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滯泰2年淪人球 小馬回家了 外公淚眼抱孫
Jan 31st 2013, 20:22

〔自由時報記者王秀亭、張存薇、朱沛雄/綜合報導〕滯留泰國兩年多的阿美族男童「小馬」,昨天傍晚終於回到家鄉台東,前往接機的沈姓外公乍見孫子,開心擁抱、感動落淚。小馬也害羞地說:「沙瓦的卡」(泰語「謝謝」)!感謝大家的關心與協助,與外公話家常後,即安排至寄養家庭居住。

在泰國村落 由村民輪流收留

七歲的小馬兩年多前跟著母親和母親的泰籍男友到泰國,母親一年前因故回台,卻把小馬留在泰國清萊美塞阿卡村落,由村民輪流收留,去年十一月嘉義基督教醫院牧師艾應昌前往宣教,意外發現小馬。

小馬想回家的消息曝光後,移民署、外交部積極協助處理,昨天上午在泰國繼父宋才的表姊妹Phisamai、Mailiwan、艾應昌陪同下,由泰國踏上返家之旅。

「小馬」下飛機後對機場環境相當好奇,見到大陣仗媒體記者跟隨採訪,還天真地問艾牧師:「他們在做什麼?」提領行李時,「小馬」坐上行李車,對著媒體鏡頭揮手,讓艾應昌一路推著入境,展露天真調皮的個性。

艾應昌說,有利用這幾天教導小馬吃飯、喝水、便便(上廁所)等簡單中文字句,希望他能盡快適應新的生活。

用泰語說很高興、很快樂

小馬戴著口罩走出台東機場出口,僅露出一雙濃眉大眼,面對詢問,以泰語直說:「很高興、很快樂。」

小馬阿公及部落頭目林智郎前往接機,艾應昌將小馬的手交到小馬外公手中,並表示︰「小馬回來,我的任務也完成了」。阿公則眼眶泛紅來個大擁抱,不斷撫摸愛孫的頭。

小馬與阿公相處約一個小時後,就交由信仰基督教、與小馬同族群的阿美族寄養父母帶回,夫妻倆會說簡單泰語,有十年照顧寄養童經驗。艾應昌表示,小馬在飛機上還說要找媽媽。

將先到寄養家庭居住

小馬媽媽、舅舅及外婆目前都在新竹,因工作無法提前回家,最快春節才會回台東,將再與社會處討論如何見面。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