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不凋零 金門老兵故事館啟用
Feb 2nd 2013, 20:32

〔自由時報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一座由老兵記憶堆砌而成的「金門老兵故事館」,昨天由前陸軍總司令官陳鎮湘領軍鳴槍啟用,他說,「老兵不走,永不凋零」,期盼金門成為獨一無二的「戰地公園島」。

四年前,金門縣林務所以植物園為「閒置營區活化再利用」為題,獲環保署環保公僕創意王比賽全國第二名,經媒體傳播,意外與網路上曾在金門退役的軍友聯繫,間接催化老兵故事館在植物園區誕生。

啟用儀式上,由前陸軍總司令、現任立委陳鎮湘帶領金門縣長李沃士、立委楊應雄、議長王再生等人,持BB槍對準紅布條上汽球開槍,「老兵故事館」揭幕。

曾於八十五年擔任金防部司令官的陳鎮湘表示,金門成立「戰地公園島」有其不可取代性,絕對是獨一無二。陳鎮湘說,會挑選一些個人在金門服役的物品拿出來展示。

縣長李沃士歡迎老兵重返英雄島,相信在陳前司令官登高一呼下,老兵故事館的館藏會更豐富。

老兵故事館原址為擎天水廠管制室,早年為水庫淡水抽送至飲水思源儲水槽控制機組場所,因階段性任務完成而停用多年,內部有「戰地時光廊」、「老兵攝影棚」、「兵棋推演台」、「戰情室」等主題專區,在金門當兵時被形容「任人宰割」的剃頭椅、刨冰機、撞球台都放在現場供人懷舊。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