局回應指出,對於「休息人性化」,目人員每日服勤8小時為原則,編配以值班、防災宣導、消防安全檢查、水源調查、救護備勤等勤務為主,這8小時以外,時間可酌予編配救災備勤、搶救演練、裝備器材保養及其他臨時勤務;每日勤務超過8小時或停止輪休超時服勤時間,都可報領超勤加班費、補休或予以敘獎。

另外,台北市是全國各縣市少數實行全面「勤一休一」制度縣市,考量各外勤人員上班1日休息1日,等於每月上班天數15日,更享有法定休假、事、病假等,上班當天雖為24小時,但除值班等勤務外,其餘時間均在分隊備勤救災,包含用餐,休息等私人活動都可調整,並非24小時全處於工作狀態。

且每月超勤加班費可支領新台幣1萬7000元,以剛畢業至台北市服務基層員工為例,每月薪資加上超勤加班費,約可領6萬3000多元,資深者約可領8萬2000多元。面對現今物價上漲、失業率,基於社會觀感,不宜訂定或延長午休時間。

「消防人力補足」部分,消防局表示,現有預算員額1700人,已多次提報年度需求。但因警大及警專畢業分發人員不足,預計至105年將可再增補200多名基層消防人員,屆時應可逐步舒緩消防人力缺口。1020406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鹿陶洋江家 數百人三跪九叩

〔自由時報記者劉婉君/楠西報導〕清明祭祖,楠西區單姓聚落鹿陶洋江家兩、三百名後代,昨天依傳統三跪九叩古禮祭拜祖先,年紀最大的八十五歲,最小的還在媽媽的肚子裡,儀式結束後還發給每人一個紅龜粿及一百元紅包,象徵平安、發財。

昨天一早,各地紛紛出現返鄉祭祖車潮及人潮,楠西鹿陶洋江家古厝也聚集自各地返鄉的族人。先在宗祠上香參拜後,再一同到來台開基祖「阿泰公」江如南墳前,由主事江晉清率領,兩、三百名族人以三跪九叩古禮,向祖先表達最高敬意。

祭拜儀式結束後,族人不分老少,排隊領取一百元紅包及紅龜粿,希望族人在祖先護佑下平安、發財,就連在媽媽肚子裡的胎兒也不例外,媽咪再領一份紅包及紅龜粿。

阿泰公來台開枝散葉

江晉清表示,「阿泰公」於清康熙年間來台,迄今已兩百九十二年,江家古厝聚落面積三.五公頃,是目前台灣保存最完整、最大的單姓宗族古厝聚落。每年清明祭祖,數百位族人自國內外返鄉,人數最多曾逾四百人。

以往百元紅包由道路徵收賠償金支付,近兩年由江耀堃四兄弟贊助,希望鼓勵更多族人返鄉參加。中午並在宗祠前一同享用潤餅,飲水思源,也可凝聚宗族之間的感情。

昨天各地民眾紛紛返鄉祭祖,高速公路及省道台二十線一早就湧現車潮,新化、玉井警分局動員大批警力,在省道台二十線通往各公墓、安樂園的主要路口加強交通管制。

防H7N9 北市家禽市場消毒

〔自由時報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北市家禽批發市場以雞、鴨為主,貨源來自中、南部養禽場,嚴防H7N9新型流感病毒入侵,北市進入全面戒備,北市動保處昨天帶領消毒大隊前往北市家禽批發市場進行消毒,如疫情爆發將休市;民眾憂心鵝成為防疫漏洞,動保處表示,屠宰場所屠宰家禽均經過獸醫師檢查是否感染病毒,並建議選買有合格標章的電宰家禽。

建議買合格電宰家禽

北市動保處長嚴一峰指出,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家禽大多來自中、南部,當地衛生主管機關做好第一線把關,合格才會放行送至其他縣市,如單一廠商爆發疫情將禁止進入北市,若疫情擴散至全國將配合政策封場。

不過因家禽批發市場屠宰以雞、鴨為主,鵝恐成為防疫漏洞,嚴一峰說,鵝為小眾市場,養鵝場自有電宰場通路,且屠宰場屠宰之家禽均需逐隻經過獸醫師檢查有無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店家若違法屠宰將罰款,請民眾放心。

嚴一峰表示,禽流感主要藉由與帶病毒禽鳥接觸傳播,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平日處理六到八萬隻家禽,年節最高達十五萬隻,一半於家禽批發市場屠宰,一半送至傳統市場現場繫留(現殺處理),是北市唯一家禽批發市場,為防堵疫情,即日起加強外縣市進入北市家禽抽驗,並使用四級胺消毒水加入噴霧機進行家禽場噴霧消毒。

消毒提升至每週一次

北市家禽批發市場總經理王舜生表示,目前除加強現場環境清潔消毒,每次消毒十到三十分鐘,連運禽車輛進出也得經過加入稀釋漂白水的輪胎池,進行徹底清潔消毒,消毒次數也從兩週一次增至一週一次,加強監測預警,動保處會定期採樣檢測糞便病毒,如發現H7N9疫情將呈報中央並立即休市。

連日雨進帳 新山水庫滿水位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河床一度見底,近來基隆河上游的火燒寮山區陸續有降雨,雖然雨勢不大,基隆河的水位明顯回升,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營業處說,八堵抽水站持續抽水,新山水庫已達滿水位,民眾可以暫時放心。

基隆新山水庫是離巢式水庫,主要水源是基隆河,今年三月期間,基隆河沿岸降雨量驟減,基隆市測得的雨量,只有一百一十二‧六毫米,比去年同期二百四十七毫米,少了一半以上,基隆河床一度見底,供水出現警訊,河岸居民說,三月豐水期,基隆河水位從來沒有這麼低,今年氣候真的異常。

自來水公司一區處緊急調配用水,除了增加貢寮淨水廠送到基隆的水量之外,一度計畫新山水庫的蓄水量降到七百五十萬噸的時候,就向台北市買水供應汐止,減少新山水庫的放流量,可以撐久一點。

基隆河水位回升 可以暫時放心

幸好最近鋒面來,基隆河上游火燒寮開始降雨,十天來總共下了八十五亳米的雨量,雖然不多,但基隆河的水位明顯回升,八堵抽水站這幾天持續抽水送到新山水庫,水庫的蓄水量有八百二十八萬噸,已達滿水位,暫時不會有供水危機。

7、8月枯水期 得看颱風降雨

不過自來水公司表示,基隆河的枯水期是七、八月,今年供水能不能過關,得看夏季颱風期降雨情況了,希望民眾節約用水,自來水公司也打算向經濟部提出新山水庫蓄升計畫,提高蓄水量。

北市公墓停用小香爐 民眾不習慣

〔自由時報記者林巧璉/台北報導〕清明連假首日,台北市富德、陽明山、南港軍人公墓湧入十四萬兩千多人,掃墓公車搭乘人數昨天也達到高峰,崇德線運量近三萬人次,破往年單日紀錄,造成等車、塞車潮。今年起殯葬管理處開始實施金紙集中焚燒且不再提供小香爐供民眾插香,改統一插放大香爐,但現場仍見許多民眾插香在供桌的金紙上。

掃墓人潮昨逾14萬人

富德靈骨樓昨天湧入十萬人,陽明山靈骨塔也有三萬人,交通局交通治理科長劉嘉祐表示,近年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轉乘至掃墓公車定點。陽明山線離捷運站較遠,上午九點不到就出現停車潮,鄰近的惇敘工商停車場九點前就爆滿。北投分局交通組長曾學貴指出,今年首度管制陽投公路下山車輛,開放山壁邊供民眾停車。

首度實施金紙集中燒

今年殯葬管理處首度實施金紙集中焚燒且不再提供小香爐供民眾插香,但現場仍見供桌上金紙縫隙插香,市民陳先生表示,一年才掃墓一次,還是希望能提供小香爐在供桌上插香。

殯葬處副處長楊薏霖表示,可以理解民眾的心情,還是會宣導環保考量,由於仍有民眾插香在供桌上,楊薏霖提醒民眾留意火苗是否掉入金紙內,因金紙集中放入塑膠袋,由環保局車輛載到焚化廠焚化,若有火苗,運送過程可能引發燃燒。

殯葬處也提供免費紙袋讓民眾寫下名字,裝入要燒給祖先的金銀紙,避免散掉擔心心意無法傳達。

市民劉玉婷認為,剛開始發現不能自己插香、燒紙錢不太習慣,但今年空氣確實比往年好,集中焚燒也較環保。

清明拚場? 彰縣府、溪州設站「雙重」服務

陰雨掃墓 仍湧大批人車

〔自由時報記者張聰秋、顏宏駿、蔡文正/彰化報導〕昨日清明節,彰化縣雖然整天陰雨綿綿,但不影響民眾的掃墓心情,國道中山高南下路段因車流量大,行車速度緩慢,就連台一線中山路也因掃墓車潮眾多,一度時速不到廿公里,各地通往墓園的道路更是塞得寸步難行,必須仰賴警方管制與指揮,車輛才能順利行駛。

連日降雨 墓園火警掛零

往年清明節前後,消防單位為了墓地火警疲於奔命,今年可能拜天氣之賜,連續多日下雨,讓墓地的雜草濕潤許多,不易燃燒,所以前天和昨天彰化縣消防局救災勤務指揮中心電話響起的次數出乎意料的少。消防局統計,從前天到昨天下午為止,全縣墓地雜草火警件數掛零,讓不少消防隊員直呼,難得清明節值班能如此清閒。

國道1號 上午南下壅塞

昨天雖然陰雨綿綿,但民眾仍起個大早趕往墓園掃墓,因人潮眾多,不僅通往墓園的道路出現壅塞,還不時有定點不動的情況,國道中山高速公路南下路段也出現同樣情形,上午行車時速不到廿公里,過中午以後才逐漸疏解,整條高速公路宛如大停車場一般。

墓園交管 周邊行車順暢

彰化市中山路從台化公司彰化廠到彰化縣政府路段,車輛也走走停停,時速一度不到二十公里,中午過後車流才逐漸減少,交通恢復順暢;彰化警方在通往各墓園主要道路管制車輛進出,部分路口只開放機車、行人通行,車輛需繞道而行,因管制得宜,讓墓地園區四周交通順暢不少。

今年彰化縣政府除了提供掃墓專車外,也在各公墓入口處設立服務站,提供茶水、鐮刀及口罩等掃墓用品。溪州鄉公所提供這項服務更有多年歷史,當地一名鄭姓民眾昨天趕往掃墓時,意外發現公墓入口處設有兩攤服務站,一處掛的是溪州鄉公所、一處掛的是彰化縣政府溪州戶政所,讓他一度以為是兩個單位在「拚場」,他認為,公家單位樂於服務民眾精神值得肯定。

不過,溪州鄉長黃盛祿說,他很樂意看到縣府也跟進服務,但這些服務公所已執行多年,如果縣府有意跟進,應事前與公所協商,甚至可撥經費委由鄉公所執行即可,以避免出現人力浪費情況。對此,縣府民政處副處長戴瑞文表示,這次是全縣性辦理公墓服務台,並不是溪州鄉獨有,沒有所謂「拚場」,既然服務項目差不多,縣府未來會研究如何整合,避免資源浪費。

目前多數民眾已將祖先骨灰寄存到納骨塔裡,和美鎮、線西鄉、伸港鄉公有納骨塔都規定,民眾不得將祭品或清香帶入塔內,除避免火源引發火警外,也讓塔內空氣保持清新。伸港鄉柯姓民眾肯定公所這項規定;和美鎮林姓民眾說,他們的祖先墳墓仍設在公墓內,難得一年才掃一次墓,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他們全家仍冒著細雨除草、填土,要讓祖先們未來一年住的舒服一點。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護江翠老樹 新北市府將移植

新頭殼newtalk 2013.04.04陳冠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江翠國中為興建室內溫水游泳池共構地下停車場的工程,欲將32株的樹木移植,卻引發環保團體「砍樹」的質疑,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今(4)日表示,為了讓外界了解工程的內容,已派員於昨(3)晚在工地現場豎立施工告示牌,希望外界了解工程的內容,而這些樹木移往泰山地區的綠地,絕非少數抗議人士所說的要砍掉這些樹。

江翠護樹志工隊總幹事潘翰疆今日與記者隔著圍牆在樹上對談時指出,若新北市政府無法承諾「江翠老樹原地保留,維護生態和歷史記憶」、「建立民眾參與、資訊公開的樹木保護機制」的主要訴求,「肉身護樹」的行動會持續下去,並自嘲這幾天都有下雨,讓他有猶如在「樹海中游泳」的感覺;同時也希望藉由「肉身護樹」的行動,讓行政部門能守法,並喚起社會對生態的重視。

護樹志工潘翰聲認為,日前針對此案與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伸賢等人會談,陳伸賢在會議上有承諾將於3個月內建立相關樹木保護的制度,但遠水救不了近火。

潘翰聲質疑,新北市長朱立倫無法接獲第1手的資訊外,市政府昨日晚間所豎立的告示牌也沒有文號,程序上有瑕疵,因此明日上午10點將召開記者會,希冀匯集各界的智慧與看法,能協助市政府找到一個既能讓老樹原地的保留,又能讓工順利施工的方式。

工務局重申,目前正與農業局景觀處研議,將樹木保護的相關規定、施工廠商及監造責任,納入工程契約的範本內,預計3個月內可以建立機制;此外,原始規畫5236平方公尺、範圍內有72株樹要移植,後來參考護樹人士的意見,將基地縮減為3112平方公尺,移植樹木也減少為32株正榕與印度橡膠樹,承包商早在施工前就已將樹木移植計畫書送交景觀處審查,景觀處也確定讓這些樹木移往泰山地區的綠地,絕非少數抗議人士所說的要砍掉這些樹,市府一定會堅持兼顧推動建設與保護樹木的立場。

為了保護被不當修剪的5株樹木存活,景觀處、教育局、江翠國中及工務局等相關局處昨日晚間再度到場會勘,景觀處長陳淵泉一再要求承包商按照樹醫生的指示,仔細包覆樹木切口,並在切口塗上樹脂,防止水份繼續流失,及檢視樹根土球包紮狀況,以免鬆脫損害根系。

陳淵泉強調,新北市政府愛護樹木,希望將新北市建立成綠色城市的立場,並曾5次以上發函給全國各縣市政府與各地營造業公會,表達歡迎各地將樹木移來新北市,而桃園機場捷運A7站的62株樹,就是市府主動與高鐵局接洽促成的一椿美事。

江家古厝祭祖 數百子孫場面大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4日電)台南市楠西區江家古厝子孫今天按往例到祖墳祭祖,數百人一起在墓前行三跪九叩之禮,並在古厝吃潤餅,場面相當盛大。

江家古厝主事江晉清表示,江家第一世祖江如南自清朝康熙年間來台,至今已292年;江家子孫依傳統,在每年清明節前後回到古厝區祭祖,順便舉辦家族聚會、聯絡感情。今年約有200、300人從各地回到古厝,年紀最大的85歲,最小的還在媽媽肚子裏。

江晉清表示,所有參與祭祖的子孫,都須在祖墳前行三跪九叩禮,禮成後每人可領取由家族成員提供的紅龜粿1份及新台幣100元,希望討個吉利,讓每個江家後代平安、發財。

完成祭祖儀式後,江家子孫中午在古厝裏一起吃清明節的應景食品潤餅,餐敘聯絡感情。1020404

鳳山拷潭公墓路窄 高市闢路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4日電)高雄市鳳山拷潭示範公墓聯外道路狹窄,市府規劃開闢15公尺寬道路自過埤路往北連接公墓區,預計今年9月完工啟用。

為紓解清明掃墓車潮,高雄市政府提供多個墓區免費接駁公車供民眾利用,市長陳菊也前往鳳山拷潭示範公墓視察交通狀況。

陳菊先聽取新工處開闢道路工程簡報,對於拷潭墓區單向道路壅塞及周邊環境空間,指示新工處、民政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盡快改善。

陳菊表示,鳳山拷潭示範公墓區現有單向道路狹小,每逢清明時節掃墓人潮、車潮壅塞嚴重,清明敬祖、慎終追遠是攸關人性尊嚴的大事,市府有責任提供友善方便的周邊環境。

新工處規劃開闢的鳳山拷潭示範公墓聯外道路長352公尺、寬15公尺,自過埤路往北連接公墓區,已設計完成,總經費約新台幣5400萬元,預計今年9月完工。1020404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網路掃墓祭祖 老人思親淚流

〔自由時報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我已經四、五年沒有為父母和太太掃墓,今天實在太高興了!」,去年住進內政部南區老人之家的陳坑右腳已截肢,獲知院內舉辦網路掃墓立刻報名,雖只是面對螢幕,但思親情緒一來,還是流淚不止,昨天一共有十五位老人參加。

內政部南區老人之家第八年舉辦網路掃墓,讓身體行動不便的老人就近完成祭祖心願,參與者拿出泛黃陳舊的親人照片,由工作人員架設在追思館網站上,會場透過網路進行祭祖儀式,有旅居國外親友的長輩,也能以視訊連線,和親友同步祭拜祖先,每場有兩分鐘追思時間。

七十四歲的陳坑,今年首次參加網路掃墓,想起已逝父母和妻子,忍不住留下眼淚說,親人都葬在雲林,如果坐計程車去掃墓,來回車資要三千元,加上自己行動不便,已經多年沒有掃墓了,聽到院內有網路祭祖,「說什麼都一定要參加啊!」

院民葉簡素已七十八歲,十多年前住進老人之家,她和旅居阿根廷的女兒全家人,連續多年參加網路掃墓,久未見面的親人,透過視訊聯絡感情,共度有意義的清明節;另為慰問院內所有老人,數十位志工也聯手趕製五百多份潤餅,邀長輩們一起分享。

分擔家務顧嬤 孫立志當護士

〔自由時報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布農族女孩杜芸珍從小與阿嬤相依為命,芸珍見阿嬤一路辛苦拉拔她長大,不僅懂事乖巧、主動分擔家務,還立下志願要當護士,「才能照顧生病的阿嬤」,阿嬤杜英李說,有了芸珍的貼心,再辛苦都值得。

