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金防部遊藝隊 上街與民同樂
Feb 10th 2013, 21:30

中國時報【李金生╱金門報導】

咚咚隆咚鏘傳遍金門,大街小巷喜洋洋!金防部舞獅、舞龍隊昨穿梭金城鬧區向民眾拜年,龍虎騰躍鑼鼓喧天中,讓人彷彿走進時光隧道,重溫六○年代軍民同樂的舊時回憶。

初一大早,由金防部政戰主任蔡承棟少將領軍,動員防區參謀本部和金東、金西守備隊、炮兵群、地支部戰士九十餘人,近十年陣容最大的金防部遊藝表演隊出現在金城鬧區,就引來小朋友開心追逐,鐃鈸鑼鼓響徹雲霄,平日寂靜的街道,熱鬧滾滾。

披著一身繽紛色彩的金龍隊,率先在縣府廣場揭開表演序幕,裝飾華麗的金龍蜿蜒迴繞,時而龍首銜珠,時而盤龍擺尾,像是雲霧來去變化多端,贏得縣長李沃士和縣府團隊掌聲。

在老金門人的記憶裡,軍管十萬大軍時期,春節前一個多月,全島五個師部即在戰備整備外,密集執行遊藝表演訓練,春節時挑選好天氣,在金門高中運動場一較高下,故總統經國先生也曾跨海與民同樂,除了傳統舞龍、舞獅之外,還有踩高蹺、划旱船、公背婆和蚌女戲漁翁,熱鬧畫面都是鄉親共同記憶。

隨著駐軍連年裁減,金防部春節大型表演曾中斷甚久,近年再見軍方遊藝表演團隊穿梭大街小巷,讓鄉親十分開心,紛紛豎起大拇指說「讚!」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