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跨年撿垃圾學生 幫獨居嬤大掃除
Jan 31st 2013, 20:26

〔自由時報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跨年夜手拿草莓袋加入台北市環保局「減(撿)垃圾」行列的崇德文教基金會學生,昨天幫忙八十六歲的獨居老婦人林游良嬌年前大掃除,阿嬤開心得直說謝謝!

林游良嬌人稱「阿嬌嬤」,靠著每日撿拾資源回收物變賣的一百元維生,曾經兩度在變賣回收物的路上發生車禍,胸前縫了一百多針,左手內因此裝了支架,遭輾壓的手指至今仍常腫脹疼痛,加上年事已高,阿嬌嬤行動緩慢不便,家中堆置了大量回收物,居住環境髒亂,過年想自己動手大掃除,實在很吃力,五名崇德文教基金會學生昨天來到阿嬌嬤家裡,當她的小幫手,北市環保局也派出清潔人員,協助清除裡裡外外堆置的雜物,花了三小時將阿嬌嬤的居家環境徹底打掃乾淨。

幫忙打掃的學生劉俊廷不諱言,當下看到堆積如山的垃圾有點嚇到,不過,助人為快樂之本,他搔頭笑說自己平常在家也有幫忙,希望透過關懷周遭需要協助的弱勢老人家,讓更多青年學子一起加入環保志工行列。

一個上午,家裡就變得煥然一新,阿嬌嬤興奮地說,累積多年不要的垃圾終於可以全部丟掉了,更開心家裡一下子湧入好多人,她感嘆:「家裡已經好久沒有那麼熱鬧了!」

問阿嬌嬤今年的過年願望,她沒有要求能拿得大紅包,只盼望有人能來陪她聊聊天,就很開心快樂了;獨居老人的寂寞宣言,讓人不禁鼻酸。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