杜芸珍從小父母分居,母親離家,父親又無心照料,原本要送至安置機構,阿嬤杜英李堅持生活再困苦,也要自己帶大,向國有財產局租來不到十坪的「家」,是祖孫倆的生活天地。

房間牆面上,貼著一張張阿嬤拍的芸珍兒時照片,「因為芸珍不會有第二個童年」,另一邊則是芸珍與阿嬤的畫作與塗鴉,芸珍說,我們的家小卻溫馨。

杜英李說,芸珍一歲兩個月大就帶在身邊,但年紀大了,又有心臟病,近年慢性病纏身,膝蓋嚴重退化,早已無法工作,且領有中度殘障手冊,每個月只靠老人年金及台東家扶中心不到萬元補助過日子,房子內的書桌、床、衣服都是來自各界愛心。

日子雖然辛苦,杜英李不管刮風下雨,身體再累,也要把握每天十五分鐘,騎著機車載芸珍上學的時光,芸珍體諒阿嬤,一回家便分擔家務,睡前會幫阿嬤倒杯溫開水,提醒阿嬤吃藥,偶爾貼心地幫阿嬤搥搥背,假日還會揀荖葉補貼家用。

杜英李說,雖然靠著補助過日子,看見芸珍健康長大、認真求學,身體有病當它沒病,過得很快樂;雖然只有小學六年級,但芸珍已立下志願當護士,她說,可以照顧阿嬤,還能照顧更多人。

芸珍的貼心與正向態度獲選台東家扶中心自強兒童,中心主任彭麗真昨天下午前慰問,鼓勵芸珍朝夢想前進,家扶中心會持續當後盾。

「枋寮交管」清明連假 綠燈最長300秒

水底寮五叉路口最易塞 人為控燈、調撥車道…

〔自由時報記者葉永騫/枋寮報導〕清明節連假及墾丁音樂季舉辦,墾丁半島將湧入大量車潮,枋寮警分局從四日上午八點起在台一線枋寮鄉水底寮五叉路口進行交通管制,實施紅綠燈交通號誌彈性調整、調撥車道及導引車輛到替代道路等措施,枋寮警分局副分局長鍾永富表示,車道管制的綠燈可能長達三百秒,以疏導大量的車潮。

清明節連續四天的假期,預估前往墾丁的人數將超過二十萬人,最容易塞車打結的台一線枋寮鄉水底寮五叉路口更是警方交通疏導的重點。

枋寮警分局副局長鍾永富表示,清明節連續假期比照今年春節勤務,將大部分的警力都投入交管,每一個重要的交通路口都派員站崗,台一線只要發現有塞車,立即以人為控燈將綠燈延長,最長時間綠燈將達到三百秒,如果無法疏解車潮,就實施調撥車道。

另外,枋山地區路肩有許多流動式行動咖啡車者或者攤販,警方也將進行管制,如果遊客違規停車,將進行勸離或開單告發,枋山濱海遊憩區等車潮眾多的地點,也將派員站崗;枋山茉莉灣等容易發生車禍的地點,也將設立閃光燈號,警告駕駛人減速慢行。

鍾永富表示,墾丁音樂季活動期間,駕駛人千萬不要酒醉駕車、疲勞駕駛或飆車,警方將在沿線架設攝影機、拍攝違規車輛,也會加強攔檢開罰。

「避連假車潮」掃墓搭專車 市府推62路線

〔自由時報記者曾德峰/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昨天呼籲,清明節連續假期今天開始,預估有大量人車湧入轄區各墓區、風景區,部分地區將實施交通管制措施,提醒民眾多多利用掃墓接駁專車服務,詳情請點閱「新北市清明服務網」。

路邊停車多不收費

交通局說,清明連假期間,路邊停車場管理方面,為便利民眾掃墓、出遊及返鄉,除鶯歌路邊收費停車場及板橋、三峽、淡水、八里等假日收費路段仍須收費,其餘一般收費路段皆不收費。

交通局表示,總計規劃六十二條掃墓接駁車路線(含掃墓專車、新巴士及行駛至公墓的聯營公車),採隨招隨停或捷運站定點接駁,同時要求公車業者對行經墓區周邊的公車路線機動加開班次,有關各區詳細掃墓專車、交通管制時間及停車相關資訊,請查詢交通局官網,網址:http://www.traffic.ntpc.gov.tw或「新北市清明服務網」。

部分墓區周邊交管

交通局也提到,包括中和、土城、五股、八里、鶯歌、三峽、汐止、新莊、樹林、新店、淡水及三芝部分墓區,今天起,周邊實施交通管制措施(詳情請查閱交通局官網),呼籲前往掃墓的民眾配合,將自用車停放在管制點附近的停車場所後,再搭乘接駁車到墓區。

局長趙紹廉說,連假期間請多多搭乘大眾運輸返鄉、出遊,並充分運用市府提供的各項服務措施,可以讓掃墓、返鄉、出遊更為順暢。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體驗地方產業 金門千人剝蚵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31日電)金門石蚵小麥文化季今天在古寧頭北山進行「千人剝蚵」活動,約1200人參加,綿延近400公尺,所得蚵帶回家加菜。

縣府水產試驗所採購5000公斤石蚵,飼養在乾淨的飼養池內淨化後,今天提供民眾體驗剝蚵,民眾攜家帶眷參加,副縣長吳友欽夫婦也參加,並為參加者加油打氣。

古寧頭94歲的曾祖母級李淑賢這幾年幾乎每年參加剝蚵,去年沒來得及報名,今年由鄰居獲知訊息,立即向鄉公所報名。

李淑賢手快,找到石蚵呼吸口,剝蚵刀插進去,打開蚵殼,再挑出蚵肉。她表示,現在眼力不如前,剝蚵速度慢一點。

李淑賢家中沒有蚵田,小時就隨著父母代人剝蚵,練就一身剝蚵好功夫,18歲嫁到夫家,與先生下海「擎蚵」(採蚵)、剝蚵、賣蚵。

她表示,當年石蚵業的工具沒有現在好,搭車到海邊就擁擠不堪,每天凌晨4時外出工作,下海時很冷,但還是甘之如飴。

李淑賢10多年前就未再下海「擎蚵」、剝蚵,但得知剝蚵體驗,就手癢癢,報名「解癮」。

金門大學的5位台灣學生參加體驗,覺得很有趣。

石蚵是金門北海岸的特產,民眾在淺灘豎立花崗石板,讓蚵苗附著後成長,全年可採收。1020331

新竹火車站百歲 日皇族祝福

(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31日電)新竹火車站今天慶祝100週年,日本皇族後代竹田恒泰到場祝賀,希望台灣與日本繼續友好。

新竹火車站今天舉行滿100週年活動,新竹市長許明財、竹田恒泰、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等人到場慶賀。台鐵還派出蒸汽火車頭CK-124到場,吸引鐵道迷至月台爭相一睹風采。

竹田恒泰說,新竹火車站已使用100週年,且至今仍服務民眾,這是新竹市與台灣的寶貴資產,與新竹火車站同時期建立的是日本東京車站,東京車站明年也將迎接100週年,希望未來兩車站可以成為姊妹車站。

竹田恒泰並感謝兩年前日本發生大地震時台灣對日本的協助與關懷,他指出,台灣人民給予日本民眾很大的溫暖,希望未來兩國人民可以繼續保持友好關係,並祝新竹火車站更加繁榮。

呂學樟指出,中華民國建立於1912年,新竹火車站建於1913年,兩者只差一歲,新竹火車站過去以來服務許多民眾,具有特別的歷史意義,感謝相關人員過去對民眾的付出。

活動方面,主辦單位安排小朋友以電影哈利波特裝扮,敘述新竹火車站過去送往迎來,服務大家;許明財與台鐵人員呈現新竹火車站造型的蛋糕,並唱生日快樂歌,祝賀新竹火車站生日快樂。1020331

三結春牛文化祭 為農博暖身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31日電)雲林大埤三結社區今天舉辦春牛祭文化慶典活動,展現傳統農村文化新生命力,也為2013農業博覽會在雲林暖身。

用稻草編織的春牛,由社區居民簇擁著踩街,為大埤三結社區春牛祭揭開熱鬧序幕,居民總動員推著稻草牛、三結龍等稻草編織特色作品,將幾近消失的農村傳統文化,再度展現生命力。

三結社區理事長林春萬指出,「打春牛、摸春牛」是舊時農業社會在立春時節舉辦的活動,象徵春耕開始,農民及牛隻都要努力農耕,期待新的一年能豐收。

他說,摸春牛有10句吉祥話「摸春牛,好康年年有;摸牛頭,子孫會出頭;摸牛角,頭路穩答答;摸牛耳,健康吃百二;摸牛嘴,萬年大富貴;摸牛身,家和萬事興;摸牛腳,米甕呷未乾;摸牛尾,年年存傢伙;摸肚臍,添丁大發財;摸牛囊,獎金領未完(台語)」。

雲縣府指出,將與大埤鄉公所、三結社區合作規劃,串連頂埤、中埤、下埤等道路,設置稻草藝術走廊,已獲得道路兩旁住家同意,將來「水稻曲成」將成為2013農業博覽會亮點之一。1020331

澄清湖免費入園 高市府拚7月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1日電)高市府水利局長李賢義今天說,市府計劃每年以新台幣3000萬元加強澄清湖風景區的設施,並努力達成市民7月起免澄清湖門票。

高雄市民遊澄清湖免門票有譜了!李賢義說,市府將組專案小組,儘早與台灣自來水公司協調,促成高雄市民免門票入園,同時協助引進遊客,把澄清湖的好風光介紹給更多遊客。

高市議長許崑源、立委林國正、黃昭順日前都與台水公司高層接觸過,商談澄清湖免入園門票事宜。

市府秘書長吳宏謀前日也帶領李賢義等人與水公司商談,重提市府去年承諾3年至少每年3000萬元設施建設和美綠化工程專款,改善澄清湖的遊憩環境,同時說明挹注的設施和建設費,不是補貼市民遊園門票。

李賢義說,澄清湖風景區因為門票收入不足以支應營運,加上設施老舊未更新,使得營運和遊園人數遽減。他說,市府會從老舊設施改善起,包括廁所、美綠化、濕地和景觀等方面著手,希望帶給遊客環境升級的好印象。

他表示,市府雖然要求台水讓高雄市民免費入園,不過,承諾會結合旅遊業者引進遊客,以增加澄清湖的客源。

李賢義說,市府計劃4月底完成合約草案,5月由台水公司提報董事會通過,再報國營會核定,預計7月達成市民免費入園目標。

水公司統計,去年澄清湖的入園數約125萬人次,付費入園人數約30萬人,其餘為免費入園,多是居住在鳥松區享免費入園民眾。

水公司指出,澄清湖每年收支約有4000萬元赤字。1020331

鳳山5街道狹窄 高市將改善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1日電)高雄市鳳山區有不少街巷道路狹窄不通,影響消防安全,市長陳菊今天勘查,承諾編列新台幣1億8000萬元改善,確保安全。

鳳山區是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不過仍有不少街道呈T字型死路,影響住戶交通還危及消防安全。

陳菊由工務局官員陪同勘查北榮街95巷等5條街道,並了解居民的期待,同意優先考量安全,承諾5條街道都有迫切開闢的必要,完工後不只大型救災車輛可以通行,也能促進整體區域發展。

北榮街95巷連接鳳誠路的T字型道路,鄰近鳳青重劃區,是牛稠埔地區主要聯外道路,道路寬約6到8公尺,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尤其有消防安全的問題,類似狀況還有鳳山區三光街、永和街、文雅東街及南進五街等,陳菊同意一併辦理5條街道拓寬工程,同時讓電線桿下地,經費約1億8000萬元。

陳菊說,鳳山區已是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市府積極消弭區域落差,已在鳳山區投入約38億元的工務建設經費,包括交通系統等,願意再為地方交通和消安建設工程努力。1020331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祭老士官長 同袍30年後重聚

〔自由時報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空軍台南基地四四三聯隊七一中隊機務室前士官長范雨亭逝世卅週年,每年清明節前都會到范雨亭墓前上香追思的南區新生里長王安國,今年特地邀集過往機務室隊友前往范雨亭的安平墳塚祭拜,十八位昔日同袍與會,流露空軍袍澤深厚情誼。

昨天上午,王安國與十七位軍中同袍相偕到安平區同平路上的安平公墓,很快就找到位在路旁的范雨亭墓塚。王安國說,同平路還未開闢前,老士官長的墓位在公墓內部,要找一會才找得到;路一開,墓址如同從巷內變成在路旁,也易於辨識尋找。

最遠住南投

參與范雨亭追思會的十八位昔日同袍,最遠是住在南投的退伍士官長邱棟濱,其他大多是住在台南或高雄。當時身為七一中隊機務室機務長的王安國中校,退休後轉戰里長,頗孚眾望,月前登高一呼,有廿多位往日袍澤登記前來,少數在台北臨時有事、未在白天到達台南的同袍,也在晚上陸續趕來聚會。

老范一生未娶

王安國憶道,范雨亭民國十一年出生於山東省膠縣,隨國民政府來台後一直在台南空軍基地服務,也一直單身未娶妻,與年輕士官住在基地單身宿舍,平時也叫這群小伙子「小鬼!」;因為很會做山東饅頭與包北平烤鴨的潤餅,讓弟兄們很有口福。

約在民國七十年退伍的范雨亭,患有高血壓,但仍要求住在單身宿舍,與年輕軍士官一起生活;七十二年某日一早晨起突然頭暈、摔倒,此後就沒有醒來,安葬在安平公墓裡。

王安國說,老士官長倒下第一年,每年清明節前都與妻子一起到墓裡上香,已連續廿九年;今年為紀念老士官長逝世卅週年,擴大邀請昔日同袍到台南追思感恩。

抱樹60小時 潘氏三兄弟護樹

〔自由時報記者李信宏/新北報導〕「我是人、我護樹!」發起「抱樹護樹」抗議行動的潘氏三兄弟,排行老二的潘翰疆已在樹上生活六十多個小時,有愈來愈多的民眾前往加油打氣;他昨天精神奕奕、幽默地說「請勿餵食」,請民眾不要攜帶食物飲料,只要「帶人來」就好,一起為樹木爭取存活的機會。

潘氏三兄弟長期都熱中環保及生態保育,老大潘翰觀在保全業上班,下班後就到江翠國中為弟弟潘翰疆送食物、遞水;老二潘翰疆目前是「辛亥水公園聯盟」秘書,兩天多來「以樹為家」;老三潘翰聲在樹下奔走,是抗議行動的發言人,三兄弟分工合作,透過臉書及媒體報導,吸引愈來愈多志同道合的民眾加入護樹行列。

潘翰疆說,為了阻止市府、包商繼續傷害樹木,他想到可愛的無尾熊,因此興起「抱樹護樹」念頭,心想只要待在樹上愈久,就愈能吸引外界注意,讓保護樹木的議題聚焦,樹木才能存活。

他抱怨說,二十八日第一晚,還能利用包商的鐵梯爬到樹下活動、伸展筋骨,未料,包商後來搬走梯子,「害」他爬樹舉步維艱,從此再也下不來,食物、飲食都透過哥哥或弟弟裝在塑膠袋內,他用繩索拉到樹上食用,大便大在塑膠袋內,小便尿在保特瓶,再用繩索送到樹下,由哥哥或弟弟代勞清除。

新北市日前下雨,潘翰疆仍「堅守崗位」,躲在樹上撐傘避雨;他從上樹後就沒機會洗澡,只能請哥哥、弟弟傳遞濕毛巾擦身子;樹上的蚊蟲不少,他用蚊香或防蚊液;樹上空間狹窄,他弓著身子「坐」著睡覺,將身體卡在兩根樹幹之間,以免「好夢方酣」、翻身時摔到樹下。

「樹上的空氣比較好!」潘翰疆幽默地說,這幾天的生活雖然克難,但比起慘遭傷害的樹木,他還算「好命」,呼籲民眾支持護樹行動,讓樹木的生命得以延續。

新竹驛保存完善 日皇族讚歎

北白川宮能久親王後代 參加慶祝活動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陳維仁/竹市報導〕「百年璀璨風華—新竹驛」憶思情座談會昨天在新竹市定古蹟「辛志平校長故居」舉行,日本明治天皇玄孫、日本皇族北白川宮能久親王後代—竹田恆泰應邀參與,清大教授楊儒賓展示多幅珍藏的北白川宮能久親王墨寶,讓竹田恆泰頻發出讚嘆聲,稱讚台灣對文史的保留用心。

新竹市長許明財歡迎竹田恆泰抵台參與新竹火車站百歲慶祝活動,並贈送竹田多幅書法家羅際鴻書寫的字畫。竹田恆泰感謝台灣人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時付出的愛心與捐款,讓日本人能很快從災難中重建,這分情感讓日本人感念在心。

竹田看到新竹市府保留的日治時代建築如辛志平公館等,直稱就是在日本,也看不到這麼精緻的日式建築,對台灣人的用心給予肯定,他更覺得台灣與日本有種密不可分的情感,他能來到台灣看到日本式的建築,相當感動。

昨天的座談會是新竹火車站百歲慶祝活動之一,由文史專家張德南老師引言說明竹田恆泰的皇族身分及和新竹市的淵源故事,清大教授楊儒賓介紹他珍藏已久有關北白川宮能久親王的墨寶與資料,如此珍貴的資料,讓竹田恆泰等人大為讚賞,還拿出手機、相機拍照留念,覺得相當親切。

市長許明財表示,新竹火車站今年一百歲,比東京火車站早了一年,很開心新竹火車站能與東京火車站共同存在這個空間,尤其能請到日本皇族後代參與一百歲生日,更具意義。

許明財說,三月卅一日是明治天皇與大正天皇交接的時刻,是歷史上重要時刻,而新竹火車站正好經歷此時刻,期許新竹市能在文化保存及維護歷史傳承上會有更好的表現。

新竹火車站百歲生日慶祝活動的重頭戲「百歲慶生派對」,今天上午八點起在新竹火車站登場,活動內容有CK124蒸汽機車展示、發售紀念月台套票、文創商品展示、樂團與合唱團演出。

