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刈包吉千桌流水席 街友感心
Feb 8th 2013, 21:30

中國時報【林佩怡╱台北報導】

「年夜飯要吃白飯配番茄醬,特別先來吃飽。」五歲的蘇小弟弟家境不佳,平常到速食店撿客人不要的番茄醬,常白飯配番茄醬充飢,八日台北市萬華「刈包吉」廖榮吉請街友吃尾牙,蘇弟弟特別到場飽餐一頓。

廖榮吉第十八次宴請街友吃尾牙,因每年人數爆滿,今年首度移師龍山國小旁人行道舉辦,也首度實施領號碼牌制度,尾牙宴八日登場,一連四天、每天四餐。有人擔心吃不到尾牙,凌晨三點半就到場排隊,現場排隊人龍綿延一公里多,第一場早上九點半席開五十五桌,現場座無虛席。

九點半一開桌,現場民眾先搶食湯麵,直呼這麼冷的天氣,吃麵喝湯最棒了。廖榮吉則說,今年準備席開九百桌,但人潮太多,預計可能加碼到一千桌,食材準備三萬斤,菜色有雞排、蝦子、烤鴨、海參、鳥蛋等,一桌成本三千多元,準備很多愛心麵,人這麼多菜色是「重量不重質」。

昨日到場吃尾牙的民眾以年長者居多,六十四歲獨居且失業的林姓男子說,他失業很久,平常都自己煮年夜飯,每年都會來吃尾牙,社會上有這種善心人士很棒。四十七歲吳春桂說,在這邊吃飯很溫暖,感覺就像在家一樣。

除年長者外,但也可看見家長帶著小孩來吃尾牙,卅四歲羅文麗沒工作,老公有工作生活還過得去,特別帶兩個小孩從中和到場吃飯。但另一位蘇弟弟沒有父親,阿嬤和母親都是身障,鄰居帶他到場吃飯,蘇弟弟說,平常都到速食店「拿」客人放在桌上的番茄醬,再搭配白飯吃,能吃到豐盛的一餐覺得很開心。

廖榮吉說,今年他出資一百五十萬,福泰營造贊助六十桌最多,可能是今年景氣較差的原因,不但「客人」多,贊助金額以小額捐款最多,但還短少六十萬元。以前有善心人士到場發兩百元紅包,今年都沒人發紅包。

刈包吉街友尾牙宴昨起一連四天,採流水席舉辦,共有九點半、十一點、下午三點半、四點半等四個時段上菜,每天都必須領號碼牌才能入桌,即使多道把關手續,大部分民眾還是說,大家可以輪流吃,不會有人占著不走,這種方式還不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