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蘇花通車!4500噸垃圾運宜蘭 要耗30天
Jan 31st 2013, 20:34

〔自由時報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蘇花公路終於通了!花蓮北區五鄉鎮垃圾靠轉運宜蘭利澤焚化廠處理,但蘇花公路從去年十二月十四日因大雨坍方中斷近五十天,花蓮每天產出的一百多噸垃圾全堆在掩埋場,累計四千五百公噸,所幸公路通車,花蓮縣環保局啟動二十四小時轉運機制,預計一個月時間「消化」將垃圾轉運。

花蓮縣包括秀林、花蓮、吉安、壽豐、新城等五鄉鎮市垃圾,每日約一百公噸至一百二十公噸,都轉運到宜蘭利澤焚化廠處理,但過去一個半月來因為蘇花不通,垃圾只好暫時堆置在各鄉鎮的掩埋場內。

由於垃圾堆久了會發臭,照規定還要一層垃圾一層覆土,累計共堆了四千五百公噸,尤其花蓮市垃圾掩埋場因為垃圾量較大,垃圾場又已經額滿,垃圾多到要滿出來!

所幸蘇花前天清晨五時通車,在垃圾掩埋場堆了快五十天的垃圾,終於可以「開挖」準備上貨車,但怪手一挖可真是沼氣、臭氣薰天!蘇花五點起放行,六輛二十噸密封轉運車也滿載垃圾通過,前往利澤工業區的焚化廠「卸貨」,但轉運垃圾車除了要載過去累積的垃圾,還要清運北區五鄉鎮清潔隊每日收運的垃圾,工作量龐大。

利澤焚化廠 一台歲休

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說,蘇花通車後,環保局啟動「廿四小時全時轉運」,要求外包轉運廠加緊轉運,然而目前利澤焚化廠有一台焚化爐歲休中,垃圾處理量減少,就算再怎麼想要加快清運,也得配合焚化廠的營運時間,估計至少要三十個工作天才能全數清運完畢。

饒瑞玲說,蘇花公路經常性坍方,造成垃圾轉運宜蘭利澤焚化爐常被迫中斷,以去年為例至少中斷二次,然而考量各垃圾場都已接近飽和,道路暫停通行期間,垃圾採「暫時」堆置在鄉鎮掩埋場,且層層覆土,等待蘇花一通車就趕緊轉運,除非路斷超過三個月,垃圾才可能就地掩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