怕小兵誤事 老范早起叫人

〔自由時報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清明節前夕,十八位昔日袍澤到墓前上香,追思空軍老士官長范雨亭。范是空軍台南基地四四三聯隊七一中隊的一等士官長,負責處理當時戰機起降的外勤維護工作。

新生里長王安國說,范雨亭隨國民政府軍播遷來台後,就一直在空軍台南基地服務,從小兵、下士一路升到一等士官長(士官長最高階),是很受人尊重的山東士官長;面對年輕士官,操濃厚山東口音的老士官長都叫他們「小鬼!」老、少士官相處很融洽。

王安國透露,當年在空軍基地服役時,如天候預報允許,地勤維修官兵需比飛行員早一小時起床準備戰機起飛工作;夏季起床時間約在凌晨三點多,老士官長常在四點晨起巡視,若發現棚廠燈還沒亮,就急得去吆喝值勤的班長與班兵,趕快起床工作。

王安國回憶說:「萬一戰機起飛時間延誤或戰機升空後發生問題、沒處理好,值勤班與機務室主管可能會被移送法辦耶!」當時,范雨亭幫了他這位機務長很多忙,因此,昔日這些小兵們都很感念范雨亭,會在老士官長往生後今年前往墳前祭拜,王安國說:「這也是對老士官長的一種感恩。」

范雨亭在七十年間退伍後,不願到老兵群集的空軍退員宿舍住,要求住在部隊裡與年輕官兵住,一直住到民國七十二年去世。昔日同袍說:「老士官長想跟年輕人住,人會顯得年輕,不至於跟一群老人生活,身心會迅速老化。」

皮影戲館重新開張 陳菊:坐捷運來去看

〔自由時報記者黃佳琳/岡山報導〕全國唯一的皮影戲館整修完工,昨日重新熱鬧開館。市長陳菊表示,皮影戲館館藏豐富,可以看到代代相傳的偶戲文物,歡迎民眾搭乘高捷,到皮影戲館欣賞精彩好戲。

高市皮影戲館在凡那比風災淹水受損,開館十九年來首次進行整修,市府斥資一億七千萬元,以「光影編織交錯」的概念重塑景觀,並規劃館內展覽與親子劇場,強調互動體驗,讓民眾感受古早味的演出實境,也能無距離欣賞偶戲表演。

陳菊指出,市府致力在地傳統文化的保存與傳承,高雄市皮影戲館是全國獨有、保存皮影戲、布袋戲及傀儡戲文化的重要據點,鄰近捷運南岡山站,交通便利;市府也將推廣藝術活動下鄉巡演,讓各區市民都有機會欣賞優質的藝文表演。

皮影戲館昨日重新開幕,又逢年度高雄偶戲節,今年有來自日、泰、英、德、捷、匈、波蘭、加拿大與台灣等十一國,共廿二個團隊登台表演拿手好戲,皮影戲館也推出「玩影幻獸傳說─皮影文物特展」,展出皮影世界可愛、奇幻的動物皮偶,邀請民眾走入「偶的世界」。詳情可上皮影戲館網站:http://kmsp.khcc.gov.tw 。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連兩波降雨 石門水庫稍解渴

〔自由時報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縣前晚又降雨,累計本週石門水庫降雨達到卅六毫米,估計為水庫帶來四百四十萬噸水量,由於地面也有降雨,昨天起連續兩天灌溉供水由一百六十萬噸減為六十萬噸,此外,板新水廠也停止供水,光昨天就比平常減供一百廿萬噸用水。

總計進水四百四十萬噸

本週二夜裡到週三清晨桃園地區開始降雨,當時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也進行地面人工增雨,總計水庫降雨十三毫米,增加蓄水量一百四十萬噸;前天雨勢更大,晚上六時到昨天傍晚五時,總共下了廿三毫米,增加蓄水量三百萬噸,管理中心也在前晚六時廿分、六時五十分共燃燒了四支焰劑做地面人工增雨,總計兩波降雨累計進水四百四十萬噸。

除了集水區降雨,縣內各地雨量都很充沛,北水局和兩個水利會協商,從昨天起連續兩天灌溉用水從以往一百六十萬噸減為六十萬噸,大漢溪河川水量也明顯增加,板新水廠昨天未放水,民生用水供水量由一百零八萬噸減為八十五萬噸,總計今、明兩天可節省二百廿三萬噸用水,加上增加的雨量,一進一出,對水庫蓄水不無小補。

北水局副局長簡昭群表示,本月降雨只有歷年平均雨量的二成五,乾旱情形還是很嚴重,寄望今天的鋒面能帶來充沛雨量。

下月起灌溉打6折供水

石門水庫目前水位為二百廿八公尺,蓄水量八千九百六十四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為四十二.八九%。從四月一日開始,灌溉用水打六折,也就是每天九十六萬噸,民生用水還是九折供應。

全國第一座 屏東人工湖動工

〔自由時報記者葉永騫/來義報導〕全國第一座地下水補注湖─大潮州人工湖,昨於來義鄉舉行開工動土,佔地三百公頃、分成二期執行,開發完成後,將兼具治水、養水、觀光等功能,第一期工程費十四億元,縣長曹啟鴻表示,大潮州人工湖是一項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工程,更為下一代留下珍貴的水資源。

大潮州人工湖位於來義、萬巒與新埤鄉交界,共分成疏水、取水、湖區、固床等多項工程,第一期總工程費十四億元,共計五十八公頃,預定明年底完工啟用,動土典禮首先由排灣族巫師鄧玉雪、祭師柳天壽、蔣老勝進行傳統祈福儀式,上告祖靈、祈求工程順利,接著由縣長曹啟鴻、經濟部次長杜紫軍、縣議長黃國安、水利署副署長賴伯勳等人共同持鏟子挖取土方完成儀式。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表示,屏東平原有豐沛的地下水源,但因養殖業者在林邊、佳冬等沿海地區超用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現在縣府所提出的人工湖計畫,兼具防洪治水、養水及觀光效益,是最佳的水資源政策。

縣長曹啟鴻說,補注地下水的目的,不是要讓養殖業者再多抽地下水來養魚,最重要的是環境、水資源教育,灌輸大家水資源有限及水源共用的觀念,他感謝台糖公司、林務局選定大潮州人工湖基地進行平地造林,讓樹木與湖泊相輔相成,使人工湖的功能更加齊備。

水利處長謝勝信說,根據屏東科技大學研究調查,大潮州人工湖預估日取水量一千萬噸,年取水量一點五億噸,採用國內首度使用的彎道側向取水工法,利用自然彎道產生的離心力,將水砂分離,達到排砂效益,所攔截的林邊溪暴雨期洪水,經過沈澱後補注地下水。

縣府預估十年後,每年可以提供六千萬噸的自然湧泉,讓地下水位提升五公尺,有效減緩林邊、佳冬地層下陷問題,並且改善地下水鹽化,而林邊溪也因為人工湖分洪,減少下游洪災,人工湖區完成後,更能帶動地方觀光及產業發展,成為南台灣重要的觀光遊憩區。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清明祭品免費送 花蓮縣府便民 店家叫苦

花店、金紙店 預估業績恐掉3到5成

〔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在清明節期間,將免費提供祭品給民眾,民間花店及金紙店叫苦連天,認為影響他們的生計;但縣府民政處表示,評估影響並沒有想像中大,外界不必有過多的聯想。

旺季變成度小月

縣府今年清明節首創新舉,免費提供銀紙、鮮花、米果等祭祀用品供鄉親祭祖使用,但卻影響到花店及金紙店的生意,店家擔憂清明節生意會很冷淡,埋怨縣府「便民過了頭」,讓他們的「旺季」變成「度小月」。

花蓮市林姓花商說,雖然距清明節尚有一段時間,但依習俗從過年後就有民眾陸續掃墓,花店生意每到假日就會增加二至三成,距離清明節愈近,生意就愈來愈好,連傳統市場及雜貨店,都不約而同搶食這塊大餅,但縣府免費提供鮮花祭祖的訊息傳出後,已有不少民眾開始觀望,預估生意至少將掉五成。

此外,還有花店看準祭祖的商機,星期假日就雇用學生,在各公墓入口,將祭祖用的鮮花擺置於花架上,提供掃墓民眾便利及服務,但預估今年清明節將賺不到錢,將取消在公墓入口擺攤。

金紙業者說,雖然沒有規定祭拜祖先的銀紙不能贈送,但民眾心裡總是覺得怪怪的,沒聽說有人在送銀紙祭祖的,但總有喜歡佔便宜的人,對他們的生意多少會造成影響,今年的業績預估將會減少至少三成,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縣府稱影響不大

縣府民政處處長周傑民說,其實縣府免費提供祭品是基於好意,也評估過至清明節前,逾半的民眾擔心掃墓時會塞車,從過年後即陸續前往,影響的程度並沒有想像中來得大,且贈送的祭品屬「簡單隆重」,不少民眾可能嫌不夠體面,因此影響層面有限,外界不必多慮及有過多的聯想。

Read More

民間裝電眼 台南員警「推廣」2支 賞嘉獎1支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缺錢裝監視器,市警察局腦筋轉得快,首創全國新點子轄區員警推動設置「兩支鏡頭換一支嘉獎」,自訂獎勵辦法鼓勵員警推廣民間加設路口監視器,不到半年見成效。

市警局獎勵辦法於去年十一月實施,主要針對超商、大賣場、金融機構、加油站等公共場所,鼓勵轄區員警推廣民間除了店門口之外,延伸加設路口監視器,推廣二支鏡頭、就記一支嘉獎,「推愈多、獎愈多」,提高治安維護。

保安科統計,推行以來,民間加設五十二支鏡頭,核發出廿六支嘉獎,其中新營分局最積極,共拿到七支嘉獎,目前暫居「嘉獎王」寶座。

市議員賴惠員、杜素吟、盧崑福、蔡育輝等議員,昨在議會質詢關切柳營連傳「機車砍人魔」案,幸好區里監視器發揮功能提供線索,要求警察局寬編經費加設監視器,減少治安死角。

賴惠員指出,淡水「媽媽嘴咖啡館」雙屍命案、嘉義水上的醃頭分屍案,及前晚驚傳台南柳營機車殺人魔三大社會案件,都是藉由監視器協助,才得以獲得許多警方辦案證據與線索,可見監視器的裝置,對於社會治安維護以及刑事案件偵辦,均有很大助力。

賴惠員說,南市監視器今年度預算只編一億三千多萬元 ,加上中央補助約一億六千萬元,遠不及台北市五、六年前一口氣就編十六億元預算逐年增設,另外新北市則預計十一億元預算投入監視器,南市落差很大。

金融機構最捧場

市警局保安科表示,市籌經費有限,因此才訂獎勵辦法,鼓勵員警推廣民間加設路口監視器,由於一組鏡頭要一萬多元,目前推廣成效,金融機構配合意願較高,連鎖超商較難推,店家主要理由是總公司統合採購決策,分店沒錢做。

盧崑福說,超商廿四小時營業,不能仰賴警方巡邏保護,自己也應多負些安全責任,警局應思考多元政策激發民間配合共識。

Read More

明天10區大停水 影響逾33萬戶

下午四時到隔日下午 共計24小時

〔自由時報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因水利署進行鯉魚潭備援出水管的工程,台中市有十區將從明(廿七)日下午四時到廿八日下午四時停水,影響戶數約卅三萬戶,水公司並在停水地區設卅個加水站,每一站設有一個或二個水桶,每一個約二噸,水公司呼籲民眾及早儲水。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表示,由於水利署中區水資局將進行鯉魚潭水庫備援出水管的工程,因此台中市屬於第二供水區共十區將從廿七日下午四時至廿八日下午四時,停水廿四小時,而高地區與偏遠地區則是因為要加壓的關係,可能會延後八小時才能恢復供水,但水公司表示將儘量縮短時間。

此次的停水戶數為卅三萬一千六百多戶,其中原台中市八區為卅二萬二千二百戶,潭子區為八千五百戶,烏日區為九百戶。

停水區域分別為中區、西區、潭子區全部停水,南區停水區域為西川、崇倫、樹德、福平四里,東區則為東勢、富仁、富台、干城、合作、東南、旱溪,而北區除了建成、長青、立人三里,南屯區除了春社、春安、文山、寶山四里外,其餘各里都會停水。

西屯區停水區為何成、何南、何厝、何明、何安、上德、上安、上石、逢甲、至善、龍潭、潮洋、惠來、西墩、西安、西平、逢福、大河、何仁、何德、何福等各里。

北屯區為三光、北京、北屯、平昌、平田、平興、平安、平心、平德、平和、平陽、平福、平順、松勇、松茂、松安、松和、松竹、松強、仁美、仁和、仁愛、大德、陳平、忠平、四民、后庄、同榮、水湳、北興、東光、舊社等各里。

而烏日區停水區為烏日里,含光日路、大同路、民族街、民權街、民生街、建國北路一帶。

水公司表示,近日已透過里長、派報及廣播車四處放送,並在廿七日當天,在十區設卅個取水站,每一個取水站設有可容納二噸的水桶一至二個,工業區的工廠若有影響,可派水車前往台中給水廠取水。

水公司指出,一旦恢復供水,請民眾先煮沸後再飲用,若有疑問請打電話:一九一○。

Read More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再不下雨 新竹限水 苗栗輪灌

再不降雨 大新竹地區4月中夜間離峰將減壓 苗栗明德水庫啟動「供五停三」灌溉措施

〔自由時報記者廖雪茹、張勳騰、彭健禮/竹苗報導〕近來久旱不雨,這幾天雖有零星降雨,但對水庫進帳助益不大;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副理謝張浩表示,再不降雨,大新竹地區有可能會在四月中旬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夜間離峰時段將減壓。苗栗地區目前民生用水到五月底沒問題,不過,苗栗農田水利會表示,為未雨綢繆,明德水庫灌區決定四月一日起將實施「供五停三」輪灌措施,面積有一千多公頃。

新竹兩水庫蓄水量不到7成

謝張浩表示,新竹寶山水庫現有蓄水量三百六十萬噸,寶二水庫水庫二千一百萬噸,兩水庫蓄水合計約六十七%,昨天寶山水庫的進水量約四萬噸,兩水庫合計出水三十萬噸,日淨損廿六萬噸。由於淨損量持續未減少,大新竹地區有可能會在四月中旬由綠燈轉為黃燈預警,將實施第一階段民生限水,主要是夜間離峰時段將減壓,因此,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至於苗栗縣內永和山水庫供給苗栗縣北區及新竹市部分區域的民生、工業用水,據經濟部水利署即時水情資料顯示,永和山水庫至昨天有效蓄水量為一千九百三十二萬噸,佔水庫有效蓄水容量六十八點七七%,謝張浩說,以水情資料顯示,永和山水庫仍處綠燈,供水正常無虞,但若持續不下雨,預計四月底才會轉為黃燈預警。

苗栗民生用水至5月底無虞

另外,供應大台中及苗栗縣通霄、苑裡地區民生及灌溉用水的三義鯉魚潭水庫,目前水位二百八十九點一公尺,蓄水量七千三百七十九萬噸,有效蓄水率六十四%,目前每天供應民生用水六十萬噸、灌溉用水四十二萬噸,各項供水到五月底前應不虞匱乏。

苗栗農田水利會指出,目前明德水位五十七點五二公尺、蓄水量七百八十八萬噸,有效蓄水率六十點八%,目前每天供應灌溉用水十二萬噸,工業用水一萬噸、民生用水三萬噸,各項供水到五月底也沒問題,不過,明德水庫灌區,四月一日起將實施「供五停三」輪溉措施,面積約一千多公頃農田。

雖然昨晚苗栗地區雨勢稍大,但對水庫助益不大,水利署昨天也首次在明德水庫壩頂進行地面人造雨,希望能降下豪雨以紓解早象。

Read More

四輪車娶親 新郎腳勤新娘喜

〔自由時報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三十歲柯志達和廿九歲陳怡君相戀七年,昨日成婚,由於兩人都住在烏日區東園里,相距不遠,柯男決定以四輪車當新娘禮車,節能減碳,昨日六台佈置氣球、喜氣洋洋的四輪車行經街頭,引來不少民眾側目,搶拍禮車。

在傳統產業擔任業務的柯志達說,原本要找馬車當禮車,創造童話故事的夢幻,不過又擔心馬兒因鞭炮聲受驚有危險,轉而找鄉下阿伯的三輪車,但湊不到六部吉數,因此改租用人力、電動踩踏兼具的四輪車,每部租金一千元。

伴郎劉翔宏說,雖有當伴郎經驗,但駕駛四輪車卻是頭一遭,感覺很新鮮、很酷。新郎父親柯國璋說,家裡三個小孩,志達是長子,之前聽他說要用單車辦婚禮,未料是真的,由於媳婦家很近,他認為只要年輕人開心、趣味就好。

新娘陳怡君說,事前不知會用此款式四輪車當禮車,感覺很驚喜,昨日陰雨綿綿,所幸新娘搭上禮車時放晴,新郎則賣力騎乘四輪車,把坐後座的新娘迎娶回家,不少路人看到新娘禮車綁著空咖啡罐,傳出叮叮咚咚的聲響,也感到很新鮮。

柯志達說,兩人偶爾也會騎單車約會,且住家相距僅數公里,騎機車不用五分鐘,騎單車僅要約十五分鐘,因此最後決定用此別出心裁的四輪車當新娘禮車,目睹同樣揮汗騎乘四輪車的六位伴郎,直呼感謝陪他和新娘創造不一樣的迎娶過程。

