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關山千人拔蘿蔔 半小時拔光
Feb 2nd 2013, 20:30

〔自由時報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關山鎮公所第二屆拔蘿蔔活動昨天限時搶拔,雖然下著毛毛雨,仍擋不住民眾熱情,有人專程從花蓮、台北前來,近千民眾踩進蘿蔔田裡,雖然多數蘿蔔大小只比成人手指略粗,大家仍拔得好樂,短短半小時,一公頃農地裡的蘿蔔幾乎被拔光。

關山鎮以稻米聞名,農民在二期稻作收割後的休耕期間,會撒下油菜花等綠肥植物,亦有農友選擇種白蘿蔔,收成後綠葉翻入田裡當綠肥,蘿蔔則醃漬,近黑色的老菜脯尤受歡迎。

由於去年首屆拔蘿蔔大賽開拔後秒殺,公所今年將白玉蘿蔔栽培面積擴大至一公頃,民眾拔完可全數帶回家,上午九時不到,蘿蔔田附近道路就擠滿來自各地的民眾。

來自花蓮的謝姍珊一家四口與友人一行十人,昨天清晨六時開車趕到台東參加活動。謝姍珊說,小孩吃蘿蔔卻不知蘿蔔長在哪,獲知此活動,便號召大家一起來。

緊鄰關山鎮的海端鄉加拿村布農族胡阿嬤也騎著機車來參加,一見小蘿蔔拔得更開心,直說蘿蔔小、口感更細緻,醃漬、煮湯都好吃。

「蘿蔔怎麼營養不良!」多數參加民眾拔起蘿蔔時充滿疑問,公所表示,為方便民眾醃漬,今年特選小顆的白玉蘿蔔品種。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