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新年走春 中市寺廟祈福兼觀光
Feb 8th 2013, 07:24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8日電)春節期間想到寺廟祈福開運,台中市三陽玉府天宮新鑄玉皇大帝神像,將於大年初一開放,而大坑也有佛祖舍利世界博物館。

新春期間不少民眾會到寺廟走春祈福,台中市萬和宮、樂成宮、鎮瀾宮等廟宇,總是香火鼎盛,今年龍井區及北屯大坑都有宗教新景點,走春祈福還兼具觀光功能。

位於龍井區的三陽玉府天宮,建宮已有40多年,占地3公頃,主祀玉皇大帝,是地方的信仰中心,民國98年起重建一座基地2600多坪的宮廟,更斥資重新打造玉皇大帝神像。

三陽玉府天宮主委高浚濱表示,這座玉皇大帝神像高約6.3公尺,重達15公噸,是以青銅鑄造完成,還配祀兩座釋迦牟尼佛及南海觀世音菩薩,其中的玉皇大帝神像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玉皇大帝像,將於大年初一到十五,開放民眾參觀。

至於由台灣須彌山佛教會成立的「佛祖舍利世界博物館」,今年1月開幕,是全台首座專門供奉世界多國佛祖舍利的博物館。

由於「佛祖舍利世界博物館」鄰近台中大坑賞櫻景點,館方代表釋義嵩法師預估賞櫻及登山人潮眾多,歡迎民眾在登山、賞櫻後,可以到博物館歇歇腳,享用免費平安齋;也希望讓民眾更親近佛法,並且在新春期間有個走春好去處,情侶一同前來更能帶來好姻緣。1020208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