Read More

6公園深水井 桃市供水「源」軍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公所因應乾旱未雨綢繆,近日向縣府水務局申請包括中正、建新、介壽、第一河濱、三民、龍岡等六座公園的深水井水權登記,預估每八小時可有一百八十二立方公尺的總流量,可供民眾使用。

中正、龍岡二座公園是新開挖的七十五公尺深水井,其它四口為既有深水井。六座公園的深水井已取得水務局的水權登記許可,在限水期間將提供民眾取水使用。

桃園市公園管理所所長連進春表示,市轄的陽明、建國、延平、三民、永康、民族等公園另有不少古水井,這些古井水路多與地下水位相連,雖然每日抽取量不多,平日可提供到公園遊玩民眾洗手,也作為澆灌花木之用。

未來如果自來水公司實施第二階段的限水措施,屆時也會以每日限量提供八小時的家庭用水,供洗滌、澆灌等一般應急使用,但若要飲用仍得經過過濾及煮沸。

Read More

水情告急 南投毛毛雨 攔河堰喊渴

〔自由時報記者謝介裕/集集報導〕供應南投、彰化及雲林等三縣用水的集集攔河堰,水荒問題並未因昨日細雨綿綿獲得紓解,水位與有效蓄水量更創下啟用以來新低紀錄,為解燃眉之急,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表示,必要時將協調台電先把日月潭遊艇遊憩與觀光暫擺一旁,集中霧社、日月潭水庫的水,達到穩定供水。

位於南投縣集集鎮林尾里集集大橋的攔河堰,於九十一年間啟用,係利用濁水溪上游的獅頭山隘口處水源區興建壩堤,堰體長三五二公尺,共設十八座排洪閘門、四道排沙閘門及魚道一座,主要提供南投、彰化、雲林等三縣約十萬公頃面積的民生、灌溉及工業用水。

未下在集水區 蓄水創新低

昨日鋒面南下,細雨綿綿,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原期待有助於水荒改善,怎料,因雨勢不大加上多半未降在有效的集水區,致水荒問題依舊嚴峻,昨日水位均維持在二○八公尺左右,與二一四.七公尺的滿水位已相差至少六公尺,加上入水量與出水量之間的落差,有效蓄水量一度降到二十九.一萬噸的歷史新低點。

集集攔河堰管理中心指出,該攔河堰總蓄水量為一○○五萬噸,如今有效供水量僅剩百分之三左右,也被迫再縮減供水量,以農業用水為例,以往每日供應彰化、雲林兩縣的水量每秒約三十噸至四十噸之間,昨日彰化減半,雲林更只剩四分之一左右。

今邀台電、水利會研商抗旱

若旱象依舊,恐難因應四月間一期稻作抽穗的用水,屆時恐引發民怨,因此攔河堰管理中心今日將邀集台電、水利會等單位召開抗旱與水源調配會議。

由於攔河堰的水源來自日月潭與霧社水庫,攔河堰管理中心目前擬定的草案,除節約用水外,最重要的是,在不影響水力發電前提下,日月潭與霧社水庫能全力支援攔河堰,管理中心甚至做了最壞的打算,即使暫停日月潭遊湖觀光也在所不惜,要與農友共度水荒難關。

Read More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限量款,熱門系列,CHANEL,精品手錶、珠寶配飾 | 頁 1: 特價商品

CHANEL 運動風格SURF淡藍色托特包
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

另外列出其他CHANEL,精品手錶、珠寶配飾 | 頁 1: 商品

都是Yahoo!奇摩購物中心最新 最便宜的價格

點下面的圖片就可以看到更多的分享

CHANEL 運動風格SURF淡藍色托特包

送限量指甲油or 唇蜜(隨機)

CHANEL 運動風格SURF淡藍色托特包

$42000

CHANEL 限量羊猄皮特色拉鍊側背包(咖啡)

CHANEL 限量羊猄皮特色拉鍊側背包(咖啡)

$39999

CHANEL 經典小香金屬LOGO菱格紋漆皮銀鍊肩背包(灰色)

CHANEL 經典小香金屬LOGO菱格紋漆皮銀鍊肩背包(灰色)

$129500

CHANEL 限量秀款Fake fur夢幻皮草經典斜紋軟呢小羊皮鍊帶包

全球限量走秀款,卡爾拉格斐夢幻皮草系列

CHANEL 限量秀款Fake fur夢幻皮草經典斜紋軟呢小羊皮鍊帶包

$143800

CHANEL 經典小香LOGO吊飾菱格壓紋毛呢銀鍊包(紅色-附可拆萬用收納袋)

CHANEL 經典小香LOGO吊飾菱格壓紋毛呢銀鍊包(紅色-附可拆萬用收納袋)

$98500

【CHANEL】 帆布塗鴉亮片刺繡手提包(紅)

送限量指甲油or 唇蜜(隨機)

【CHANEL】 帆布塗鴉亮片刺繡手提包(紅)

$39999

CHANEL 經典CC LOGO緞面帆布皮革抽繩水桶包(銀色)

CHANEL 經典CC LOGO緞面帆布皮革抽繩水桶包(銀色)

$71900

CHANEL LUXURY系列銀鍊飾邊單寧肩背購物包(藍)

CHANEL LUXURY系列銀鍊飾邊單寧肩背購物包(藍)

$79800

CHANEL 經典手工車縫菱格紋金色雙C LOGO手提/肩背包(白)

CHANEL 經典手工車縫菱格紋金色雙C LOGO手提/肩背包(白)

$129800

CHANEL 全球限量經典菱格小羊皮雙金鍊COCO包/長夾組(灰藍色)

全球限量!卡爾拉格斐For Taipei

CHANEL 全球限量經典菱格小羊皮雙金鍊COCO包/長夾組(灰藍色)

$399800

CHANEL 絕版限量CABAS雙C菱格單寧牛仔抓皺肩背南瓜包(藍)

CHANEL 絕版品,限量一只!

CHANEL 絕版限量CABAS雙C菱格單寧牛仔抓皺肩背南瓜包(藍)

$99800

CHANEL x Karl Lagerfeld彩繪圖案帆布購物袋包(米白色)

CHANEL x卡爾拉格斐 新品上市

CHANEL x Karl Lagerfeld彩繪圖案帆布購物袋包(米白色)

$49800


adidas,5號機械男錶,周孝安,石原里美,張金鶚,麥當勞,人魚線,陳婉婷,陳瑞振,賽普勒斯,熊黛林,Janet,徐風,葵司,吳宇舒,阿喜,謝博安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季熱銷,新品上市,CHANEL,精品手錶、珠寶配飾 | 頁 1: 特價商品

CHANEL 深咖啡漆皮短夾
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

另外列出其他CHANEL,精品手錶、珠寶配飾 | 頁 1: 商品

都是Yahoo!奇摩購物中心最新 最便宜的價格

點下面的圖片就可以看到更多的分享

CHANEL 深咖啡漆皮短夾

CHANEL 深咖啡漆皮短夾

$17999

CHANEL 白色漆皮手提包

SAMPLE SALE‧4折(省2萬)

CHANEL 白色漆皮手提包

$29999

CHANEL大雙C LOGO荔枝皮鈕釦中夾(米駝色)

指定品特殺19999

CHANEL大雙C LOGO荔枝皮鈕釦中夾(米駝色)

$19999


adidas,5號機械男錶,周孝安,石原里美,張金鶚,麥當勞,人魚線,陳婉婷,陳瑞振,賽普勒斯,熊黛林,Janet,徐風,葵司,吳宇舒,阿喜,謝博安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竹縣擬闢關西外環道 民憂破壞良田古蹟

【黃姿銜 林敬祐 台北】

為疏解新竹縣關西鎮地區,假日車潮,新竹縣政府規畫闢建約3公里的118縣外環道,不過由於這條外環道,將直接貫穿農田,將衝擊當地傳統客家公廳,歷史建築等重要文化資產,引起地方居民反彈,21日他們北上要求中央及地方政府,停止這項計畫,只不過環評已有條件通過,新竹縣政府表示,一切按法律程序,意味著這項闢建計畫,將會持續進行。

數十位新竹縣關西地區居民,北上訴求中央及地方政府,不要因為地方建設,破壞當地良田美景,甚至破壞,當地具歷史文化價值的建物,而這位高齡80的老爺爺,就算坐著輪椅,也要北上表達心聲。

新竹關西居民 范進樓:「我們祖先辛苦開墾出來的良田,一旦被破壞,就很難復原,沒辦法復原。」

當地地主代表陳永淘更直批,第二次公聽會,9成以上的地方居民,都沒有接獲通知,且去年的環評,5人小組才到現場勘查1小時,就能讓環評有條件通過,直批政府根本黑箱作業。

地主代表 陳永淘:「後來我表達意見,我沒有收到通知,他居然說我的意見是,沒有通知得很清楚,我不是這樣講的。」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養護科長 林鶴斯:「包括我們的用地取得,還有都市計畫變更,甚至環評等等程序,我們都有照正常程序在執行,所以我們站在執行公務的立場,我們會繼續執行我們的建設。」

這條全長約3公里,寬30米的外環道路,將斥資13.45億元闢建,地方居民再度要求政府,考量其他替代方案,不要破壞當地良田美景,不過新竹縣政府回應,變更機會不大,一切將按程序進行。

Read More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不下雨 桃園4/10第2階段限水

石門水庫水位下滑至230.4公尺,有效蓄水率跌至5成以下,昨天行政院長江宜樺視察水情時說,若持續不降雨,最快4月10日桃園將實施第2階段限水;南部地區同樣用水吃緊,高雄市明起將啟動第1階段夜間減壓供水,江宜樺呼籲全民節約用水。



江宜樺表示,今年春雨稀少,僅歷年平均值的1成左右,若未來未降下大雨,就會啟動第2階段限水,包括游泳池、三溫暖、洗車業等非必要性用水行業將受衝擊。

江宜樺表示,若水情持續嚴峻,必要時農業也將停灌休耕;北水局說,為顧及農民權益,將先以減供方式因應,下週四將開會討論是否將農業用水從現今75折供

水,再進一步減供至6成。 (記者邱奕統)

(影音/年代新聞)

Read More

華光社區違建戶 法部今強拆

市府要求擬定安置計畫前緩拆未獲回應 居民今抗議

〔自由時報記者郭安家、項程鎮、侯柏青/台北報導〕法務部今將首度拆除華光社區中最強烈反抗的非眷舍合法建物,即法務部所分類的違建戶,台北市議員林奕華昨緊急通知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永仁發函法務部暫緩拆除,國民黨立委蔣乃辛也致電法務部人員緩拆,北市府行文指出「法務部擬定安置計畫前應暫緩拆除」;但法務部昨仍態度強硬表示,今將動用北市警大安分局優勢警力強拆,居民今早十點將抬著被拆毀的屋瓦與木樑至法務部前抗議政府玩法弄權。

議員批 六本木案未定就想騰空社區

台北市社會局曾坦言,法務部為開發單位,應先提出拆遷安置計畫,但至今法務部均未提出。上週五居民至行政院衝撞抗議,當天下午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與都發局緊急開記者會,宣布釋出五十七戶中繼住宅。都發局副局長許阿雪無奈地說,市府三月八日、十五日已發函法務部緩拆,法務部迄今沒有回文。

市議員林奕華說,目前最大問題是,華光社區特定專用區細部計畫還未提出,華光社區現址所規劃的六本木計畫仍缺乏通盤都市計畫考量,政府就想騰空整個社區,違背常理也鬧大笑話。

法務部:拆遷補償安置 研擬彙整中

昨天法務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北市府三月八日發函行政院建議緩拆,法務部認為緩拆無法令依據,至於拆遷補償和安置問題,行政院秘書長三月十五日已發函法務部和內政部要求研擬意見後送交財政部,等財政部彙整後,再回覆台北市政府。

許阿雪不諱言,華光社區本來就是住宅使用,民國九十八年審理「華光社區特定專用區主要計畫案」時,中央提出計畫內容多為金融商業使用,沒有住宅,所以當時都委會將主要計畫納入住宅使用,而目前國有財產署仍在擬定細部計畫,無法得知計畫最終版本有無住宅。

華光居民昨指出,政府仍沒提出長久安置計畫,不斷威逼人民自行拆遷,且法務部以《民法》控告居民拆屋還地,並追討巨額的「不當得利」;法務部長曾勇夫在立法院備詢時亦不斷狡辯,行政院院長江宜樺甚至不顧國際人權審查報告的指責,又說出「違建戶沒有居住權」的論調,讓人無法接受。

林奕華表示,北市府日前審理「華光社區特定專用區主要計畫案」時,曾決議未來開發案得納入住宅使用,此舉可望安置現有居民,也可在精華區創造公營住宅,更可呼應台北市長郝龍斌所提的空軍總部「小帝寶」社會住宅,而今,相關計畫細節都還沒確定,「不知道這些官員在急什麼?」

法務部原計畫農曆年前要拆除杭州南路二段五十三巷、五十五巷內的四戶,本月二十七日和四月一日再各拆兩戶,後來拆除日期延後,居民心生恐懼已先搬遷。目前立院司委會召委呂學樟也將與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找法務部和社區民眾開協調會,討論安置問題。

(影音/民視新聞)

Read More

老狼租老房 闢反核背包客棧

〔自由時報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日本福島核災屆滿二週年,台灣反核人士郭芳祺「老狼」在嘉義市打造全國第一家以反核為主題設計的「碰碰諸羅山背包客棧」,向旅人、遊客傳達反核訴求,預計下月初營業。

「碰碰諸羅山」 下月初營業

卅五歲的郭芳祺,專科畢業後在台北工作五年多,曾從事設計行銷、電子業,他喜歡旅行、烹飪,也關注公共議題,每年都安排南台灣環島自助旅行,近年接觸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認同非核家園理念,參與環保運動。

三月九日廢核遊行前,客棧是嘉義市反核旗幟鋪貨點之一,九十面反核旗幟銷售一空,唯一剩下的一面旗幟,也被附近日本料理店借去展示。

回到故鄉嘉義一年多,郭芳祺與台灣圖書室、洪雅書房等公民團體互動,覺得嘉義欠缺一個反核據點交流平台,決定打造一個以反核、社運環保、農耕食育為主題的背包客棧。

某天,他騎車經過嘉市菸酒公賣局舊宿舍群,一眼就被老房子吸引,到地政所調資料後,主動寫信給屋主,租下其中一棟已有五十年歷史的透天厝二樓,希望一圓夢想。郭芳祺自行整修老房子,刨地板、刮壁癌、釘窗戶,再上油漆,完全不假手他人。他說,「這是與老房子的對話,希望背包客住進來有新的感動。」

陽台做菜園 採自然農法

客棧位於嘉市新榮路巷子,占地約二十七坪,只有三間房間,空間陳列布置反核文宣品,頂樓陽台將做為菜園,結合在地農夫、推展自然農法,客棧命名以嘉義古地名諸羅山,取「碰碰」二字意謂與支持反核的旅人、遊客交流,相互激盪。

他說,台灣國土面積不大,不適合發展核電,況且台灣也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廢核勢在必行!」

Read More

新竹2水庫僅7成滿 水位續降 4月可能限水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地區二月以來持續乾旱,新竹氣象站統計二月份的降雨量只有六.五毫米,市長許明財昨天到自來水公司三區處了解用水情形,經理王國堅表示,目前寶山及寶二水庫的蓄水量約七成,但乾旱持續,四月就可能實施限水,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二月只降雨6.5毫米

新竹氣象站統計,從九十三年到一○一年,新竹地區二月單月的平均降雨量有一百卅.八毫米、最小值卅六.四毫米,但今年卻只有六.五毫米,不到去年兩百廿八點三毫米的三%,持續乾旱,讓原本滿水位的寶山及寶二水庫蓄水量已降到七成。

許明財昨天到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了解新竹地區用水現況,由於大新竹地區有科學園區和新竹縣、市的民生及農耕用水,針對用水調度,也請水公司提早因應。

王國堅表示,中央已成立抗旱小組,三區處也密切觀察水庫的水量,擬定限水措施,如果乾旱持續,四月就可能啟動限水。

他說,新竹地區二月雨量明顯減少,就連三月截至廿日統計雨量也只有九.四毫米,都是去年同期的十%以下,原本去年第四季一直維持滿水位的寶山、寶二水庫,已下降到約七成蓄水量(寶山水庫有三百六十五.四萬公噸,蓄水量為六十七.九二%、寶二水庫有兩千一百九十六.四萬公噸,蓄水量為六十九.九二%)。

目寶山及寶二水庫每天都要調撥六萬公噸水量到新竹的永和山水庫,永和山水庫的水量為兩千零卅二萬公噸、蓄水量為七十二.三五%。

王國堅說,水公司已召開水源不足緊急應變小組會議,應變措施有啟動地下水井、湳雅第二淨水場頭前溪浮流取水每日三到四萬公噸、進行農業灌溉節餘水支應、水壓合理減低、地漏檢測修復等,希望降低對民生用水的影響。

許明財也建議水公司可到青草湖引水備用,而頭前溪下游康樂古賢段也可加設攔水堰集水。

Read More

抗旱!地下水灌溉 屏縣暫無缺水危機

〔自由時報記者李立法、蔡宗憲、邱芷柔/屏東報導〕春雨銳減,讓台灣陷入缺水危機,旱象漸漸浮現,農民擔心一期稻作灌溉會受影響,屏東農田水利會表示,雖因乾旱使得地面水減少,但屏東地下水源豐沛,全縣一萬五千公頃稻作,暫無缺水灌溉疑慮。

水源豐沛 雨季將獲補充

屏東農田水利會長黃信茗表示,屏東縣一期稻作灌溉面積約一萬五千公頃,每期灌溉水量上千萬公噸,灌溉水源百分六十來自地面水,四十取自地下水,若出現旱象,地下水灌溉比例就會增加。

黃信茗表示,屏東縣地下水源充沛,過去不曾因為乾旱影響到農田灌溉,因為乾季時被抽取的地下水,到了五、六月雨季來臨就會獲得補充,目前縣內農地抽取地下水灌溉的比例已增加到六成左右;高樹鄉農會總幹事謝朝景表示,高樹鄉位於高屏溪上游,屬於水源保護區,長年以山泉水灌溉,目前正進入水芋、鳳梨等水果季節,沒有農民反映缺水問題。

