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大埔緩拆 自救會:是個謊言

記者曾少甫/台北報導

經過副總統吳敦義出面協調,苗栗縣政府4日表示,「7月5日緩拆大埔四戶」,但是包括大埔自救會、台灣農村陣線、捍衛農鄉聯盟則提出聲明,認為大埔四戶緩拆是一個謊言,5日一過,苗栗縣政府將隨時動用公權力、怪手強拆民宅,大埔四戶的情況仍然非常危急,需要大家的援手,所以5日捍衛大埔大會師行動,將在大埔公義路及仁愛路口如期舉行,聲援大埔鄉親。

大埔自救會、台灣農村陣線、捍衛農鄉聯盟提出3點聲明,包括:第一點,吳敦義副總統願意出面協調「苗栗縣政府強拆大埔四戶」,是一個好的方向。

第二點,苗栗縣政府所言「7月5日暫緩拆除大埔四戶」是公然說謊,7月5日是苗栗縣政府勒令大埔四戶自行拆除的期限,依法苗栗縣政府本來就不能執行拆除,然而,苗栗縣政府已經申請大埔當地7月6日以後連續兩週的路權,7月5日一過,苗栗縣政府將隨時動用公權力、怪手強拆民宅。

第三點,守護大埔行動到今天,能夠有這樣的成果,是所有民眾共同努力的成果,在這最後關鍵的強拆期限,更需要全國民眾以實際行動聲援大埔鄉親,7月5日,捍衛大埔大會師行動,一同到大埔公義路守護公義!

副總統吳敦義稍早在高雄市出席活動前表示,明天將邀集行政院長江宜樺、苗栗縣長劉政鴻以及相關部會會商,看看有沒有兼顧情理法的方案來解決,劉縣長也同意明天7月5日不會拆除。

吳敦義表示,這4戶不是道德上有問題,也沒有違法的事,只不過土地突然間有些要做經濟上的使用、有些要做為農用,這中間產生的是比較上選擇的問題,「我們尊重他們的選擇,設想他們所處的環境,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兼顧情理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