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關懷長者 中市小英之友會辦義剪和醫療諮詢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臺中市小英之友會結合相關單位團體,關懷地方長者的儀容與健康,11日到東勢區辦理重陽敬老義剪和醫療諮詢活動,現場並安排客家民謠演唱,推廣山城客家文化,讓現場長者們備感溫馨。

這場秉持實行社會公益宗旨的義剪與醫療諮詢活動,係由臺中市小英之友會協同蘇嘉全辦公室、蔡成圭議員服務處、臺中市美髮美容技術指導員職業工會、童綜合醫院、長頸鹿診所、300C1區臺中市兄弟獅會、東勢區農民老人會、 東勢區壽無疆老人會、客家民謠研進會等單位共同舉辦,共有100多位長者參與活動。

執行長何敏豪表示,臺中市小英之友會平日即和許多民間社團合作,從事各項社會公益活動,希望藉由11日的活動,喚起社會上更多人和社團投入更多資源,建立更健全的制度共同關心老人,讓老人們獲得更好的照護,讓台灣的社會更溫暖。

新社白冷圳疏濬活動 居民與官兵一起來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新社區白冷圳社區總體營造促進會辦理全民疏濬活動多年,獲得地方各界與居民熱烈的回響,今年白冷圳文化節系列活動11日登場,動員居民展開灌溉溝渠疏濬工作;地方駐軍為響應全民疏濬總動員活動,重現30年前全民動員做「公工」景象。

白冷圳促進會總幹事徐炳乾指出,民國70年代之前的農業社會中,大家作伙來做「公工」、疏濬、開闢道路、環境衛生掃除、清理家園,是社區生活常見的動員工作;之後隨著社會型態的變遷、人際關係的疏離,這種情景逐漸消失。為此,每年白冷圳文化節系列活動中,辦理全民疏濬總動員,循舊有疏濬的系統動員居民進行清圳工作,沿襲社區早期自動自發維護水圳暢通的精神。

11日上午8點起,300多位社區居民帶著畚箕、鋤頭、圓鍬等器具參加做「公工」,多位老人家每年都不缺席,令人敬佩;新社區駐軍陸軍航空602旅50位官兵,也響應全民疏濬總動員活動,官兵與社區居民分區分段,共同疏濬白冷圳水道,並將圳溝裡的垃圾、雜草清除,留下底泥營造生物棲息環境,讓圳溝恢復污染前的生物環境以營造水圳生態多樣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