里港毛豆農吳來福表示,里港、九如地區的地下水源豐沛,這片良田即便在枯水期仍有足夠水源供農家使用;萬丹農民李萬全表示,正值一期稻作生長期,老天爺再不下雨,抽水電費成本就會增加,應未雨綢繆做好水源保護及蓄水措施。

水情穩定 民生用水無虞

此外,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表示,久旱不雨,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有減少跡象,大高雄地區將從二十二日起啟動第一階段限水,只是水壓略減,尚未達到分區輪流供水程度,將視後續天候狀況再作調整,屏東地區的水情還算穩定,屏北各汲水井出水量也正常,屏南地區的牡丹水庫蓄水量也足夠,民生用水無虞。

牡丹水庫提供屏南地區東港、新園直到牡丹、恆春共十五個鄉鎮民生用水,滿水位蓄水量可達一百四十二公尺,目前水位在一百二十九‧四七公尺左右,與往年同期平均的一百二十九公尺差不多,蓄水達到水庫百分之四十八左右。

牡丹水庫管理中心主任余振勝表示,入春後有少量雨水進帳,加上水庫供給的地區用水量不若市區龐大,目前為止水位仍高,不必擔心用水問題。

Read More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3月降雨僅33毫米 基隆河見底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中南部水情告急,基隆用水也出現警訊,基隆市今年三月雨水驟減,到目前為止三月降雨只有三十三毫米,基隆河水位銳減已經看得到河床,居民說,從沒看過基隆河三月的水位這麼低,擔心再不降雨會有缺水之虞。

水公司指新山水庫仍接近滿水位 將調解供水量

不過自來水公司一區處說,新山水庫還是接近滿水位,今天起增加貢寮淨水廠供水量,並調節調度供水量來因應,還不到缺水危機,但還是希望民眾節約用水。

基隆市二月還雨勢不斷,基隆氣象站統計下了三百三十七毫米雨量,誰知三月雨量驟減,至目前為止只下了三十三毫米,是近十年來最少的一次,前幾年都下了二百至四百多毫米的雨量,比夏天枯水期降的雨更少,基隆河在八堵抽水站附近已經看得到河床了。

在附近釣魚的民眾和居民說,沒看過基隆河三月的水位這麼低,桃園和中南部已經要實施減壓供水,居民也擔心再不下雨,基隆今年恐怕也供水吃緊。

自來水公司一區處副理董書炎說,這兩週來基隆降雨量真的很少,八堵抽水站抽水量也減少,已經調配水庫的水,若接下來梅雨期間不下雨產生「空梅」現象,夏天就會有用水危機。

董書炎說,目前新山水庫水位標高八十二點四六公尺,蓄水量八百零二萬噸,接近滿水位,從今天起貢寮送水量,每天由五萬七千噸增加到七萬噸,若持續不下雨,就會緊急向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買水供應汐止地區,減緩新山水庫出水量,讓新山水庫撐久一點,水庫蓄水量降到六百一十萬噸才會實施減壓供水。

自來水公司一區處還是很樂觀指出,只要集水區有下雨,基隆河水位上升,八堵抽水站持續抽水,新山水庫就會補滿。

Read More

墾丁大街公廁 預計下月啟用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墾丁大街每逢假日總是人滿為患,除了停車問題,「方便」問題更是遊客心中最大的痛,長達一公里多的墾丁大街找不到一處公共廁所,遊客只能求助街上唯一的公家機關「墾丁派出所」,墾管處今年終於在大街的前端設置公共廁所,已完工驗收中,預計四月啟用。

「這是新的民宿嗎?」墾丁大街前段最近出現一棟美輪美奐的建築物,周邊遍植灌木及草皮,因未豎立招牌,常有民眾以為是新開的民宿,前往參觀才發現竟是公廁,直呼「在這上廁所感覺好幸福!」

墾丁大街沒有公廁的問題多年,位在大街的墾丁派出所,長年成為遊客借用對象,借到成為知名「公廁」,遇到連續假期,甚至曾有一個晚上就超過千人借用的紀錄,為了解決公廁問題,墾管處去年八月開始尋地興建公廁,最後找到位在墾警隊旁的公有地興建,希望紓解連續假期時的「方便」人潮。

墾管處表示,新公廁在春節期間曾嘗試性的開放,雖然還沒設置清楚標誌,便已經被大量遊客擠的水洩不通,顯見當地興建公廁的急迫性,希望民眾愛惜使用。

除了已完工的墾丁大街公廁,墾管處預定在大街中段、龜山、赤牛嶺、港口及貓鼻頭也增設公廁,預定在年底前完工,讓各地遊客不再為「方便」事煩惱。連偏遠的東海岸龍磐地區,也將計畫整理海巡署興海港廳舍,讓到訪的遊覽車能帶遊客前往使用。

至於公廁清潔問題,墾管處處長陳貞蓉表示,目前傾向與社區配合,以認養方式配合外包清潔人員,未來國家公園收費後,可望以這筆費用作為外包清潔。

Read More

池上無毒栽培 金黃麥浪亮眼

〔自由時報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一片綠油油的稻田是民眾對池上鄉的第一印象,近來在綠色景觀中,卻也出現金黃色的小麥田。農友黃崧琳說,小麥田多為契作,在靠山、水源不豐的旱地種植為主,目前池上鄉有四戶農友栽培六公頃小麥,多在錦園村,兩週後將陸續收成。

從池上鄉萬安村稻米原鄉館放眼望去盡是綠色稻田,唯獨附近靠山的一塊農地是金黃顏色,走進一看是小麥田,契作農友黃崧琳表示,栽種小麥是源於台中喜願麵包工坊尋覓無污染的農地種小麥,收成後製成麵粉,便尋到池上簽約契作,至今已栽種三期,自家旱地是第一年加入。

台東區農業改良場雜糧研究室副研究員陳振義表示,小麥是休耕活化的推薦作物之一,因為溫帶旱作作物,在台東須於冬天才能栽種,十一月灑下種子,隔年三月收成,其間可低度管理,僅在生長初期需要充足水份。

黃崧琳說,自家旱地尚未契作前,以種植蔬菜、蕃茄為主,去年十一月首次栽種小麥,配合麵包工坊需要,採無毒耕作,遇有蟲害亦任由發展,但鳥害比蟲害來得嚴重,因還在「實習」階段,收成不如預期,預估一公頃僅有兩公噸產量,相較其他作物,小麥栽培在池上鄉仍是少數族群。

Read More

曾文、烏山頭 枯豐列歷年第10低

〔自由時報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嘉南地區從去年十月進入枯水期,降雨情形不如歷年同期平均量,明顯稀少,水庫進水量不豐,迄昨天為止,曾文、烏山頭兩水庫蓄水量一億四千零三十六萬噸,枯豐排序為歷年第十低,已低於水庫運轉規線的嚴重下限(一億六千萬噸),用水營運嚴重不足。

嘉南農田水利會長楊明風指出,水利會因應水文條件與氣候異常因素,平時就採行加強灌溉管理措施,該會研判今年年初的氣候狀況,極類似民國九十二年的缺水時期。為嚴控水庫蓄水量,已實施非常灌溉,以最節約、最有效率的灌溉方式,多預留水量因應未來抽穗期間的高用水量,以穩定民生及 產業用水需求。

日前,楊明風與南區水資源局長賴建信到嘉南灌區關心掌水工在灌溉通水期間加強田間水門配水情形,期能在不影響作物生長情形下,經由更有效率及精密的灌溉技術,以最少水量達成最大灌溉效果。

楊明風說,受到民國九十八年莫拉克颱風過境影響,曾文水庫淤積嚴重,嘉南灌區每年可運用的水量減少一億五千多萬噸,缺水現象如同「雪上加霜」,水利會將強化水利小組運作功能,改進水資源用水調配管理方法與因應措施,使農民耕作順利,並減輕政府因抗旱停灌龐大的補助費負擔,以及避免民生、工業缺水所造成不便與損失。

Read More

桃園水利會灌區 明起減供2成5

〔自由時報記者邱奕統/大溪報導〕天公不下雨,天候條件又無法實施人工增雨,石門水庫水位直直落,北區水資源局昨天指出,明起將加強管制農業供水,全面減供兩成五。

民生用水維持9成供應

北水局自十四日起,針對已插完秧的石門農田水利會供灌區農業用水打七五折,至於桃園農田水利會供水區域內大部分農田,則還在插秧,考量農民用水需求,即使石門水庫水位跌破下限後,仍維持九成供水。

但石門水庫水源區一直無降雨,幾次人工增雨計畫又受限天候條件取消,水情益加嚴峻,昨天水位降至兩百卅.七五公尺,有效蓄水量僅剩五成,與去年同期接近滿水位相較,旱象嚴重,而目前桃園水利會灌區農田已有九成五完成插秧,北水局因此決定全面減供農業用水。

副局長簡昭群說,自明天起,民生用水仍維持減供一成,農業用水部分,桃園水利會灌區從一天一百一十四萬噸減為八十五萬餘噸,石門水利會維持減供二成五,水庫因此每天可減少約卅萬噸的出水量,可讓水位每天緩降五公分。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張庭華說,目前水庫水位一天約降卅五公分,超過原先計畫將降幅控制在卅公分範圍,農業用水全面減供後,可使水位降幅回到控制範圍,不過水庫是漏斗形,上寬下窄,目前水位達水庫中底部,如無降雨,未來水位降幅會比較大,民眾得節約用水。

Read More

裝藻類監測器 新山水庫定時檢驗

〔自由時報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新山水庫曾被檢測出微囊藻,影響水質,經台大環境工程研究所初步調查沒有微囊藻毒,自來水公司近期在水庫裡裝置了藻類自動監測儀器,每天分時段自動採水樣、檢驗,讓數字來說話。

國內有幾座水庫因藻類太多優氧化,甚至出現微囊藻會影響健康,基隆新山水庫是被點名的水庫之一,近年環保局定期前往水庫抽取水樣化驗,水公司也請台大環境工程研究所進行調查檢測,有微囊藻但沒藻毒。

自來水公司一區處最近也在新山水庫裡裝置藻類自動檢測儀器,自來水公司管轄的水庫也只有這一座監測儀,包括一面太陽能面板發電,供應檢測儀器的用電;自動採樣器會定時深入水庫不同深度採取水樣,檢驗後利用無線傳輸設備,將檢驗數據傳到電腦判讀,包括水的濁度、溶養值、酸檢度、葉綠素等,水公司人員說,目前沒有異狀。

自來水公司人員指出,夏季時藻類較多,冬天就少了,而且新山水庫的藻類多集中在水下一公尺左右,不影響水質。

Read More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文林苑案 郝兩周內會見王家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9日電)文林苑案陷膠著,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說,兩週內將與王家人見面,內定接任台北市副市長的張金鶚也說,將扮演積極促成角色。

郝龍斌今天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宣布由張金鶚接任副市長,兩人在會後接受媒體提問,做出上述表示。

郝龍斌表示,他上週已見過36戶同意戶,這兩週將和建商工會及文林苑案王家人安排見面時間,讓他們知道將建立一個公信力平台,彙整各方意見,達成大家都能接受的處理方式。

他說,北市府過去1年和所有文林苑案相關單位都有溝通和見面,目前各方面意見及條件北市府都很清楚,現在覺得以透過公開、透明方式較有效,且由大家都能接受的平台才能解決問題,所以會朝此方向努力。

郝龍斌指出,文林苑案對北市府展現都更決心有指標性意義,希望盡快促成。同時還有永春案也在積極處理,要讓大家了解台北市都更沒有停下來,且會積極努力解決目前所面對的困難,從這些困難中累積經驗,加上張金鶚加入團隊,對推動都更大有助益。

張金鶚表示,各界都相當關心文林苑案,目前處於膠著狀況,但郝龍斌已提到要進行協商,因此首要需有個公信力團體,且為協商三方,王家、樂揚建設及36戶同意戶都認同者,台北市政府將扮演的是仲裁角色。

他說,指標性事情沒處理,大家就會覺得影響很大,他會積極處理關鍵問題,有信心且會努力做好整建維護機制。1020319

Read More

台鐵地下化 左營站吹熄燈號

鐵路將高雄分成南北兩邊,現在台鐵地下化工程正積極進行,而在左營區,已經有64年歷史的舊左營火車站,也即將變成地下站體,今天開始拆除作業啟用臨時站,這讓原本想要爭取保存的居民很不捨,還有鐵道迷趕來紀錄最後舊站身影。

台鐵左營的臨時站上午啟用,因為舊的左營站開始拆除,進入高雄火車站的前哨站,周二已經走入歷史,變成台鐵地下化的一處地下車站,現在每天都還有2000多人次的運量,大部分都是通勤的學生和上班民眾,充滿懷舊建築風味的舊左營火車站,曾經是許多左營軍區軍人放假收假的重要交通要站。

傳統的小山洞收票口,傳遞著來往遊客和民眾的心情,大廳寬不到10公尺,幾步路就可以抵達月台,火車和遊客的關係相當親近,地方人士曾經想保留舊的站體,但是牽涉工程移位等複雜問題,只好作罷。

新的臨時車站蓋好了,還蓋了新的高架橋,以後從車站後方也可以進出,民眾不用繞一大圈來搭火車。(民視新聞 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Read More

林內號召令 保衛紫蝶過隘口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9日電)今年紫斑蝶又來到「蝶河隘口」雲林縣林內鄉,鄉公所今天頒布紫蝶號召令,邀請民眾參加系列活動,參與紫蝶保衛戰。

林內鄉公所指出,每年清明節前後,紫斑蝶從台灣南部遷徙往北,途經林內鄉坪頂村從山頭飛出,越過國道3號,呈現飛舞天空盛景,林內因而有「蝶河隘口」之稱。

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中區工程處表示,3月上旬已完成防護網架設,並規劃在每分鐘達300隻紫蝶流量時,封閉國道3號林內段外側道,讓道給紫蝶。

林內鄉公所今天舉辦宣傳會,宣告今年「印象紫蝶」主題,推出紫色嘉年華創意踩街比賽、紫蝶幼兒律動比賽等8項系列活動,並發出號召令邀請民眾參加。

林內鄉公所表示,3月30日至4月7日的週六、週日在鄉公所廣場、林內火車站、觸口賞蝶區(福高涵洞)、坪頂觀蝶區(成功國小)、神社懷舊區(林中國小)等5大主題區系列活動,邀民眾關心紫蝶保育,加入保衛戰。1020319

Read More

推觀光 嘉義仁義潭擬建摩天輪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9日電)嘉義縣政府計劃在仁義潭建置名為「嘉義之眼」景觀地標以及摩天輪,盼能提升番路鄉國際級觀光資源與視野。

嘉義縣政府表示,仁義潭水庫啟用至今36年,相較於嘉義市蘭潭水庫已有「月影潭心」等多座公共藝術,仁義潭水庫略顯單調,加上水源保護區等諸多法令限制,地方建設有限,發展受阻。

縣府指出,正積極打造台3線明珠計畫,串聯竹崎鄉、中埔鄉、大埔鄉觀光亮點,番路鄉就位在台3線上,因此提出工程費約新台幣1200萬元的「嘉義之眼」興建計畫。

縣府說,同時建請自來水公司整頓仁義潭壩頂前公廁、攤販及舊地標一帶雜亂的現象,原地規劃建置摩天輪,也能以BOT等方式委外經營,讓仁義潭以絕佳視野景觀和青山綠水帶動地方的整體發展。

嘉義縣長張花冠、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今天邀集水利署、自來水公司等等人現場會勘,並在壩頂聽取建築師工程簡報。

張花冠指出,遊客登上「嘉義之眼」,白天可以看很遠,晚上點亮夜間照明後,很遠就可以被看到,對地方發展觀光有無限潛力與商機。至於壩頂旁的舊地標和攤販、公廁,年代太久,與景觀不搭調,破壞青山綠水視覺享受,早應該整頓。

張花冠表示,從嘉義市蘭潭已興建的設施來看,顯然景觀地標未在禁止之列,但重點必須是安全無虞,在不影響水庫和壩頂結構安全前提下,請水公司儘速報請經濟部審查。1020319

Read More

建築公會捐贈溫馨巴士 副市長李永得感謝公益善行

記者逄緯喆/高雄報導

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公會今(19)日捐贈3輛復康巴士及1輛溫馨巴士予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李永得代表受贈時表示,公會長期熱心回饋高雄,過去認養中都濕地公園、五甲公園及路燈等公共設施,對扶助弱勢族群及支持社會公益亦不遺餘力,感謝其愛心善舉。

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公會今日舉辦第12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同時由公會、隆大營建、鼎宇建設及皇苑建設分別捐贈溫馨巴士1輛及復康巴士3輛,李永得帶領社會局長張乃千及交通局長陳勁甫接受捐贈後回贈感謝獎座,為善行致意。

李永得說,溫馨巴士與復康巴士投入照護高雄弱勢族群,讓行動不便及身心障礙者有更好的救護服務與交通保障,他勉勵市府團有效率運用企業及各界捐贈的資源,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亦期盼未來與公會合作,共同創造高雄地產、房產新契機。

Read More

缺治水經費 南市借抽水機應急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9日電)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下午視察抽水站工程時表示,市府經費短缺,但治水不能等,將繼續商借其他縣市汰換的抽水機來加強。

賴清德下午前往興建中的永康抽水站新建東站視察。市府水利局表示,為了補強永康大排永康抽水站抽水量不足的問題,水利局向水利署爭取經費,在鹽水溪上游設滯洪池及1處抽水站;但完工仍需一段時間,且總排水量仍然不夠。

