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屏東鹽埔雞冠花 外銷量增
Feb 1st 2013, 08:24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日電)屏東縣鹽埔鄉是台灣鳳尾雞冠花主要產地,今年因冬天氣候溫和,花形和花色都優,外銷量增加。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鳳尾雞冠花屬熱帶花卉,屏東的氣候適合種植,因此,屏東為台灣鳳尾雞冠花的主要產地,而鹽埔鄉又是最大宗的產地,約有10多公頃。

農業處表示,鳳尾雞冠花在花藝界是屬陪襯的花卉,因此,多年以來,外銷國家只有香港和新加坡。

前高屏花卉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柯信行表示,鳳尾雞冠花原名羽狀雞冠或火焰雞冠,花序為尖塔形,花農習慣稱為「鳳尾」,花色以紅色為主,還有黃色及橙色品種。

現在是鳳尾雞冠花的產期,花農陳德泰說,生長期約100天左右,屏東今年冬季氣候溫和,鳳尾雞冠花長得特別漂亮。

他說,鳳尾雞冠花適合插花、祭祀及節慶活動使用,過年期間,光插上幾朵就感覺喜氣洋洋,有過年的氣氛。

柯信行表示,鳳尾雞冠花外銷港、星,1星期2櫃,目前價格每朵約在新台幣6至10元,比去年漲了一點,主要是今年的花開得漂亮,外銷量也比去年增加。1020201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