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黃金蟒蹺家 電視劇裡尬一角
Feb 16th 2013, 21:30

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一間高爾夫球用品店的老闆娘胡嘉飼養一隻黃金蟒「劉小蟲」,前年十一月從家裡突然離家出走達九個月。胡嘉以為再次看到牠,會是消防人員在圍捕巨蟒,沒想到牠竟被捕蛇人家抓走,期間離奇被抓去演電視劇,還被帶到蘆竹五福宮參拜。直到今年初,房東告知在電視上看到劉小蟲的身影,才將牠順利帶回家。

「劉小蟲養了半年多,突然在家裡消失,怎麼找都找不到!」胡嘉說,前年十一月,她的國中同學到家裡拜訪,大家忙著招呼,等想起放在桌上的劉小蟲時,早已不見身影,「牠那時已經一百四十七公分長,身體也很粗。」

胡嘉說,她曾試著猜想與劉小蟲見面的場景或聽到消息,覺得應該是消防人員在山區圍捕巨蟒,卻整整九個月來沒任何消息。某天,房東到她家收房租,突然跟她說,「你們家劉小蟲在電視上,演本土戲劇《細說台灣》。」胡嘉半信半疑,轉開電視,果真有一條黃金蟒出現在戲劇裡。但她不太確定是不是同一條蛇,因為電視裡的蛇很大一隻。

原來,劉小蟲離家出走後,在林口山區遭捕蛇人抓走。黃金蟒少有人吃,幸運死裡逃生,最後被丟到蘆竹五福宮。五福宮是桃園著名的財神廟,廟裡有很多蛇盤據,因此又稱使者公廟。胡嘉說,當她跑去五福宮要找劉小蟲時,正好碰到五福宮祈福建廟三五○周年,「劉小蟲竟給人膜拜勒。」

胡嘉說,當時劉小蟲跟其他的蛇混在一起,每條蛇都在「絲絲絲」吐信,「我也很害怕,沒想到劉小蟲抓出來後,竟溫馴的繞著我脖子撒嬌,廟方人員也大吃一驚。」原來劉小蟲不給別人靠近,總是弓著身體警戒,這下與主人相見歡,誰說蛇是冷血動物?

劉小蟲已經長到二一○公分、卅公斤,每天生活在讓牠以為是雞蛋的二手高爾夫球池裡面,為店裡帶來好運。胡嘉說,蛇年又稱小龍年,她相信劉小蟲的歸來,一定會為她的店帶來財運。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