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東區四面佛舍晚間信眾多 居民不堪其擾
Feb 1st 2013, 08:25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二二三巷,一年多前進駐了一尊四面佛供參拜,不過附近居民半年來,不堪其擾,因為許多信眾從晚間七、八點開始到「佛首舍」參拜,一直到深夜,不僅人聲噪音,拜拜點的煙灰也讓住戶睡不著覺。對於沒有登記立案的寺廟,民政局表示,目前無法可管,只能依建管及環保空污、噪音等法規開罰。(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二二三巷的佛首舍四面佛,因為據傳相當靈驗,吸引許多信眾參拜,尤其從晚上開始到深夜,參拜的信眾絡繹不絕,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向里長陳情,大安區車層里長施桂英說,其實居民對於信仰自由相當尊重,不過自從佛首舍迎來四面佛之後,越來越多信眾會在晚上來參拜,甚至直到凌晨,不僅信眾談笑的噪音,還有拜拜點香的空氣污染,都讓居民睡不著覺,甚至住宅的後巷都被佔用,居民很擔心消防安全。住宅已經有許多老人家天天失眠、憂鬱症的困擾。

施里長說,過去這裡還有夜店因為太吵,向店家投訴,竟收到白信封裝著冥紙恐嚇,這一次再度有寺廟進駐,居民忍無可忍,才向議員投訴,對於這家位於忠孝東路的佛首舍並沒有登記立案,民政局表示,對於沒有登記立案的寺廟,目前法令無法可管,只能依照環保、建管相關法規開罰,而對於寺廟燻香、點香拜拜,造成居民無法睡眠,台北市環保局表示,會依照空污法,要求寺廟改善,輔導加裝排煙設備,不改善可以開罰五千到二十萬元不等罰款,至於晚間到深夜信眾多製造噪音,只要檢舉環保局會由稽查大隊人員現場測量分貝,如果晚間八點到十一點分貝超過六十;晚間十一點之後分貝超過五十五,就可以依法開罰。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