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金門集體結婚 古今禮服混搭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0日電)金門今天舉行縣民集團結婚,7對金門及4對大陸福建廈門新人穿著傳統或現代結婚禮服、騎馬、搭轎,進入會場,接受各界祝福。

新人們由親朋好友陪同,上午到縣府報到後,搭乘遊覽車到結婚典禮場地─榕園,有的新人穿著長袍馬褂、鳳冠霞帔騎馬、坐花轎,有的搭乘金門傳統的「鴛鴦馬」(新人分別坐在馬兩側座位),或是穿著西服、婚紗,由祥獅、鑼鼓隊前導進入會場,接受縣長李沃士、鄉鎮長證婚,走上人生另段旅程。

主婚的李沃士祝福新人早生貴子、白頭偕老,並期許新人以珍惜的心情經營婚姻,也希望新郎「聽某嘴才會大富貴」。

坐「鴛鴦馬」的新娘蔡芳宜表示,不會怕,能坐上金門傳統的結婚「交通工具」感覺很特別。

今年參加婚禮的廈門新人是向大陸中華傳統文化研究會報名,參加金門集團結婚,4對新人昨天搭乘小三通客輪到金門。

陳端聰與陳燕藝同在廈門工作,相識10年,今年情人節,陳端聰在陳燕藝家中求婚。穿傳統禮服結婚的他們表示,穿傳統禮服結婚很特別,今天婚禮很多人參加,也很熱鬧。

陳端聰表示,兩人上輩子結緣,今生相約、相戀、相惜,他要愛太太一輩子。

陳燕藝表示,到金門結婚很開心,將爭取當個全職的太太,照顧好家庭。

大陸新人明天遊賞金門景點後返回大陸,陳端聰表示,金門很乾淨,還保有傳統閩南風貌,將來如簽證更方便,他們會常到金門旅遊。

在台北市工作的烈嶼鄉洪翊瑄與相戀3年半的義大利籍喬雷結婚,喬雷的父母特別從義大利趕到金門參加婚禮。

洪翊瑄3年多前在台北市街頭遇到到台灣旅遊的喬雷,譜下這場異國婚姻,洪翊瑄表示,喬雷回國後,常以網路電話連繫,2個月後又到台北市,並到大學學習中文,兩人感情愈來愈好。

喬雷完成1年的中文練習後,與洪翊瑄家人溝通無礙,於是求婚。喬雷表示,他要住在台灣。1021020

蓋候船室排擠貨船 小琉球物資運送受阻

屏東的小琉球今年遊客上看百萬人次,縣府為了疏運逐年增加的遊客,預備在東港斥資8千萬新建遊客候船室,但是可能倉促規劃,沒有完備的配套措施,把原本往返小琉球的貨船業者,趕到腹地狹窄的碼頭,造成貨船運輸載送困難,讓附近以交易黑鮪魚聞名的華僑市場和東港魚市場交通大打結,因此經常延誤船班,連小琉球的物資運補都會受到影響。

大貨車來到東港的貨物碼頭,準備將數百包水泥運上貨船,因為小琉球民宿忙著興建,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資。小琉球貨船業者:「這些也是要運過去的,要送到小琉球的呀,不然小琉球的人沒得睡呀。」

另外還有這些床墊,以及其他吃的、喝的,都得運到小琉球,不過這麼重要的貨物碼頭,現在居然要被趕走,為的就是要把空間讓給準備興建的遊客候船室。

小琉球貨船業者:「包括建材呀、水泥呀、民生物資,這些都要靠船運過去。」

3位民眾把手張開,就是新貨物碼頭的通道寬度,裡頭腹地更是小得可憐,業者抱怨連貨船停靠都有問題。小琉球貨船業者:「現在沒風沒浪,就搖晃成這樣了,船綁在這裡就晃成這樣,我們的貨船靠岸要作業,根本無法作業呀。」

從地圖上一看,貨物碼頭從渡船碼頭右邊搬到左邊,不過舊碼頭面寬30公尺,浪比較小,靠近大馬路出入方便,而新碼頭面寬剩下3公尺,靠近出海口浪大,還出入不便,因為左邊是東港魚市,右邊是華僑市場,每天有成千上萬名遊客,貨車想要進出難度不小。

屏東縣觀光傳播處葉技士:「觀光局3千萬的部份如果沒辦法做,錢就會被收回去了。」

原來即將興建的候船室,綠美化周邊工程的3千萬即將發包,主體建築物5千萬也將編列,箭在弦上卻沒有考慮到將來物資運補的問題,難怪貨船業者抱怨,小琉球有了遊客,吃的、用的卻可能不足,這樣的觀光政策,似乎仍欠缺整體考量。

竹市聯婚 37對新人結連理

(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20日電)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行聯合婚禮,共有37對新人參加,擔任介紹人的嘉義市長黃敏惠除祝大家百年好合,也請新人們到嘉義作客。

新竹市與嘉義市是姊妹市,新竹市長許明財擔任證婚人,黃敏惠擔任介紹人,共同見證這場在普天宮廣場舉行的聯合婚禮。

許明財說,希望新人們婚後好好努力,一定要讓新竹市繼續保持最敢結婚及最敢生孩子的城市紀錄。黃敏惠則歡迎新人們去嘉義市度蜜月,她會請新人們吃五星級的雞肉飯,並送一份幸福禮物,請新人們一定要去嘉義市玩。

黃敏惠說,希望新人們彼此抱著向對方承諾,今天的決定是一輩子的諾言,雖然以後難免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但是要永遠包容對方,「老婆永遠沒有錯,老公永遠是對的」,祝大家幸福。

在婚禮中,新郎單膝下跪,向新娘求婚,新娘點頭後,彼此互送小禮物;接著新人們交換信物,一起吃下一顆紅棗,象徵甜甜蜜蜜、早生貴子;許多新人的朋友則拿出相機拍照,見證此刻。1021020

彰化社頭鄉農會盛大舉辦產業文化季 幫農民拚經濟

彰化社頭鄉是全台生產芭樂、龍眼等農特產品的重鎮,鄉農會為增加農民收益,利用週日假期盛大舉辦「農產業文化季」系列活動,邀集社區團隊前來演出,舉辦DIY製作龍眼醋、提供芭樂等特產給民眾免費品嚐,場面是熱鬧非凡。

(李河錫報導)

位在南彰化的社頭鄉,除了以生產襪子聞名海內外之外,更是全台生產芭樂、龍眼與蜂蜜等相關農特產品的重鎮,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表示,為了展現一年來各個農特產銷班與家政班努力的成果,協助拓展芭樂、芭樂新葉茶、龍眼蜜、龍眼乾以及各式各樣農特產伴手禮的市場,二十號利用週日假期在鄉農會本部,盛大舉辦「富貴良緣情意濃∼農產業文化季」系列活動,盛情邀集各社區團隊前來演出,各產銷班還前來展售優質芭樂、芭樂芯葉茶、龍眼蜜、龍眼麵等優質農特產品,引導全國民眾前來社頭農會與清水巖農特產精品館來選購,幫農民拼經濟!

 現場還免費邀請鄉親朋友品質香甜、清脆又好吃的新鮮芭樂,試喝天然養生的芭樂芯葉茶,家政班則指導民眾DIY製作龍眼醋、還有趣味闖關遊戲拿大獎等有吃、有喝又有拿的精彩活動,吸引上萬民眾前往參與,場面盛大、熱鬧滾滾!

(攝影:李河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