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中秋博餅決賽 8百人博狀元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1日電)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8月17日開幕後,各鄉鎮陸續完成鄉鎮賽,網路博餅、博餅市集也展開,預計取882人晉級15日總決賽。

縣府觀光處表示,總決賽分「鄉試」、「會試」、「殿試」3階段進行。參加總決賽的民眾持參賽證15日下午5時到5時40分到金城鎮北鎮廟前向各桌桌長報到後,進行「鄉試」,從882人中取126位舉人,所有舉人遊行到總兵署參加「會試」,將取9名貢生,再取5名會元參加「殿試」,取年度狀元、榜眼、探花、二甲進士、三甲進士。

狀元彩品獨得汽車一輛,榜眼42吋液晶電視,探花手機,二甲進士、三甲進士各獲IPAD一台。未獲參加殿試者可參加縣旅行商業公會在總兵署前廣場舉辦的「舉人的會外賽」,彩品也相當豐富。

縣府觀光處15日晚上6時在北鎮廟前舉辦「博餅歡樂吧活動」,有捏麵人、龍鬚糖、劃糖人、溜溜球、麥芽餅等傳統民俗為彩品,還有剪紙、陀螺、九連環等童玩體驗。1020911

求見賴清德未果 反南鐵東移民眾批「心虛」

新頭殼newtalk2013.09.11 柯昱安/綜合報導

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今(11)日下午於台南市政府外集結抗議,要求與台南市長賴清德會面,不過賴清德以洽公為由未出面,自救會成員痛批賴清德「心虛」,並呼籲儘速召開具有法律效力的聽證會,否則將會繼續待在市政府,直到賴清德出面「給大家答案」。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今天集結於台南市政府外,要求與台南市長賴清德見面未果,自救會表示,數日前早已行文給賴清德,要求今天會面,賴清德卻仍排定行程拒見群眾,顯然是「心虛」才避而不見。

自救會也在現場聲援受拆戶,要求市府必須在都市計畫委員會召開前,舉辦一場具有法律依據的聽證會,讓受鐵路地下化影響的居民可以列席,在會議當中獲得充分資訊,並且讓多方意見得以表達,而非在居民毫無被告知的情況下,偷跑程序來迴避爭議。

面對自救會的訴求,台南市政府表示,市政府是針對工程調整與用地協助徵收,對於路線規畫變更沒有能力,因此無法由市政府負責舉行聽證會;但未來都委會審議都更時,將會邀請自救會成員列席,聽取各方意見。

到場聲援的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則反駁台南市政府的說法。他強調,都市更新條例在4月27宣布違憲,就是因為沒有經過聽證會的正當程序;都更條例有舉行聽證會的必要,而聽證會舉辦權在「地方」,因此希望賴清德能在關鍵時刻有一番作為。

自救會也強調,若市府方面仍無法決定是否召開一個公開的、由全體受拆戶參與的聽證會,他們就決定在市政府繼續等待賴清德出面,「給大家一個答案。」

截至晚間近7點,自救會成員仍在等待賴清德出面對話。

后豐鐵馬道 百年九號隧道滲水封閉

台中后豐鐵馬道,有百年歷史的景點「九號隧道」,日前隧道牆面突然大量滲水,造成隧道積水不退,最深甚至到腳踝處,市府基於安全考量,臨時封閉隧道,不少遊客來騎車,發現不能進入九號隧道,想騎車還得繞一大圈,覺得好失望,也因此單車業者的業績更是減少8成。

TVBS記者張子銘:「這裡是后豐鐵馬道著名景點九號隧道,長約1公里,有100多年歷史,但是日前牆面上卻大量漏水。」

清澈的山泉水,從隧道牆面不斷流出,每隔幾公尺都看得見,有的像涓涓細流,有的像水龍頭全開,排水溝無法負荷,隧道裡處處積水,最深甚至超過腳踝,單車騎過激起陣陣水花。

單車出租業者:「有危險,怕會滑倒,還有水溝蓋掀開,一不注意就會輪胎掉下去。」

為了安全起見,市府交通局拉下鐵閘門貼出告示,緊急封閉隧道,隧道另一頭,還有招牌景點花樑鋼橋,沒辦法通行,遊客敗興而歸。騎車遊客:「本來要繞一圈啊,就是會比較不方便。」

騎車遊客:「這裡面還滿涼的,還滿舒服的。」

但更慘的是,后豐鐵馬道的單車出租業者,隧道封閉遊客不來,業績瞬間減少8成,800、900台腳踏車,都只能堆在倉庫。單車出租業者:「等於是沒有客人啊,盡量不要讓客人騎到外圍部份啊,因為車流量太大,也是危險啊。」

市府解釋,隧道滲水嚴重,將請結構技師勘查,確認隧道結構有無安全問題後,再將積水抽乾重新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