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除夕用水高峰》豐原給水廠 大調水備戰
Feb 8th 2013, 20:22

〔自由時報記者謝鳳秋/石岡報導〕除夕是每年用水量最多的一天,大台中用水量比平時多出十五萬噸,全由豐原給水廠供應,給水廠趕在春節供水量增加前把第八個沉砂池維修好,以因應除夕年度「大調水」工作。

春節前夕家家戶戶大掃除,餐飲業趕工做年菜、洗車業忙洗車,都會增加用水量。

豐原給水廠廠長趙文燦指出,大台中一百卅萬戶自來水用戶,平日由鯉魚潭水庫及豐原給水廠供水,考量鯉魚潭水庫要支應春耕用水,春節期間增加的用水量全由豐原給水廠供應,平日豐原給水廠供應大台中七十萬噸用水量,近十天來大台中供水量增加二萬噸,使得供水量增加到七十二萬噸。

根據自來水公司統計,每年除夕大台中用水量會增加十五萬噸,豐原給水廠八個沉砂池平日僅使用七個,另一個進行例行維修,為因應春節供水量增加,十天前趕工把第八沉砂池修好,目前八池同步進水。

除夕前十天大台中都是晴天,趙文燦說,從用水量每日均增加二萬噸來看,顯示民眾已陸續利用好天氣進行大掃除,灑掃用水被平均分攤掉,他預估除夕用水應不會達到往年最高峰,一口氣暴增十五萬噸,但水廠仍上緊發條警戒,必須做好「大調水」工作,讓民眾有水可用。

趙文燦強調,春節大台中用水無虞,但管線末端水量會較小,希望大家節約用水,這樣管線末端才能穩定供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