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鄭成功開台352周年祭 日平戶市率團參與

〔自由時報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延平郡王祠昨舉辦「明延平王鄭成功」開台三五二週年中樞祭典及鄭成功文物館特展剪綵活動,內政部長李鴻源參加祭典,並擔任主祭官,日本平戶市市長黑田成彥也率領訪問團參與盛會,透過交流互動加深台日情誼。

「明延平王鄭成功」開台三五二週年中樞祭典,今年由內政部長李鴻源擔任主祭官,台南市長賴清德、金門縣副縣長吳友欽擔任陪祭官,日本平戶市台灣親善訪問團、泉州鄭成功研究會、馬來西亞檳城開山王廟,以及各地正式宗親會等代表均蒞臨現場觀禮。

中樞祭典莊嚴隆重,過程遵循古禮,市長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鄭成功在日本平戶出生,在中國長大後來到台灣,也因為鄭成功的關係,台灣、日本與中國有了交集,成就日後大家在延平郡王祠相聚的機會。

李鴻源說,因為鄭成功對台灣的經略經營,造就台灣現今良好的發展基礎,鄭成功的影響力跨足台、中、日。

李鴻源指出,這次祭典的舉辦,除希望鄭成功繼續庇佑台灣外,身為後人的我們,也必須效法鄭成功,運用智慧,思索如何在中、日之間找到發展空間立足國際。

日本平戶市市長黑田成彥表示,平戶市將鄭成功之前曾居住過的房屋做為鄭成功紀念館,現正內部裝修,預計將於七月十四日舉辦開幕典禮,希望能讓全世界的人都瞭解鄭成功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