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嘉縣5代同堂聚餐 席開16桌
Feb 10th 2013, 20:26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義竹鄉新店村施氏五兄弟感情濃厚、鄰里稱羨,子孫延續這份手足情,七年前起,在大年初一舉辦家族聚餐,場面愈來愈盛大,今年首度五代同堂,席開十六桌,盡享天倫之樂。

嘉義縣府民政處科長、也是此次家族盛宴召集人施建章表示,阿公在五位兄弟排行老大,另有一位妹妹,五兄弟感情深厚,將手足的子女也視為己出,五兄弟的子女並不稱呼「爸爸」,而是叫父親的排行,例如老三孩子叫爸爸「阿三」,堂兄弟姊妹也稱呼三叔或三伯為「阿三」。

施建章指出,他父親的堂兄弟有十幾個,他們這一代無法延續這種父執輩稱呼,但堂兄弟的感情還是很好,為了讓阿公那一輩的骨肉親情可以延續,七年前,他們幾個排行前六、年紀稍長的堂兄弟發起農曆大年初一舉辦家族聚餐,包括嫁出去女兒都在邀請之列。

去年施建章的堂哥建安升格當了阿公,但因為還未滿月沒有參加家族宴,今年首度出席,第五代成為焦點,施建章的姑婆也就是高祖級的姑婆祖太抱著玄孫笑呵呵。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