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竹縣擬闢關西外環道 民憂破壞良田古蹟

【黃姿銜 林敬祐 台北】

為疏解新竹縣關西鎮地區,假日車潮,新竹縣政府規畫闢建約3公里的118縣外環道,不過由於這條外環道,將直接貫穿農田,將衝擊當地傳統客家公廳,歷史建築等重要文化資產,引起地方居民反彈,21日他們北上要求中央及地方政府,停止這項計畫,只不過環評已有條件通過,新竹縣政府表示,一切按法律程序,意味著這項闢建計畫,將會持續進行。

數十位新竹縣關西地區居民,北上訴求中央及地方政府,不要因為地方建設,破壞當地良田美景,甚至破壞,當地具歷史文化價值的建物,而這位高齡80的老爺爺,就算坐著輪椅,也要北上表達心聲。

新竹關西居民 范進樓:「我們祖先辛苦開墾出來的良田,一旦被破壞,就很難復原,沒辦法復原。」

當地地主代表陳永淘更直批,第二次公聽會,9成以上的地方居民,都沒有接獲通知,且去年的環評,5人小組才到現場勘查1小時,就能讓環評有條件通過,直批政府根本黑箱作業。

地主代表 陳永淘:「後來我表達意見,我沒有收到通知,他居然說我的意見是,沒有通知得很清楚,我不是這樣講的。」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養護科長 林鶴斯:「包括我們的用地取得,還有都市計畫變更,甚至環評等等程序,我們都有照正常程序在執行,所以我們站在執行公務的立場,我們會繼續執行我們的建設。」

這條全長約3公里,寬30米的外環道路,將斥資13.45億元闢建,地方居民再度要求政府,考量其他替代方案,不要破壞當地良田美景,不過新竹縣政府回應,變更機會不大,一切將按程序進行。

Read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