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野柳神明淨港 免下海也能祈福
Feb 16th 2013, 20:26

〔自由時報記者吳亮儀/新北報導〕新北市「野柳神明淨港文化祭」開幕,為期九天的活動將持續到二十四日止。主辦單位今年特地闢出一塊祈福淨身區,捲起褲管就能踏水體驗,讓欲祈福又不想跳海的遊客也能感受這百年來的習俗。

每年野柳特別的習俗活動「神明淨港」,當地保安宮主祀的開漳聖王為祈求水域平靜,肉身跳海「淨港」;後來信徒延續傳統,每年元宵節當天扛著神轎跳港,象徵祈求平安。這項傳統習俗廣為人知,許多民眾、遊客也加入「跳海」行列,形成當地特色。

但每年元宵節期間還是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和海水都很冷,不會游泳或怕冷的人想加入,卻望海興嘆。主辦單位今年在海上架了一大塊「祈福淨身區」浮板,讓不敢跳海的民眾也能接觸海水,一樣可達到祈福效果。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率先體驗,直說海水好冷;侯友宜隨後用特製的「祈福瓶」盛裝海水,說要帶回家求平安。

民政局表示,文化祭活動期間,每日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參加淨身體驗的民眾可先到淨身體驗區領取活動專屬的「平安米」和「祈福瓶」,再持祈福瓶取海水、到保安宮中過火;回家後將「祈福瓶」的水加入洗澡水,將「平安米」與飯同煮,可以祈求「淨身、辟晦、迎好運」,在小龍年添個好兆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