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高雄黃色小鴨 消氣躲避颱風

才正式亮相21個小時,正在高雄光榮碼頭展出的黃色小鴨因為颱風的關係,今天下午一點多暫時先消氣,整個消氣過程不到10分鐘,大約在下午一點半左右完成整個消氣作業,高雄市政府表示,將等陸上颱風警報解除後,視實際天候狀況,再評估小鴨恢復展出的時間。

黃色小鴨消氣避颱風 陸警解除後再亮相

(溫蘭魁報導)

下午一點多,兩部大吊車將黃色小鴨連同底下的浮台吊起,小心翼翼的放到光榮碼頭岸邊,接著,打開鴨屁股的拉鍊,不到10分鐘,原本身形飽滿的黃色小鴨就變成一攤黃色的鴨皮,工作人員接著將小鴨蓋上塑膠布,並且加以固定,四周還圍上封鎖線,防止民眾進入,黃色小鴨的設計者霍夫曼也在岸邊全程督導整個洩氣作業,他表示,其實,之前黃色小鴨在香港展出時,也有遇到颱風。

高雄市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小鴨不是只有消氣就可以,還得出動好幾位潛水人員潛入水裡,把供電的電纜線一一拆除「潛水夫把整個四條鋼纜、下錨的鋼纜先解除掉,解除掉之後,再把吊車的線掛上浮台,才完成整個吊掛任務。」

黃色小鴨昨天中秋節正式亮相,第一天就吸引了20萬鴨迷來一睹小鴨的萌樣,今天(20日)上午,也有好幾千人趕在小鴨消氣之前來賞鴨,甚至有人就為了等待小鴨消氣這一刻。

賴瑞隆局長表示,只要陸上颱風警報解除,就會視實際天候狀況,再重新幫小鴨充氣,讓牠跟大家見面。(照片:高雄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A man takes a picture of the "Rubber Duck" by Dutch conceptual artist Florentijn Hofman while it is on display at Kaohsiung Harbor, southern Taiwan, September 19, 2013. The giant rubber duck, which is... 較多 
A man takes a picture of the "Rubber Duck" by Dutch conceptual artist Florentijn Hofman while it is on display at Kaohsiung Harbor, southern Taiwan, September 19, 2013. The giant rubber duck, which is 18 m (60 ft) high and weighs 1,000 kg (2,200 pounds), made its first public appearance in Taiwan on Thursday. It will be displayed at Kaohsiung Harbor from September 19 to October 20. REUTERS/Pichi Chuang 較少 
Close

Previous image

Next image

彰化縣啟動防颱監控機制 一萬個沙包備用

中秋節四天連假,卻遭逢「天兔」颱風來攪局,儘管中部還豔陽高照,彰化縣政府記取上回颱風淹大水的教訓,已展開防颱先期作業,除啟動「水情中心」劃分山海平原三大防颱警戒區,並準備一萬個沙包供鄉親備用、以防洪水為患。

(李河錫報導)

今年第四個可能侵襲台灣的颱風「天兔」,正來勢洶洶逼近南台灣,儘管中部地區還艷陽高照,彰化縣政府絲毫不敢掉於輕心,縣府水資處長周廷彰表示,記取上回康芮颱風挾帶豪、大雨為患的教訓,目前正依照地理環境、執行不同防颱任務,其中八卦山脈沿線八鄉鎮市,被列為防範土石流危害高警戒區,沿線上百條野溪將列入嚴密監控水域。

 至於沿海地區,周廷彰處長強調,從鹿港、芳苑到大城一帶屬地層下陷區,部份區域海平面比陸地高,直到二十二號都還在大滿潮期,除強化各防潮門與抽水站正常運作,並調度八十多台大型抽水機機動性因應海水倒灌或淹大水危機。

 至於平原區,周廷彰處長指出,已進行區域排水清淤與疏濬工程,並準備一萬多個沙包分送到給各鄉鎮公所供民眾申請備用,一納入颱風警戒區就會立即啟動三十多處監控降雨機制,適時提出警訊,希望把颱風豪雨的災害降到最低。(攝影:李河錫)

防天兔豪雨 石門水庫排洪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0日電)為防範天兔颱風可能帶來的豐沛雨勢,石門水庫今天下午實施每秒200立方公尺的調節性排洪,並呼籲下游民眾遠離河道。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表示,為防護水庫結構性安全,下午起實施調節性排洪,入夜後將視降雨量調整排洪量。

水庫管理中心表示,截至晚間6時,石門水庫水位達243.63公尺,距離245公尺滿水位不到2公尺。1020920

天兔進逼東琉線停航 遊客趕搭末班船

颱風打亂四天連假行程,嘉義阿里山中午十二點過後森林遊樂區關閉園區,園方緊急驅離,催促陸客團提前下山,而賓館也打電話通知房客不要再上山了,同一時間,屏東往返小琉球的東琉線船班中午前停駛,遊客趕搭末班船回本島,出遊行程被打亂,都覺得好掃興。

從小琉球返回屏東東港的船班,一靠港口旅客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趕著回家,因為颱風逐漸逼進台灣,東琉線上午十二點前往返船班宣布停駛,也讓到小琉球遊玩旅客得提前取消行程,搭船回本島,颱風打亂出遊行程遊客好掃興,但相反的卻有小琉球的居民趕著回家,覺得小琉球比較安全。

不只海上船班受影響,山區同樣也得緊急疏散遊客,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二十號中午十二點宣布關閉園區,已經上山的陸客只能走馬看花必須提前下山,擔心颱風造成阿里山道路中斷,賓館業者也一個個打電話通知房客不要再上山了,而在小火車附近的商家也早早打烊先做好防颱準備,颱風雖然還沒來,但有了過去經驗,阿里山已經提前戒備,確保所有旅客安全,將損失災害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