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嘉大營隊偏鄉服務 連續11年
Feb 3rd 2013, 07:04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3日電)嘉義大學農藝志工隊每年寒暑假前往偏鄉服務,今天在嘉義縣黎明國小辦環保生活營,增長學童環保知識,珍惜地球資源。

嘉大農藝志工隊指導老師侯金日表示,農藝志工隊已連續11年不間斷,上山下海服務嘉義縣山區、海邊和平原小學超過30所。這次舉辦冬令營的黎明國小,學生數約50多名,居民務農為主,部分學童為單親、外配和隔代教養,資源較缺乏,志工隊特地前往服務。

農藝志工隊35位志工,一連3天在黎明國小舉辦「環保生活冬令營」,藉由多樣化教學和團康活動,教導偏鄉學童珍惜地球資源、環保回收資源再利用,並灌輸急救包紮概念。

志工張柏涵指出,在科學與益智活動,則利用回收的寶特瓶做成寶特瓶火箭,讓小朋友學習火箭發射升空原理,這些教學和團康活動融入環保科學理念,讓學童懂得資源回收再利用,寓教於樂。

張柏涵表示,寶特瓶火箭最受學童喜愛及歡迎,學童用心動手自製火箭,希望在驗收時,火箭也能飛得又高又遠。多數學童自製火箭皆能順利發射,學童覺得火箭升空的那一瞬間,最令人期待且刺激。1020203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