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東山路拓寬 往新社將更順暢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日電)台中市大坑東山路129線拓寬工程今天動土,市長胡志強指出,完工後大坑往新社的道路更順暢,賞花海就不會塞車。

大坑東山路129線拓寬工程今天在北屯區民德里舉行動土典禮,這條狹窄而蜿蜒的山路是每年前往新社花海賞花必經之路,由於常常大塞車,現在拓寬工程啟動,預計民國105年完工,以後賞花海就免受塞車之苦。

市府建設局指出,大坑東山路129線拓寬工程串聯台中市區至大坑風景區、新社區中興嶺段遊憩觀光與運輸的功能,總工程經費新台幣13億8000萬元,中央負擔73%,市府負擔27%,工程全長約2.7公里,路寬20公尺,將新設8座橋梁,預計105年6月完工通車。

胡志強在開工典禮中表示,大坑到新社的交通一直待改善,東山路拓寬工程因為牽涉到經費與土地,還好問題已解決,未來施工將造成交通不便,請民眾體諒。大坑至新社還將興建纜車,地面與空中都做好,就能招攬觀光客前來,大台中只要把線接起來,沒有地區會被邊緣化。

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說,東山路是通往新社很重要的幹道,也是每年前往新社花海賞花必經的道路,卻常塞車;現在拓寬工程已經核定施工,預定105年完工,後半段的部分從新社到省道台8線,也在規劃當中,中央一定會支持打通北屯、新社到石岡的重要幹道。

建設局指出,東山路至中興嶺段拓寬工程採取綠美化節能減碳,其中沿線綠色植栽為1萬2040平方公尺,路面採用再生瀝青鋪面,LED綠能節電的路燈,沿線還有人行步道,汽車暫停區的風景點,將可有效帶動大坑與中興嶺的觀光旅遊,串連北屯與新社的交通。1020802

防疫 雲林籲防鼠三不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日電)因應狂犬病疫情,雲林縣政府今天發出防鼠三不原則,呼籲民眾採取不讓鼠來、不讓鼠吃、不讓鼠住的防範作為。

雲林縣環保局指出,行政院農委會公布國內野生鼬獾及錢鼠檢出狂犬病病毒,防鼠作為迫在眼前,呼籲民眾配合三不原則。

防鼠三不原則為:1、不讓鼠來-堵塞老鼠通道;2、不讓鼠吃-斷絕鼠量、水源;3、不讓鼠住-清除老鼠棲息場所,避免狂犬病疫情擴散。

雲林環保局表示,檢出狂犬病的錢鼠並非老鼠,基於防範疫情,防治老鼠為患列為重點,滅鼠時要避免鼠咬、處理鼠屍等要戴手套、清理鼠屍、鼠糞便等要先用漂白水處理等。

雲林環保局呼籲民眾,避免接觸猴子、狐狸等野生動物;若不慎被咬傷或抓傷,應立即用肥皂及清水沖洗傷口15分鐘,以優碘或70%酒精消毒,然後立即就醫。1020802

彰化成立 狂犬病防疫指揮中心

國內狂犬病疫情攀升,除了鼬獾之外,錢鼠也被感染,彰化縣以「料敵從嚴」的態度,與中央同步成立「狂犬病疫情指揮中心」,首度召開防疫會議,經各局處嚴謹分工,將深入社區強化動物與人體防疫措施,展開防疫總動員。(李河錫報導)

本土狂犬病疫情持續延燒,確定感染鼬獾族群已逐漸遍及全台多個縣市,甚至有跨物種危害的趨勢,在絕大部分防疫人員面對絕跡五十多年狂犬病,毫無實戰經驗情況下,呈現「瞎子騎瞎馬」無所適從的亂象,一度還引起前任防疫官員抨擊整體防疫機制雜亂無章,在中央開設狂犬病疫情指揮中心之後,彰化縣政府也立即配合成立「彰化縣狂犬病防疫指揮中心」,並在二號由副指揮官副縣長楊仲召集農業、衛生、環保、教育、民政與社會等各局處首長進行第一次擴大防疫會議,會中議決由農政單位,除強化寵物與流浪犬貓疫苗施打,並負起監測「狂犬病暨人畜共通疾病」通報防疫網之責;衛生局則邀集醫療院所宣導進行「檢傷分類」、幫施打人用狂犬病疫苗建立標準作業流程;環保局著手規劃滅鼠計畫。

 此外,由民政處強化與各鄉鎮市公所建立防疫溝通網絡,避免地方砲打縣府與中央事件再度發生,縣府教育局則強化宣導認識與防治狂犬病基本常識,希望建立一套能長期防治台灣本土狂犬病的政策與體制,化解外界對政府防疫無方的疑慮。(攝影:李河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