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嘉市桃城美展 年輕得主占一半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6日電)嘉義市文化局代理局長房婧如今天說,今年「桃城美展」有近半得主年紀未滿30歲,顯示桃城美展已成為年輕藝術家交流場域。

房婧如今天召開第17屆「桃城美展」記者會,並邀請4名首獎得主出席,鼓勵參賽者在藝術這條路上繼續努力。

房婧如表示,嘉義市向來有「畫都」的美譽,桃城美展自民國85年開始,打破地域侷限,向全國藝術家徵件,今年共選出107件入選作品,即日起至11月3日在文化局展出。

她說,今年有近半得獎者,年紀未滿30歲,尤其在地的嘉義,更是獲獎人數最高的地區。

文化局今天邀請書畫類「玉山獎」、書畫類「丁奇獎」、西畫類「澄波獎」、西畫類「梅嶺獎」等4名首獎得主出席。

房婧如表示,「玉山獎」首獎得主曾詩涵,80年次,是本屆最年輕的首獎得主,目前就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

曾詩涵將母親開設理髮院的家庭記憶作為創作核心,巧妙運用髮捲、燙髮器等美髮器材,以及街景與雲海等意象,構成得獎作品「歡迎抵達美髮院」,情景如真似幻,獲得評審青睞。

「丁奇獎」首獎得主許榮華,是專職書法教師,對草書情有獨鍾。「澄波獎」首獎得主是來自苗栗的徐睿甫,以鉛筆、碳精粉創作。「梅嶺獎」得主宋佳儒是新北市中和國小教師。

宋佳儒表示,他的得獎作品「紅殤之境,黑色荒城」,靈感來自於Google Map的鳥瞰空拍圖,作品中大量的暗色,隱喻身在都會中的疏離。1020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