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滯泰2年 7歲小馬回台忘中文
Jan 31st 2013, 21:30

中國時報【黃力勉╱台東報導】

滯留泰國兩年的七歲男童小馬,昨日在嘉義基督教醫院牧師艾應昌陪同下,返回台東並到寄養家庭接受照顧,小馬的沈姓外公昨天特地到台東機場迎接,抱起許久不見的外孫,讓他不禁高興地流下眼淚。

帶著大大的口罩,已經不會說中文的小馬,昨天帶著最心愛的玩具,在艾應昌及台東社會處長辛進祥的陪同下,從台北搭機返回台東。小馬出關時,看到許多人在等候他,也瞪大眼睛四處瞧,看到多年不見的外公,在艾應昌以泰語向他說明後,小馬才知道外公到機場迎接他。

台東縣長夫人陳怜燕為小馬準備許多衣服,還有一組全新的玩具、聖經,讓小馬返回台灣可以盡快適應台灣的生活。

縣府社會處科長陳秋雀指出,小馬的監護權仍屬於他的生母所有,生母雖然目前住在新竹,但戶籍仍在台東,且精神狀況不佳,因此社會處在確認小馬要返台後,就立即尋找寄養家庭協助照顧。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沈姓外公家境情況不佳,尋找寄養家庭前已徵得他的同意,他強調,這寄養家庭獲獎無數,是阿美族家庭,還會一點基礎泰語,最適合照顧小馬。

黃健庭說,小馬之後將會安排做全身健康檢查,雖然已經到上小學的年紀,但因為他不會說中文,因此至少要讓他在半年內先學會基礎的中文,明年才讓小馬上一年級。

沈姓外公表示,看到這麼多人協助及關心,讓他很感動,昨天抱到許久不見的外孫,也是喜極而泣,將小馬安排到寄養家庭是痛苦的決定,但也希望小馬能在寄養家庭快樂的長大。

小馬在兩年前,由母親帶往泰國投靠泰籍男友,發現男友另結新歡後,小馬的母親就失魂落魄一人返回台灣,將小馬遺留在泰北美塞縣的阿卡族人部落中,由部落協助照顧。

去年底前往泰北義診的艾應昌,發現部落中有滯泰的台灣男童,在返台後四處奔走,昨天在外交部及入出境管理局的協助下,讓小馬在過農曆年前,終於得以順利返台與外公團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