水利局指出,水利局在永康抽水站東側公有土地上先設置1座簡易抽水站;地下建築是永久性設施,地上物則使用輕鋼架組合屋;3部抽水機則是向台北市中山抽水站無償借用的汰換機器,期盼以最節省的經費,在短時間內發揮一定的治水效果。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政府缺錢是客觀事實,但各項工作還是要進行,該借的就會去借,不會顧及面子問題。眼下沒有經費,但治水不能等,既然台北市、桃園市有能用的機具,就先商借來用,未來有經費再換新的。

市府水利局指出,台南市已向台北市政府無償借用23台抽水機,還有13台在今年汛期結束後可取得。這些抽水機是台北市政府各抽水站定期汰換的機組,台南市府取得之後,再加以維護保養,確保機組運作良好。此類大型機具是因應大量抽水,並非每天運轉,保養得宜的狀況下,平均應可再使用5年至10年,估計可省下約新台幣6億元經費。1020319

Read More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身障兒南市踩街 民眾喊加油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6日電)數千名「愛奇兒」家庭和團體成員今天在台南市踩街遊行,市民沿途加油,希望這些身心障礙兒童未來會更好。

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推動「336愛奇兒日」,今年是第4年,下午選在台南市踩街遊行,市長賴清德及多名民代全程參與,歌手周杰倫也到場支持。

賴清德說,每位小孩都是天使,父母要先走出來,小孩才有更好的未來。

今天的遊行除了來自全國各地的「愛奇兒」家庭外,還包括逾50個團體,遊行隊伍由空軍軍官學校儀隊領隊,在市府周遭道路繞行,場面浩大。

「愛奇兒」是Angel的譯音,泛指身心障礙兒,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2010年3月開始發起遊行,邀請大眾陪這些愛奇兒家庭到戶外走走。1020316

Read More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全中運將開幕 蘭陽美食迎賓

〔自由時報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四月十二日到十七日在宜蘭舉行;十二日開幕活動當天,將安排「蘭陽美食風味餐」,宴請遠道來宜蘭作客的選手與隊職員,並安排縣內高職餐飲科學生擔任服務工作,用「鄉下人辦喜事」心情,展現宜蘭人的熱情。

今年全中運有一萬四千餘名選手、教練、隊職員與裁判參加;宜蘭是東道主,為了歡迎來自全國各縣市的嘉賓,十二日下午四點半將在宜蘭運動公園網球場旁的內環道「辦桌」,準備口味道地的「蘭陽美食風味餐」。

縣長林聰賢昨扮成「阿賢師」上菜,他說,他要向各縣市朋友報告「宜蘭準備好了」,不只是場地,也提供風味餐讓縣內十二鄉鎮市農特產品入菜;風味餐委託縣農會承製,縣農會負責十多年童玩節各國團隊的膳食,絕對值得期待。

教育處長吳清鏞說,風味餐很「澎湃」,有國宴名菜蘭陽西魯肉、五蔬果沙拉、玉蘭茶燻蛋、冰釀溫泉番茄、宜蘭肉羹、南瓜米粉、紅麴香腸,香滷鮮菇、員山魚丸湯、酥炸花枝丸、傳統油飯、鴨肉捲等十二道美食,還有石花凍、金棗茶等湯品,滿足嘉賓的味蕾。

選手們用餐時,還可欣賞街頭藝人秀,悠閒的品嚐美食佳餚,縣府也邀請頭城家商餐飲科學生,擔任迎賓與現場服務工作,讓學生學以致用,展現專業與熱情,也能提早體驗「職場」服務的感覺。

吳清鏞說,今年全中運未設選手村,除了唯一的風味餐,選手與隊職員們每天補助五百元的膳宿費,由各縣市自行安排。

Read More

缺水危機 加工區廠商 憂買水噩夢重演

〔自由時報記者葛祐豪、洪臣宏、方志賢、蘇福男/高雄報導〕大高雄缺水危機再現,自來水公司將從二十二日起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首當其衝的是用水量大的半導體、石化及鋼鐵產業,目前雖未有立即影響,但如果缺水危機持續擴大,啟動第二階段限水,加工區廠商買水的噩夢將再現。

楠梓加工區每天用水量為三萬八千公噸至四萬二千公噸,用水大戶是IC封裝測試的日月光半導體等公司,針對限水危機,一些廠商已與水車公司訂立僱用契約,缺水時馬上有水車可用,也可避免屆時水車價格亂哄抬。

楠梓加工區的再生水模型廠每天約可處理四千公噸廢水,產出一千八百公噸再生水供廠商使用,但因製水成本高於自來水,無法擴大規模,供應量有限。

加工區管理處強調,目前廠商的生產線暫不受影響,但擔心若啟動第二階段限水,停供大工業用水戶,區內廠商還是不得不買水,日月光幾年前曾一天購買四百萬元的水因應生產線,希望噩夢不要重演。

中油擁自有水源

中油高雄煉油廠每天用水量約在五萬五千至六萬五千公噸之間,但該廠有自己的水源,限水措施不致影響生產線,往年限水期間,甚至還能用水車載水提供給楠梓區附近住戶使用。

中鋼暫不受影響

中鋼表示,將加強節水措施,除每天透過循環水再利用,維持生產線的正常運作,平時也備有十多萬公噸的用水,暫不致影響生產線。

大發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黃滿清表示,大發工業區有蓄水池、廢水再回收利用系統,小廠夜間不運作,從未發生限水影響運轉情況。

仁大工業區廠商表示,只能希望工業局盡量協調,降低限水影響層面,若真的需要限制工業用水,各工廠只能減線生產,暫停產值較低的生產線,而產能勢必受影響。

林園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鄭雅升則說,已向鳳山給水廠確認,林園工業區不在此波限水範圍。

岡山本洲工業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崇啟表示,該園區的用水由南化水庫供應,一百八十家廠商每天需水量超過二千公噸,最近污水回收場硬體工程完工,目前正在辦理驗收,污水回收場未來一天最多可供應一千公噸回收用水給廠商使用,管理中心下週將統計廠商需水情況,同時將回收用水送驗,看是否達到廠商的用水要求標準,該園區用水有備案。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林威呈則表示,高雄園區目前核准投資進駐廠家有七十三家,已進駐設廠計有六十一家,由於醫療器材產業用水量不大,目前每天需水量約一萬一千公噸,水源來自阿公店水庫,園區有高架水塔,不論減壓或限水,用水還不至於有問題。

Read More

蓄水量減少 石岡壩啟動清淤

〔自由時報記者謝鳳秋/石岡報導〕石岡壩水庫水源來自德基水庫放流,德基蓄水量僅剩七成,下游石岡壩蓄水量自九二一地震後減少百餘噸,且淤積嚴重,壩內最近進行清淤工作,現場可看見砂石車成排進入水庫作業。

水情若惡化 6月恐限水

根據水情資訊顯示,中部水情正常,水利署也強調,五月底前用水應該無虞,但如果水庫再沒有進帳,水位無法止跌上升,就可能會啟動限水措施,因德基水庫水位正持續下降中。

德基水位 12天降1.97米

三月三日德基水庫水位海拔一千三百九十八.四四公尺,三月十五日已降到一千三百九十六.四七公尺,下降了一.九七公尺,蓄水量從七十五.四七%,降到七十一.一八%,短短十二天降四.二九%,下降速度非常快。

德基水庫蓄水放流給大甲溪電廠逐步發電後,於石岡壩引取供給水與灌溉使用,每日供給豐原給水廠九十萬噸,作為大台中地區飲用水,另供給大肚山、車籠埔新灌區三千四百公頃,八寶圳、葫蘆墩圳舊灌區一萬零九百卅五公頃農田用水。

石岡壩管理中心指出,石岡壩本來蓄水量可達到兩百七十萬噸,九二一地震壩體受損,蓄水量剩一百五十三萬噸,每年雨季上游沖刷下來大量砂石,造成水庫淤積。

因此石岡壩年年都得清淤,少則清出四十至五十噸砂石,七二水災那年清淤高達近八十萬噸,必須把這些砂石清走,才能保持一百五十三萬噸蓄水量,供應大台中民生、農業用水。

Read More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指南宮揪千對伴侶 破除迷信

〔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翁聿煌/台北報導〕坊間傳聞台北市指南宮為分手廟,情侶只要同遊指南宮就一定分手,情侶紛紛避上指南宮。為破除迷信,指南風景區不僅於去年底增設新景點「情人聖地」,昨天更發出動員令,募集一千五百對伴侶,本週日爬山登上指南宮,前卅名穿著情侶裝或有情侶裝扮的伴侶將獲贈幸福米,體驗「兩人共享一餐飯,感情不會散」。

指南宮是道教名山,主祀「呂仙祖」呂洞賓,儘管香火鼎盛,但外界一直傳言未婚情侶到指南宮參拜,可能會被拆散,指南宮管委會主委黃承國澄清,民間傳說有誤,成為神明者都是與人為善,不會拆散別人的姻緣。

此外,工務局去年底配合貓纜路線,在指南風景區增添新景點「情人聖地」,設有月下老人像、中國結扶手欄杆的「姻緣線木棧道」、雙心相印的「戀人平台」等設施,周邊景點還有「筊杯月娘椅」、「同心鎖」,充滿浪漫喜氣,就是希望吸引更多夫妻、情人前來一遊,破除迷信。

另外,文山區公所、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結合萬芳醫院、政大及指南宮,十七日舉辦「親山淨山健行」活動,有別於以往的登山健行,主辦單位將募集一千五百對伴侶登上指南宮,現場穿著情侶裝或有情侶裝扮的伴侶,前卅名抵達指南宮大雄寶殿將獲贈幸福米,還可多一次抽獎機會,最大獎項為四十二吋液晶電視,知名夫妻檔歐陽龍、傅娟也將分享夫妻相處之道。

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主任駱貞妃表示,十七日上午七點半於政大操場集合,指南步道共一千三百卅八個階梯,全長約一公里,單程步行約卅分鐘,以六十公斤的人為例,一趟約可燃燒四百廿大卡,相當於一個豬肉漢堡或一杯七百西西珍珠奶茶的熱量,終點站指南宮大雄寶殿設有園遊會及表演活動。

Read More

鋒面報到 石門水庫水位續下探

〔自由時報記者邱奕統/大溪報導〕鋒面報到,前晚六時石門水庫開始飄雨,但雨勢極小,且降雨時間僅卅分鐘,累積雨量連一毫米都不到,對水情一點幫助也沒有,昨天十多尊媽祖搭船繞行石門水庫祈福,也祈求保佑雨下得正常點。

昨天天候不佳,但雲層不夠厚,無法實施人造雨,不過北區水資源局與石門水庫管理中心都待命等候氣象局通知,伺機實施人造雨,依目前天候預估,週一或許有機會。

水庫水位持續下探,昨天來到二百三十二.三公尺,距嚴重下限僅差十二.三公尺,再不下雨,恐怕四月底前就到達,屆時將採民生用水打七五折、農業用水減供一半等更嚴格管控措施,北水局副局長簡昭群說,目前儘量將水庫水位下降速度控制在每天卅公分。

媽祖遊湖祈雨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農曆二月初水庫船家都會舉辦媽祖搭船遊湖遶庫祈福,這個傳統已有五十餘年歷史。正值旱象,昨天船家抱著媽祖神像搭船遊湖近一個小時,祈福求平安外,也特別祈求媽祖賜雨。

遊艇公會理事長簡再賢說,水位持續下探,會衝擊遊艇觀光。

Read More

照興水文站 見證水庫興建點滴

〔自由時報記者劉婉君/楠西報導〕曾文水庫內有一座曾文溪「照興水文站」,民國卅九年時,靠著人力將一包包砂石徒步扛到上游興建而成,早期負責觀測、記錄曾文溪水文,是曾文水庫規劃時的重要依據,雖早已卸下監測重擔,至今仍屹立溪邊,見證曾文水庫興建歷史。

照興水文站位於曾文三號橋旁,設站時曾文水庫尚未興建,無路可通行,建材運送全靠人力,由工人從楠西市區扛著一袋袋的水泥砂石,沿著曾文溪河道徒步走五、六公里到上游。

南區水資源局表示,照興水文站距離東口導水隧道上游一.六公里,水文站完工後,負責觀測曾文溪的最大流量、雨量等水文資料,當時由水利會派人同時監測東口及照興水文站;民國五十五年,曾文水庫規劃興建時,就是依據照興水文站觀測水文資料設計,直到民國六十一年,曾文水庫開始蓄水後,該水文站才停止觀測。

南水局指出,照興水文站內部類似水井,觀測人員依據浮標計算相關數據,水文站停止觀測後,相關設備也搬走,但硬體建設仍矗立曾文溪邊,直到最近南水局在岸邊設立解說牌,許多民眾才知道照興水文站的歷史竟與曾文水庫息息相關。

「文史不能消失。」南水局說,希望藉由解說牌,讓民眾更了解曾文水庫相關文史,但通往水文站的鐵橋自興建時即未鋪設橋面,走起來會左右、上下搖晃,可能是當時為了避免非觀測人員進入發生危險,如今基於安全考量,也禁止遊客進入。

Read More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龍德宮南巡遶境 正妹團扶轎

〔自由時報記者潘杏惠/蘆竹報導〕蘆竹鄉龍德宮明天起展開八天七夜的南巡遶境,進香隊伍中最吸睛的是來自各行各業的美女所組成的「正妹扶轎團」。

龍德宮主祀天上聖母四媽祖,連續八年來在數千名信眾簇擁護駕下展開八天七夜的南巡遶境,徒步經過六大縣境,一路跋涉到雲林縣麥寮拱範宮進香,全程長達四百四十八公里。

遶境隊伍中最大特色莫過於擔任扶轎、來自各行各業的「正妹扶轎團」,昨天在記者會上一字排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參與扶轎的正妹包括房仲業者呂有倫、營養師黃寶範、美語老師陳虹蓁、美甲師張瑋恬等人,四人去年首度參與扶轎,都感覺在媽祖庇佑下身體較健康,工作也比較順,今年二度參加希望媽祖加持。

龍德宮宮主丁素珠表示,今年龍德宮首次打造法船,結合小龍年吉祥福氣意象,也象徵守護四海的天上聖母四媽祖將乘此法船普濟慈航、護持眾生。

起駕時間是三月十五日晚間十一點十五分,當晚八點半也將舉辦遶境晚會,邀請多組表演團體演出。

Read More

纏鬥13年 高屏大湖環評全案退回

〔自由時報記者劉力仁、黃佳琳、方志賢、李立法、鍾麗華/綜合報導〕規劃長達十三年的高屏大湖興建案,昨天環保署環評委員以十票比六票,決議將環評差異分析退回經濟部,經濟部必須重提環評差異分析送審,否則全案告終!

經濟部須重提環差送審

為了解決南部缺水問題,水利署規劃花費一百六十一億元興建高屏大湖,由於預定地為台灣優質毛豆產區,環保團體和屏東農民強烈抗議,興建水庫不但重創毛豆產業,且高屏大湖每日供水量僅十萬噸效率極低,還會出現搶農民用水、區域淹水等風險,沒有開發必要。

昨天環評委員也對此疑慮甚深,認為水利署對於蓄水功能過於樂觀期待,也有委員認為,大高雄地區自來水漏水率為二十六%,每天漏水量達四十七萬噸,減漏比興建水庫重要。

水利署再三強調,大高雄地區供水潛能不足,每年枯水期間皆需移用農業用水,高屏大湖採「蓄豐濟枯」方式營運,解決高雄缺水危機。受損害的毛豆產業,可移至虎山農場及新市區農地。

歷經數小時討論,環評委員最後罕見地投票表決,十票對六票,退回此案。水利署副署長賴伯勳會後表示,尊重環評委員決定,但未來缺水風險也由大家承擔,水利署會跟地方政府溝通,再提出新的計畫送審。

昨天數十名民眾北上抗議,聽到環評被擋下來,直說:「很高興、很感動!感謝環評委員聽到民眾心聲!」 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楊俊朗對此結果也感欣慰。

消息傳回地方,旗美區的鄉親歡聲雷動,反高屏大湖自救會總幹事黃森蘭直說,昨天是土地公誕辰,遲來的土地正義一定是土地公保佑,讓農民能守住良田,不被利益團體強取豪奪。旗山區廣福里長蒲順君也說,想替這些環評委員按個「讚」!高屏縣市首長都表認同。

一手打造台灣「綠金傳奇」的「毛豆王子」、高雄農改場副研究員周國隆表示,仍擔心水利署提出新的計畫,只是讓環評重新開始,把問題再拖個五到十年。

Read More

存在逾一甲子 番路彈藥庫 下月走入歷史

移撥陸軍野戰部隊 地方盼附規劃帶動發展

〔自由時報記者謝銀仲/番路報導〕隸屬聯勤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番路彈藥庫的彈藥已全部騰空,預定下月移撥陸軍野戰部隊,當地民眾對存在逾一甲子彈藥庫走入歷史,心中五味雜陳,鄉長羅銀章希望軍方能對大片閒置土地及庫房做整體規劃,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番路彈藥庫位在番路鄉民和、新福、番路及觸口等四村交界,佔地約上百公頃,據當地老一輩說,番路彈藥庫地處阿里山公路八掌溪五虎寮上方山坡,深具軍事價值,日據時代就已存在,國民政府從中國逃難到台灣,延續使用並擴充規模,嘉一二六線支線延伸到阿里山公路後,被分割成東、西二個庫區,共五十餘間彈庫房。

因番路彈藥庫距離番路市區很近,貯放大量彈藥,被當地民眾視為不定時炸彈,尤其民國七十三年及八十三年間,彈藥庫因人為疏忽等緣故,都曾發生爆炸事件,除造成多名士官兵死傷,也震破鄰近住家門窗,影響居民日常生活及安全。

加上番路彈藥庫是軍事管制區,營區週邊土地層層管制,土地價格因而大幅滑落,被當地視為番路鄉發展最大絆腳石,要求遷移呼聲高漲;鄉民心聲在民國九十六年經當時縣長陳明文、立委張花冠等人反映,獲得總統陳水扁重視,指示國防部進行遷移可行性評估。

