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恆春漂浮城牆 營造古城牆氛圍

古城的城門和城門之間,一般會有城牆相連,但在恆春,這些城牆早就隨著道路開闢而毀損,目前東西南北四座城門中,也只剩下北門和西門可以通行。

為了營造當年的古城樣貌,屏東縣政府特地在東門和南門中間,設計了一座漂浮城牆,現在就帶您一起來看看。

矩形交錯的格欄,象徵磚牆,構成了橋體,遠遠看起來就像城牆浮在空中一樣,這就是屏東恆春新的景點,漂浮城牆。

原來恆春在清朝期間蓋了古城,但時間久了加上開發,有的城橋倒了,有的變成了馬路或民宅,讓原本的古城,現在只剩下城門,為了將原本連接城門的古城牆意象找回來,屏東縣政府就在東門和南門間,規劃了這座漂浮城牆。

而這座城牆其實是可以通行的橋樑,就位在恆春國中內,有人叫它天空之橋,也有人稱它情人橋。

原木和鐵構築的公共藝術作品,讓校園藝術了起來,也成了到恆春最新的旅遊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