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糕餅業者獻愛心 為弱勢圓夢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4日電)中秋節即將到來,台中市1家百年糕餅業者慶祝整裝再出發,捐出500盒月餅盈餘為弱勢身障樂手圓夢。

除了糕餅業者外,由於今年中秋節有4天連假,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結合中區職訓中心,募集多元就業團體推出「多元幸福禮盒」與「賞月套裝行程」,歡迎民眾預約一個健康、好玩又能兼做公益的中秋假期。

位於台中市自由商圈的百年老店寶泉食品台中旗艦店,斥資新台幣上千萬元,重新裝潢整裝再出發,6日及7日進行試賣活動,8日正式開幕,每日前100名可以用1元購買5入裝經典小月餅禮盒1盒。

業者翁羿琦指出,傳承超過百年的寶泉食品,從清朝末年在豐原挑擔叫賣,第二代前往日本東京展店,第三代又回到豐原賣起小月餅,30年前從豐原到自由商圈成立旗艦店,日前她前往東京尋根,過去的老員工將珍藏的1塊已有80年歷史的「寶泉」招牌還給她,現在就擺在店裡成為鎮店之寶。

配合台中市政府商圈再造重新整裝再出發,翁羿琦說,開幕當天打出銅板驚喜購,1元即可帶回招牌小月餅,並將捐出500盒月餅盈餘共5萬元給台灣身心障礙者音樂關懷協會,協助身障鋼琴樂手圓夢,在國際大賽奏出生命樂章。

至於中彰投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規劃的賞月套裝行程,就服中心主任林淑媛指出,每一個公益產品或旅遊行程背後,都有弱勢失業者挑戰不可能的傳奇故事,就服中心深耕11年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協助上萬個弱勢家庭度過經濟危機與培養再就業能力。1020904

漁民節表揚模範漁民 周六在宜蘭烏石港

漁業界年度盛事的「2013漁民節」系列慶祝活動,本周六日(7-8日)在宜蘭縣烏石漁港舉行2天,將表揚39位全國模範漁民、優秀漁民及承銷人。其中,獲選為全國模範漁民的宜蘭縣籍漁民陳正郎,海上捕魚近半世紀,除了精心研究創新漁法外,更配合政府禁漁保育政策,落實環境永續理念。(黃麗鳳報導)

漁業署表示,今年是台菲漁業重要的關鍵年,對我國漁業發展影響重大,台菲兩國針對經濟海域及海上作業安全事項,進行雙邊對談,各界對漁業從業人員在海上打拼、作業風險與漁撈專業,有了更具體深刻的認識。

目前,全國各地漁會共有33萬名專業漁民,漁業署遴選出12位模範漁民、26位優秀漁民以及1位優秀承銷人,公開表揚。

13歲起從事近海漁撈,海上捕漁長達48年的宜蘭縣頭城漁民陳正郎,以配合政府禁漁保育、研究創新漁事技法,獲得全國模範漁民殊榮。

陳正郎表示,漁事工作辛苦,現今願意從事漁撈作業的人力越來越少,籲請政府重視鼓勵。

全國漁民節慶祝大會,7日晚間在宜蘭頭城烏石港舉行,邀請白冰冰等知名藝人到場演出,並將舉行海上煙火秀,與漁民同歡。

(攝影:黃麗鳳)

防洪 高市提12迫切工程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4日電)高市府水利局今天指出,擬定12處易淹水改善工程,建設經費約新台幣42億元,其中30億元是土地徵收款,盼中央補助。

市府水利局區域排水科長梁錦淵表示,為完善易淹水地區的排水工程,水利局已完成12處有迫切性防洪工程項目,希望爭取納入6年新台幣600億元治水計畫內,以解決易淹水地區的問題。

12處易淹水地區工程包括大寮林園區排水、旗山區鯤洲排水、燕巢區筆秀排水、岡山土庫排水、田寮區小滾山排水、仁武澄觀路排水、鼓山區青海路排水、楠梓鳳山溪污水系統水管冒水改善、大樹區污水和高雄污水系統污水管冒水改善及美濃區淹水改善方案等。

梁錦淵說,市府已掌握這些改善工程,並計算出約要42億元,希望爭取納入新的治水計畫內。他說,42億元建設經費中,土徵費要30億元,如果非專案補助,市府無力編足30億元土地徵收款,一旦可以比照8年800億治水計畫,取得中央補助6成土地徵收費,市府就能加速防洪工程。

水利局說,縣市合併後,市府推動了4大滯洪池工程,包括寶業里、典寶溪A、B滯洪池和一些防洪工程,新增滯洪量約238萬噸。1020904

台中市體育嘉年華會 下月7日梧棲登場

臺中市體育嘉年華會9月7日將於梧棲區臺中港區綜合體育館盛大登場,市長胡志強今天(4日)表示,臺中市體育嘉年華會迄今已有12年歷史,除傳統體育競賽項目外,特別納入民俗表演競賽,已經成為全國最重要、最普及的體育活動。

今天(4日) 在臺灣大道市政大樓邀請來自臺中各區高中及國中小同學表演獨輪車、花式跳繩、耍大旗、南拳等,為本週六的嘉年華會暖身;今年臺中體育嘉年華將有空中飛行、舞龍舞獅、霹靂小組戰技表演等40多個團體參與演出,展現力與美的競技,預估將吸引逾2萬名觀眾參與盛會。

市長胡志強、市府新聞局長石靜文、教育局長吳榕峯、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政風處長蕭湘寧、市議員楊永昌、劉士州等人今天出席為活動宣傳。

市長胡志強表示,臺中市體育嘉年華會自民國91年起開始舉辦,迄今已有12年歷史,除傳統體育競賽項目外,特別納入民俗表演競賽,每年都吸引爆滿觀眾前來,但受限於場地空間,最多僅能容納2萬人,是備受全國矚目的超大型體育盛會,而體育嘉年華會也已經成為全國最重要、最普及的體育活動。

體育總會秘書長、市議員楊永昌說,今年的體育嘉年華一早就由五千人大健行拉開序幕,全天活動還有扯鈴、陀螺、流星球、撥拉棒、砌磚、跳繩、踢毽、獨輪車等民俗表演,也有傳統武術及競賽武術匯演,其他還有排舞、運動舞蹈、太極拳、土風舞、元極舞、八卦掌、啦啦隊熱力、跆拳道、空中飛行、舞龍舞獅及戰鼓、花式溜冰等演出,節目精彩可期。

此外,市府文化局也安排戶外樂團、街頭藝人表演,市府警察局提供武器裝備展示、霹靂小組戰技表演、吉普車落差表演及展示,另有多項體驗活動,包含漆彈、消防局救難隊射水、濃煙、飛行模擬器、槌球、木球、射箭等,議長盃親子健行活動、花式溜冰賽、三對三籃球賽也將同時舉行。

當天還有優質農特產品展售、免費血壓測量、推拿按摩服務、勞工局與國軍人才招募等活動,另外還有電視機、捷安特自行車等豐富摸彩獎品,大會更安排16關的「闖關遊戲」,闖關成功即可兌換紀念環保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