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清除基隆巨石 施工便道完工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4日電)基隆市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表示,今天已完成施工便道工程,並在巨石下方堆置太空包,預計明天開始碎解山上石頭。

民進黨籍基隆市議員蔡適應、詹春陽、施世明和游祥耀等人,下午也到基隆市北寧路坍塌屋前勘查,並聽取基隆市工務處長李銅城簡報。

游祥耀表示,違建長期沒有處理,這是「天災難測,人禍難赦」,只要發生任何天然災害,受傷都是基隆市民,除了危險路段要全面檢討外,不適合居住的山坡地,市府也要提出安全報告,別等出事再來亡羊補牢。

游祥耀說,倒塌房屋今天會處理完畢,但坡面依舊裸露,基隆市每年8月、9月有不少颱風侵襲,危險依舊存在,要求市府做好防護措施。

廠商上午8時也持續開闢施工便道,從槓子寮砲台附近的一處豬寮往上開挖約500公尺,挖土機轟隆的引擎聲沿路向上攀爬,坡面最陡有接近60度,只見挖土機一剷接著一剷,眼前樹木接連倒地,不到5小時施工便道已接近完工。

簡翊哲表示,今天已完成開闢施工便道工程,並在巨石下方堆置太空包防止土石滑落,預計明天將以怪手和膨脹劑搭配使用,碎解山上石頭。

山上明天開始碎石,山下則勸離附近民眾。基隆市中正區公所民政課長盛慧中表示,北寧路坍塌屋附近沒有太多戶民宅,且多數店家已暫時歇業,公所昨天派員訪視時,有不少民宅不是無人在家就是空戶。

盛慧中說,昨天共有18戶簽收勸導單,多數居民已暫時依親,今天也請里長到附近勸離居民;但中正區碧砂里長黃志強表示,有里民以石頭不會砸到住家為由,不願撤離,也有人打電話告訴他,就算要撤也不知要搬去哪。1020904

除基隆巨石 今續搭便道送機具

Close

Previous image

Next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