軍方勘查,認為番路彈藥庫庫房呈魚骨頭狀分散果園林蔭處,軍方只掌握進出主要道路,其餘支道及周邊土地均屬附近農民所有,安全維護不易,認定具危險性庫區,決從九十八年起分年把番路彈藥庫彈藥遷移到蘭潭彈藥庫等中南部各彈藥庫存放,國防部並承諾彈藥庫未完成遷移前每年核撥一千萬元給地方做回饋金。

因彈藥載運過程敏感性很大,軍方減少不必要困擾,大都夜間作業,搬運進度打折扣,經多年努力已在去年底全部騰空番路彈藥庫的彈藥,聯勤該單位官兵下月全部調離,改由陸軍野戰部隊進駐。

Read More

為土地公祝壽 朱立倫 連拜數間福德廟

烘爐地、永和店仔街福德宮等 香客絡繹不絕

〔自由時報記者黃邦平/新北報導〕昨天是土地公誕辰,各地土地公廟都熱鬧非凡,歷史悠久的永和區店仔街福德宮整天香客不斷,新北市長朱立倫一早也趕到中和區烘爐地南山福德宮上香,為土地公祝壽。

朱立倫昨天到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參拜,祈求福德正神保佑市政昌隆、經濟蓬勃。南山福德宮管委會主任委員呂芳煙、市議員陳錦碇、金瑞龍、民政局長江俊霆、中和區長邱垂益等人也陪同向土地公祝壽。

烘爐地土地公向來香火鼎盛,土地公生這天更是人潮洶湧,由於二十四小時都開放參拜,信眾從午夜就不斷湧入,朱立倫也一路向民眾問好,順道參觀了南山福德宮新修建完成的正殿等建築、設施。他隨後再趕往板橋埔墘福德宮及深丘福德宮參拜祝壽。

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永和店仔街福德宮慶祝土地公生更是熱鬧非凡,信眾獻上的鮮花、壽桃、各式供品堆滿廟前,工作人員還要幫忙疏導參拜動線,陣頭、花車接連不斷在附近遶境慶祝,連廟前街道都配合封街以因應香客潮與陣頭表演。

Read More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Zinwell兆赫,RMVB 播放器品牌,音響、影音播放器,家電、視聽、電玩 | 頁 1: 特價商品

ZINWELL兆赫HD影音藍光奇機 II多媒體播放器(ZIN-101)-Air TV進化版
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

另外列出其他音響、影音播放器,家電、視聽、電玩 | 頁 1: 商品

都是Yahoo!奇摩購物中心最新 最便宜的價格

點下面的圖片就可以看到更多的分享

ZINWELL兆赫HD影音藍光奇機 II多媒體播放器(ZIN-101)-Air TV進化版

買再送HDMI線

ZINWELL兆赫HD影音藍光奇機 II多媒體播放器(ZIN-101)-Air TV進化版

$1680

ZINWELL兆赫 電通快手II ZPL-210D 200Mbps 1對1 (雙包裝)

德國(CETE CON)實驗室認證

ZINWELL兆赫 電通快手II ZPL-210D 200Mbps 1對1 (雙包裝)

$1780

ZINWELL兆赫 plugCAM 網路監看攝影機(PCQ-500C)

免設定網路、手機APP就可監看

ZINWELL兆赫 plugCAM 網路監看攝影機(PCQ-500C)

$3480

ZINWELL兆赫HD影音藍光奇機 II多媒體播放器(ZIN-101)-Air TV進化版

支援USB外掛硬碟1.5TB

ZINWELL兆赫HD影音藍光奇機 II多媒體播放器(ZIN-101)-Air TV進化版

$1680

ZINWELL兆赫 HD影音藍光奇機II多媒體播放器(ZIN-101)-Air TV進化版

今日好康↘下殺8折↘

ZINWELL兆赫 HD影音藍光奇機II多媒體播放器(ZIN-101)-Air TV進化版

$1680


唐嫣,馬唯中,王建民,郭泓志,棒協,王貞治,Wbc,史姍妮,經典賽直播,古巴,能見篤史,經典賽,棒球經典賽直播,反核遊行,中日大戰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八妇女节的由来:

  1903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市的女工为了反对资产阶级压迫、剥削、和歧视,争取自由平等,举行了大罢工和示威游行。这一斗争得到了美国广大劳动妇女的支持和热烈响应。1910年,一些国家的先进妇女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第二次国际社会主义者妇女代表大会。大会根据主持会议的德国社会主义革命家蔡特金的建议,为了加强世界劳动妇女的团结和支持妇女争取自由平等的斗争,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联合国从1975年国际妇女开始庆祝国际妇女节,从此"三八"节就成为全世界劳动妇女为争取和平、争取妇女儿童的权利、争取妇女解放而斗争的伟大节日。 

  我国第一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始于1924年。当然,我国劳动妇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于广州举行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纪念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通令全国,定3月8日为妇女节

  “三八”妇女节的历史:

   妇女节又称(国际妇女节)是世界各国妇女争取和平、平等、发展的节日,节期在每年三月八日。一个世纪以来,各国妇女为争取到这一权利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斗争。

  1857年3月8日,美国纽约的服装和纺织女工举行了一次抗议,反对非人道的工作环境,12小时工作制和低薪,游行者被警察围攻并赶散,两年以后,又是在三月,这些妇女组织了第一个工会。

  1908年3月8日,1500名妇女在纽约市游行,要求缩短工作时间,提高劳动报酬,享有选举权,禁止使用童工,她们提出的口号是“面包和玫瑰”;面包象征经济保障,玫瑰象征较好的生活质量。五月,美国社会党决定以二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做为国内的妇女节。 

  1910年,德国社会学家蔡特金(Clara Zetkin)建议为了纪念美国服装工人的罢工应设定一天当“国际妇女节”。该建议被在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妇女社会学家会议接受,但并未定出具体日期。

  1917年,俄国妇女号召在2月23日罢工以要求“面包和和平”,抗议恶劣的工作环境和食物短缺。这天依据俄国使用的儒略历是当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折合成欧洲广范使用的格里高历是3月8日。

  1924年,中国共产党在广州召开了第一次“三·八”节纪念大会。

  1949年,我国中央人民政府作出决定,将三月八日定为妇女节,该日全国妇女放假半天,举行各种仪式的纪念,祝庆活动。

  1977年12月,联合国采纳了一项决议声明,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和平日,在一年的某一天,服从各成员国的历史和传统,对联合国而言,国际妇女节订为3月8日,且从1975年开始。

  南非妇女节时间有别于国际妇女节。1956年8月9日,数百名黑人妇女在比勒陀利亚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当局推行种族隔离的“通行证法”。新南非政府将这一天定为妇女节,以纪念南非妇女在争取平等斗争中所作的贡献,并将这一天定为全国公假日。从此,每年的8月9日,南非各地的妇女纷纷举行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要求实现男女平等、结束党派冲突与暴力,保证妇女生存权益和反对性骚扰与性犯罪,以消除旧南非种族隔离制度造成的根深蒂固的歧视妇女的影响。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6日讯)台湾苹果日报报道。王力宏每次回台必跟好友陈建州(黑人)碰面,日前他返台为新专辑制作,前天到黑人家中跟范玮琪(范范)、Makiyo与牧师研究圣经。当天Makiyo正式受洗成为基督徒,包括王力宏在内16位教友当见证。她因醉殴伤的士司机形象惨跌,演艺生涯几乎中断,前天受洗完感动地说:“当头被压入水中,心中的害怕与畏惧全部消失,更开心和王力宏像家人。”

她透露在场的王力宏也替她开心:“以前只在黑人的聚会中才会看到力宏,但这一次后,感觉大家关系更像家人,我现在每个细胞都很开心,牧师也说‘从此我可以抬起头了,不用再往下看了’。”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尔6日讯)台湾HINET网报道。宋承宪出国宣传韩剧《仁医》,继2006年的亚洲粉丝见面会后,宋承宪在访问中,再度表明宋慧乔为他心目中的理想型。

媒体提问:“至今拍过戏的女演员中,谁是你的理想型?”,宋承宪表示,虽然和许多女演员一起拍过戏,但其中最接近理想型的对象是宋慧乔和金泰希。宋承宪在2000年的韩剧《蓝色生死恋》和2011年《我的公主》中与这两位女星合作过。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6日讯)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阮经天(小天)退役后自组经纪公司“天亮娱乐”,和钮承泽(豆导)、李烈3人以相同股份合伙。他形同升格当老板,事业看涨;他虽强调和许玮甯的婚姻没时间表,但自爆可能闪婚:“哪天配偶栏多了人也说不定。”

小天昨拉妈妈、弟弟及同事们一家和乐开记者会,不见许玮甯共襄盛举,他说:“我们私下都在一起,如果她连工作都跟我连在一块,对她太不公平。”

婚期?“我们没订婚期,各自还有想完成的事,但我想跟她走下去的心不变,相信她也是。”讲到这停顿,搞笑向豆导求证:“她也是吼?”

小天与凯渥约满后,一度传可能与导演陈可辛或香港影视大亨林建岳合作,昨他澄清:“跟林建岳熟的是豆哥,不是我。跟陈可辛导演还是朋友,如果有适合的本子会合作,但没有合约。”

李烈赞小天已改掉暴冲脾气,豆导夸他更稳定、谦卑。昨小天恢复“场面王”的亲切:“有人服役在练体能,我练的是心。我熬过最痛苦的一年,有人当我的面骂‘操!你就是阮经天’,还故意挑衅‘喂!你们来看,这就是阮经天’,我都没回话走开。”

许玮甯急甩最腻情侣

许玮甯4日被《苹果日报》直击现身内湖餐厅,参加《我租了一个情人》以及同场的《真爱趁现在》杀青酒。摄氏15度低温她短裤照穿,露出白皙修长美腿,她马上就要投入新电影《相爱的7种设计》,等于追随男友小天脚步跃为电影咖,但一听到小天名字她就哀号:“不要再提他啦,我们都被票选为最腻情侣档了。”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6日讯)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蔡依林在事业上总是很拼命,自称“地才”靠努力达成目标,其实爱情里她也很好强,强装自己不在乎。

蔡依林日前为拍摄杂志封面化身女拳王,她坦承“我是一个很好强的人,包括在爱情里也是”,但她所谓感情的好强,“是不想承认自己对感情其实没有很大的把握,却装着自己好像不在乎”。不过她自己也很清楚,这的确不太可能做到:“因为每个女生都需要感受到爱,与被爱。”

当年双J恋心碎哽咽

从蔡依林的这段话来回溯当初的双J恋,听来格外心酸,2005年周杰伦(周董)与侯佩岑同游日本代官山,被拍勾脖子出游恋情曝光,周董面对媒体却是回应:“我和蔡同学(蔡依林),没有在一起过。”蔡依林也仅略微哽咽:“希望给他们多一点空间。”并称自己并不是“受害者”。

与锦荣恋情甜蜜

目前与锦荣感情甜蜜蜜的蔡依林,透露自己就像是一个很想要打开礼物盒的小女孩,不管会收到什么礼物,都充满期待与好奇:“以前总想要把事情做到完整、完美,就像是考试一样,而现在的我,希望自己可以享受在自己所做的任何尝试中,这样比较好玩。”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尔6日讯)中国新浪网报道。昨日在韩国有线台tvN播出的《eNEWS》节目中,公开了男生组合FT Island成员李洪基花费5千万韩币(约14万令吉)在美甲上!

李洪基素来以热衷美甲而闻名于歌坛,他从2011年开始正式接受美甲,直至2013年的今日短短3年不到的时间就在美甲上消费5千万韩币。而专负责李洪基美甲工作的某美甲店老板称:“美甲界对李洪基的评价也相当高。”

有不少观众得知消息后表示:“哇,李洪基,对美甲的执着太厉害了”、“很少有男人关注美甲,好神奇啊”、“作为女生,我觉得他太厉害了”等。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节假日

  悉尼同性恋大游行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市植树节

  世界青光眼日

  大事记

  1853年——朱塞佩·威尔第的著名歌剧《茶花女》在威尼斯凤凰歌剧院首演。

  1899年——阿司匹林获准上市。

  1998年——欧洲航天局宣布2000年发射微型月球卫星,2001年登陆月球。

  出生人物

  1475年——意大利雕塑家米开朗基罗出生。

  1806年——英国女诗人伊丽莎白·芭蕾特·布朗宁出生。

  1979年——中国演员关悦出生。

  1980年——加拿大演员丹尼尔·德山图出生。

  1981年——2004年环球小姐中国总冠军、内地女明星(《神话》高岚/小月/虞姬扮演者)张萌出生。

  逝世人物

  1929年——别克汽车的先驱者戴维·d·别克逝世。

  1986年——中国美学家、教育家、文艺理论家、中科院院士朱光潜逝世。

  2008年——著名第四纪地质环境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有“黄土之父”美称的刘东生(1917~2008)逝世。

  2009年——路易·莫约·恩塔拉,刚果(金)最长寿的老人之一逝世,曾任卡松戈-伦达的第一任酋长,享年102岁。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事记

  581年——隋文帝杨坚取代北周即帝位,改国号隋,定都长安。

  1461年——英格兰国王亨利六世在玫瑰战争中被约克家族推翻,爱德华四世成为新国王。

  2010年——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正式将同性婚姻合法化,开创了拉美地区的先河。

  出生人物

  前188年——汉景帝刘启,西汉皇帝

  1394年——恩里克王子,葡萄牙航海家

  1942年——李锦葵,中国书画家.

  1969年——伊能静,台湾艺人

  1975年——任泉,中国男演员

  1980年——郑多彬 韩国明星

  逝世人物

  1852年——果戈理,俄国著名作家

  1986年——丁玲,中国著名女作家

  2000年——吴大猷,中国物理学家,被誉为“中国物理学之父”

  2002年——沈学年,中国著名农学家,农业教育家,中国耕作学创始人之一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Y20 戒指,白鋼飾品,流行飾品,精品手錶、珠寶配飾 | 頁 1: 特價商品

Joy20 航海時代骷顱船長 西德鋼戒指
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

另外列出其他流行飾品,精品手錶、珠寶配飾 | 頁 1: 商品

都是Yahoo!奇摩購物中心最新 最便宜的價格

點下面的圖片就可以看到更多的分享

Joy20 航海時代骷顱船長 西德鋼戒指

[過年出貨]

Joy20 航海時代骷顱船長 西德鋼戒指

$920

Joy20街頭潮流骷顱 西德鋼戒指

[過年出貨]

Joy20街頭潮流骷顱 西德鋼戒指

$920

JOY20  黑色戀人 菱形黑鋯鑽個性 白鋼男戒

[過年出貨]

JOY20 黑色戀人 菱形黑鋯鑽個性 白鋼男戒

$650

JOY20 黑色戀人 菱形黑鋯鑽個性  白鋼女戒

[過年出貨]

JOY20 黑色戀人 菱形黑鋯鑽個性 白鋼女戒

$650

JOY20 威尼斯戀人 白鋼男戒

[過年出貨] 八心八箭美鑽

JOY20 威尼斯戀人 白鋼男戒

$790

JOY20 尼斯戀人  白鋼女戒(白鑽)

[過年出貨] 八心八箭美鑽

JOY20 尼斯戀人 白鋼女戒(白鑽)

$790

JOY20 尼斯戀人  白鋼女戒(紅鑽)

[過年出貨]紅鋼寶石

JOY20 尼斯戀人 白鋼女戒(紅鑽)

$790

Joy20 迅龍者個性型 西德鋼戒指

[過年出貨]

Joy20 迅龍者個性型 西德鋼戒指

$780

JOY20  愛的密語  白鋼女戒

JOY20 愛的密語 白鋼女戒

$650

JOY20  愛的密語  白鋼男戒

JOY20 愛的密語 白鋼男戒

$650

Joy20 鍾愛一生告白好禮 西德鋼 淑女尾戒 任選2件$799

24H出貨任選2件$799

Joy20 鍾愛一生告白好禮 西德鋼 淑女尾戒 任選2件$799

$799

JOY20  甜美蝴蝶結 白鋼戒指

JOY20 甜美蝴蝶結 白鋼戒指

$590


Taylor’s Nuke Site,蔣勤勤,董潔,張家祝,經典賽,徐靜蕾,韓雪,謝娜,王柄堯,天穿日,蚊風扇膽,大紅帽與小野狼,楊皓如,天才理論傳,阿嬤的夢中情人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事记

  581年——隋文帝杨坚取代北周即帝位,改国号隋,定都长安。

  1461年——英格兰国王亨利六世在玫瑰战争中被约克家族推翻,爱德华四世成为新国王。

  2010年——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正式将同性婚姻合法化,开创了拉美地区的先河。

  出生人物

  前188年——汉景帝刘启,西汉皇帝

  1394年——恩里克王子,葡萄牙航海家

  1942年——李锦葵,中国书画家.

  1969年——伊能静,台湾艺人

  1975年——任泉,中国男演员

  1980年——郑多彬 韩国明星

  逝世人物

  1852年——果戈理,俄国著名作家

  1986年——丁玲,中国著名女作家

  2000年——吴大猷,中国物理学家,被誉为“中国物理学之父”

  2002年——沈学年,中国著名农学家,农业教育家,中国耕作学创始人之一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露趾魚口鞋,商品款式,流行女鞋,鞋子、包包 | 頁 1: 特價商品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黑
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

另外列出其他流行女鞋,鞋子、包包 | 頁 1: 商品

都是Yahoo!奇摩購物中心最新 最便宜的價格

點下面的圖片就可以看到更多的分享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黑

春鞋搶先上市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黑

$1580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紅

春鞋搶先上市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紅

$1580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綠

春鞋搶先上市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綠

$1580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藍

春鞋搶先上市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藍

$1580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豹紋

春鞋搶先上市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豹紋

$1580

*amai*誘人甜話.奢華蕾絲拼接粗跟牛津鞋*裸足杏

春鞋搶先上市

*amai*誘人甜話.奢華蕾絲拼接粗跟牛津鞋*裸足杏

$1380

*amai*誘人甜話.奢華蕾絲拼接粗跟牛津鞋*帥性黑

春鞋搶先上市

*amai*誘人甜話.奢華蕾絲拼接粗跟牛津鞋*帥性黑

$1380

*amai*誘人甜話.奢華蕾絲拼接粗跟牛津鞋*絕美粉

春鞋搶先上市

*amai*誘人甜話.奢華蕾絲拼接粗跟牛津鞋*絕美粉

$1380

*amai*誘人甜話.奢華蕾絲拼接粗跟牛津鞋*裸藕紫

春鞋搶先上市

*amai*誘人甜話.奢華蕾絲拼接粗跟牛津鞋*裸藕紫

$1380

☆Wink☆微辛韓妞~質感鉚釘魚口高跟踝靴。經典黑

春鞋搶先上市

☆Wink☆微辛韓妞~質感鉚釘魚口高跟踝靴。經典黑

$2080

◇Ann’S◇浪漫唯美~拼接蕾絲心機魚口跟鞋*黑

春鞋搶先上市

◇Ann’S◇浪漫唯美~拼接蕾絲心機魚口跟鞋*黑

$1280

◇Ann’S◇浪漫唯美~拼接蕾絲心機魚口跟鞋*棕

春鞋搶先上市

◇Ann’S◇浪漫唯美~拼接蕾絲心機魚口跟鞋*棕

$1280


Taylor’s Nuke Site,蔣勤勤,董潔,張家祝,經典賽,徐靜蕾,韓雪,謝娜,王柄堯,天穿日,蚊風扇膽,大紅帽與小野狼,楊皓如,天才理論傳,阿嬤的夢中情人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节假日

  上巳节:上巳节是汉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俗称三月三,该节日在汉代以前定为三月上旬的巳日,后来固定在夏历三月初三。“上巳”不仅是祛邪求吉的节日,也被称作女儿节,女儿们在此时要行成年礼。

  敬祖节:首先是"三日节"。闽南人每逢农历三月初三,有敬祖旧俗,叫做“三、三节”,也叫做“三日节”。“三月三”的由来根据传说是和民族英雄郑成功有着密切的关系。

  爱情节:“三月三”是黎族苗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也称“爱情节”。这是黎族苗族人民悼念祖先、庆贺新生、赞美生活和歌颂英雄、歌颂爱情的传统佳节。因在农历三月三日欢庆,故称“三月三”。

  歌圩节:农历三月三又称“三月三歌节”或“三月歌圩”,是壮族的传统歌节。壮族每年有数次定期的民歌集会,如正月十五、三月三、四月八、八月十五等,其中以三月三为最隆重。

  女儿节:汉族有吃地(荠)菜煮蛋的习俗。该日民间有流杯、流卵、流枣、乞子和戴柳圈、探春、踏青、吃清精饭以及歌会等活动。

  三月节:台湾、福建地区三月三为“三月节”,“采麹(曲)草,合米粉为粿以祀其先”(清乾隆帝《台湾府志》),部分人士会选在三月初三的上巳节扫墓,兼具踏青、除去不祥的意思。

  大事记

  636年——唐朝五部史书(《梁书》、《陈书》、《北齐书》、《北周书》、《隋书》)修撰完成。

  1915年——影片《一个国家的诞生》纽约上演。

  1938年——沙特阿拉伯首次发现了石油。

  出生人物

  1847年——美国发明家、企业家,电话发明人亚历山大·贝尔(Alexander Graham Bell)出生。

  1890年——国际主义战士诺尔曼·白求恩诞生

  1978年——台湾女歌手徐怀钰出生。

  逝世人物

  1824年——意大利小提琴家、作曲家维奥蒂Giovanni Battista Viotti (1755~1824)逝世。

  1881年——俄罗斯罗曼诺夫王朝沙皇亚历山大二世逝世。

  1974年——中国著名农业教育家,畜牧学家张克威(1901—1974)逝世。

  1996年——法国女作家玛格丽特·杜拉斯逝世。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方新聞

客家日 三星鄉做300斤蔥披薩

〔自由時報記者江志雄/三星報導〕宜蘭縣全國客家日活動,昨天製作直徑三百公分、三百台斤重的青蔥披薩,十名工作人員花費四小時才大功告成。

農曆正月二十日是客家人的「天穿日」,相傳古代水神、火神相爭,把天空撞出大洞,女媧煉石補天,盼除去人間苦難,人們感念女媧相助,訂定「天穿日」,後來成了全國客家日。傳統習俗上,客家人每年在這天不工作,並料理甜糕,象徵幫助女媧補天之意。

縣長林聰賢、三星鄉長黃錫墉等人,昨天都到三星鄉天送埤,出席客家日活動,三星鄉公所也另辦蔥油餅比賽,為客家日加溫。

「好大的披薩﹗」巨無霸青蔥披薩使用兩百五十台斤麵粉、五十台斤三星蔥當食材,上午六時開始製作,十時才做好,上面放著應景的小甜糕,香味四溢,吸引民眾圍觀,完成後開放給現場一千多人大快朵頤。

此外,蔥油餅競賽,有三十組報名,參賽者包括蔥油餅業者、學生、家庭主婦,邀請專家評分,取三名,另有最佳人氣獎,開放鄉親試吃投票,天送埤阿婆蔥油餅業者楊智煌、林月琴夫婦,囊括第一名及最佳人氣獎雙料獎項。

今天還有客家美食展售、健行、送樹苗、客家料理辦桌,六十桌辦桌已被訂光。

更多精選照片,請看今日圖輯

Read More

石門水庫蓄水量 撐到下月底

〔自由時報記者邱奕統/大溪報導〕石門水庫集水區春雨不如預期,水位持續下降,昨天北區水資源局啟動民生用水總量管制,農業用水減供一成。北水局表示,目前水庫蓄水量可以撐到四月底,但再不下雨,清明節前不排除更嚴格管控供水。

清明節前恐啟動更嚴格管控

昨天水庫水位降至兩百卅六.六二公尺,有效蓄水率僅剩六成八左右,與往年同期相較,蓄水量約短少一千九百萬噸,等於近兩週的民生供水量。

北水局昨開始管控供水,民生用水十天總額一千兩百萬噸,等於一天出水減為一百廿萬噸,不足部分從翡翠水庫調撥;農業用水直接打九折減供,從一天一百八十萬噸減為一百六十萬噸。

北水局副局長簡昭群說,若再不下雨,水位一旦降至兩百卅公尺下限標準,將實施第二階段管控,民生、農業用水分別減供一成、二成五,若依水位目前持續以每天卅公分速度下降,不排除清明節前就會實施。

目前蓄水量勉強可撐到四月底,若梅雨季降雨量仍不明顯,水位可能降至兩百廿公尺嚴重下陷標準,屆時民生供水將打八折,農業用水也會減為五成,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更多精選照片,請看今日圖輯

Read More

美女鎮長結婚 不忘行銷大林

〔自由時報記者林宜樟/大林報導〕美女鎮長結婚,不忘行銷「My Darling」!大林鎮長黃貞瑜即將在三月九日與相戀六年的未婚夫李豐全訂婚,不僅婚紗在鎮內各景點拍攝,連禮盒設計、喜餅及婚禮小物等都融入大林產業,以自身作為代言人,行銷浪漫的達令小鎮。

婚紗照、禮盒設計等 皆結合在地

三十一歲的黃貞瑜六年多前與原在大林鎮公所服務的李豐全相識,原本兩人並沒來電,但曾有一天黃貞瑜應酬後不勝酒力,卻在田邊走路回家,李豐全擔心她的安危,默默全程跟在旁守護,引發兩人愛苗。他喜愛她的活潑可愛,她則被他的全心包容感動,原本害羞古意的李豐全更在大庭廣眾下公開求婚,讓黃貞瑜答應相守一輩子。

黃貞瑜是大林鎮第一位在任內辦婚禮的鎮長,她決定把自己的婚禮與產業行銷結合。拍攝婚紗時在My Darling入口意象、鎮立圖書館、禾樂居、六三公園、大林自行車道等祕密美景,留下自身幸福影像也介紹大林景點。

而名為「花嫁」的喜餅盒則融入大林鎮名產蝴蝶蘭元素,盒內分兩層,一層放置大林老餅舖日香珍的蘭花版狀元囍餅,一層放置四小包大林鎮瑞記米圃出產的幸福心纖米,以二五一三數字排列,代表「愛我一生」。

黃貞瑜說,訂婚宴辦在運動綠廊,將以鎮內聞名全台的文心蘭、蝴蝶蘭布置,席開三百五十桌,並準備約一千份大林鎮新聯豐米廠出品的「囍米」做為婚禮小物,要讓鄉親看到不一樣的婚禮。

黃貞瑜說,婚紗公司也看上鎮立圖書館等景點,雙方將簽約合作,喜餅送出後製盒廠商、日香珍等都表示有不少人搶著要相同樣式,讓更多戀人一同體驗大林鎮的魅力。

更多精選照片,請看今日圖輯

Read More

鹹中帶甜、黏 蔥油餅加麻糬 老字號創新奪冠

中國時報【王亭云╱宜蘭報導】

酥脆的餅皮包裹微甜麻糬,三星鄉業者「阿婆蔥油餅」創意製作出「小珊」蔥油餅,猶如小三般甜、黏感受,與三星蔥絕妙搭配,榮登第一屆全國「三星蔥油餅競賽」冠軍,更獲得民眾票選「最佳人氣獎」;美味兼創意的三星蔥油餅王誕生,評審說:「實至名歸!」

三星蔥的香脆國內知名,為讓民眾吃到正港「三星蔥油餅」,三星鄉公所首次舉辦「三星蔥油餅競賽」,三月一日與全國客家日「幸福Hakka寮天穿」合併舉行;吸引台北等地卅組好手拚手藝,評比標準包括口味、創意、外觀與賣相與衛生健康。

三星鄉天送埤的老店「阿婆蔥油餅」拿下兩大獎;老闆楊智煌表示,本只是抱著支持地方活動的心態參與競賽,未料拿了獎,除了開心獲得肯定,也慶幸「獎落在地、三星鄉有面子!」

楊智煌指出,與客家文化作聯想,在蔥油餅中加入麻糬,與培根搭配主要是避免太過甜膩,卻也不蓋過蔥的滋味;細心排放麻糬,讓製作過程更費時,壓餅下鍋時要拿捏力道,否則餅皮易破。

鹹中帶著甜味以及黏稠感,老闆娘林月琴突發奇想,以黏人的「小三」諧音「小珊」命名。楊智煌認為,雖然得了名,但不代表「小珊」能被大眾接受,將先讓顧客試吃一段時間,再考慮是否正式販售。

經營約四年的在地業者「星寶蔥仔餅」,老闆張政雄、阮氏秋虹獲得亞軍。張政雄表示,自家商品本身具有卡路里低、蔥多特色,顧客反應佳、口耳相傳,直接拿出來比賽,「很開心獲得亞軍!」

就讀三星鄉耕莘護專健康休閒管理系的袁詠儀、張芷瑋,以學生之姿獲季軍,袁詠儀表示,她們將蔥、蛋汁混合,塗在餅皮煎燙,製作出餅皮為綠色的翡翠蔥油餅。

活動現場還有超大蔥披薩,直徑達三公尺、重達三百台斤,業者從凌晨二時開始備料,用了五十台斤的三星蔥,十人、十口爐火耗四小時完成製作,可供一千兩百人食用,大家高興地分食。

Read More

客家天穿日 千人踩福菜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踩福菜、體驗客家樂﹗新竹市府昨天在全國客家日舉辦精采活動,有客家猜謎及客家踩福菜體驗活動,還有客家粄條、客家美食體驗,不少阿公阿婆帶著孫子來體驗,教說客家諺語,玩得不亦樂乎。

市府昨天遵循傳統客家祭天古禮,獻花、獻酒、獻甜粄,祈求天神保佑國泰民安,會中也有精采的春獅鬧天穿、龍鳳呈祥金獅獻瑞表演,讓孔廟廣場擠滿體驗客家日的民眾。

市府舉辦全國客家日最特別的是千人踩福菜體驗,不少民眾戴著塑膠套、腳踩福菜,感受傳統客家人的活動,有阿公帶著孫子來體驗,開心享受祖孫樂。

現場還有抽福袋活動,除了刮刮樂彩券,還有客家米食等禮物,更有客家歌曲比賽等,不少人排隊高歌一曲,開心歡唱,另有客家美食的客家話及客家諺語、猜謎等,不少客家民眾會說客家話,但看不懂客家字,看到生澀的客家字時,才意會其用詞。

市府民政處表示,農曆正月廿日是全國客家日,也是客家人說的「天穿日」,市府舉辦客家體驗活動,邀請民眾一起歡樂,感受客家精神。

Read More

苗客家古禮祭天 歌舞娛賓

「有做沒做,聊到天穿過;有賺沒賺,總愛聊天穿」。苗栗縣政府昨(一)日在銅鑼鄉客家大院舉行隆重的客家「天穿日」祭典,縣長劉政鴻以客家古禮祭天,並舉辦客家獅、客家歌舞展演及麥芽糖鼓懷舊童玩體驗活動;客家料理大廚「阿華師」也在會中分享剩菜變低碳佳餚的撇步,吸引許多遊客共下「鬧熱過天穿」。

三月一日恰逢農曆正月二十「天穿日」,也是「全國客家日」,為客家人感念女媧煉五色石補天相助的特殊節慶。苗栗縣客家庄除以甜粄、五色線祭祀,象徵補天意義,各鄉鎮市並同步舉辦十六場次慶祝活動,包括甜芋粄、粢粑食福、傳統市集及客家歌舞表演等。

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長甘必通指出,客家話俗諺說「有做嘸做,聊到天穿過」,就是說客家人每逢農曆正月二十會放下工作,唱山歌娛樂,一方面趁農閒時休息,也讓大地休養生息。

劉政鴻上午偕同副縣長林久翔、立委陳超明等人進行傳統客家祭天古禮。他表示,將爭取經費在桐花公園內擴建客家書院等設施,傳承客家藝術及母語,將客家文化發揚光大。在表演活動由幼兒鼓陣開場,接著獅潭、建功國小學童表演客家獅及客舞迎賓舞,還有客家選秀節目「鬧熱打擂台」冠軍歌手黃于娟也獻唱經典客家歌曲,以及客家八音演奏。

為響應「樂活環保愛地球」的減碳生活概念,縣府邀請客家籍大廚阿華師示範「剩菜變好菜」的絕招,他利用年節時吃不完的食材海參、花枝、蝦等,搭配時蔬,製作出「金桔海鮮一品福袋」輕食料理,剩菜變盛宴,香氣四溢,讓遊客垂涎。上午舉辦的二場環保麥芽糖鼓童玩DIY活動,也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學習如何用吃完的罐頭和橡皮筋、竹片製作麥芽糖鼓。

在客家大院還有系列精采的節目表演,包括苗栗縣客家曲藝推展協會演奏客家八音、姍姍舞藝坊舞蹈、客家歌手蕭佩茹及公館石墻等社區協會客家歌謠演唱,另外並有擠福菜DIY活動,歡迎鄉親一同來體驗客家文化之美。

Read More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楔型鞋,商品款式,流行女鞋,鞋子、包包 | 頁 1: 特價商品

Kuru Mira☆輕盈好穿☆台灣製真皮蝴蝶結花朵楔型鞋*紅
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

另外列出其他流行女鞋,鞋子、包包 | 頁 1: 商品

都是Yahoo!奇摩購物中心最新 最便宜的價格

點下面的圖片就可以看到更多的分享

Kuru Mira☆輕盈好穿☆台灣製真皮蝴蝶結花朵楔型鞋*紅

春鞋搶先上市

Kuru Mira☆輕盈好穿☆台灣製真皮蝴蝶結花朵楔型鞋*紅

$1680

Kuru Mira☆輕盈好穿☆台灣製真皮蝴蝶結花朵楔型鞋*黑

春鞋搶先上市

Kuru Mira☆輕盈好穿☆台灣製真皮蝴蝶結花朵楔型鞋*黑

$1680

Kuru Mira☆輕盈好穿☆台灣製真皮蝴蝶結花朵楔型鞋*咖

春鞋搶先上市

Kuru Mira☆輕盈好穿☆台灣製真皮蝴蝶結花朵楔型鞋*咖

$1680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黑

春鞋搶先上市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黑

$1580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紅

春鞋搶先上市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紅

$1580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綠

春鞋搶先上市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綠

$1580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藍

春鞋搶先上市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藍

$1580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豹紋

春鞋搶先上市

KAZANA-歐美極簡.亮眼撞色設計魚口楔型鞋 豹紋

$1580

CHERRY★原創品味~真皮麂皮撞色拼接厚底釦環休閒平底鞋(紫x橘)

春鞋搶先上市

CHERRY★原創品味~真皮麂皮撞色拼接厚底釦環休閒平底鞋(紫x橘)

$1480

CHERRY★原創品味~真皮麂皮撞色拼接厚底釦環休閒平底鞋(粉x淺棕)

春鞋搶先上市

CHERRY★原創品味~真皮麂皮撞色拼接厚底釦環休閒平底鞋(粉x淺棕)

$1480

CHERRY★原創品味~真皮麂皮撞色拼接厚底釦環休閒平底鞋(紅x黑)

春鞋搶先上市

CHERRY★原創品味~真皮麂皮撞色拼接厚底釦環休閒平底鞋(紅x黑)

$1480

【G.Ms.】樂活系列‧瑪莉珍款‧Q彈全真皮楔型娃娃鞋‧俏皮紅

春鞋搶先上市

【G.Ms.】樂活系列‧瑪莉珍款‧Q彈全真皮楔型娃娃鞋‧俏皮紅

$1480


Taylor’s Nuke Site,蔣勤勤,董潔,張家祝,經典賽,徐靜蕾,韓雪,謝娜,王柄堯,天穿日,蚊風扇膽,大紅帽與小野狼,楊皓如,天才理論傳,阿嬤的夢中情人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