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大埔自救會提4訴求 彭明輝:首長連任如暴徒!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政府趁著大埔拆遷戶的民眾北上抗議時,無預警拆掉四戶拒拆戶。抗議民眾回到家園時,才發現家都成了瓦礫堆。抗議群眾23日提出「道歉賠償、地歸原主、徹查弊案、立即修法」等4點訴求。

據《中央社》報導,苗栗縣政府強拆當天,大埔張藥房彭秀春正在凱道陳情,晚上返回大埔才發現家沒了,勉強從瓦礫堆中找相片、衣物,她說:「我已經從有眼淚哭到沒有眼淚了。」

22日她帶著僅剩下的行囊,重返凱道控訴政府強盜般的拆除手段,抗議民眾提出4點訴求:馬吳江劉道歉認錯,賠償強拆損害、大埔四戶地歸原主,回復尊嚴生活、徹查劉政鴻任內所有土地炒作不法情事、立即重啟土徵條例修法,修法完成前暫停全台土地徵收程序。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彭明輝除了到場聲援,更投書《聯合報》表示,台灣科學園區與工業區有太多都在養蚊子,竹科還有許多廠房還未出租出去就要擴廠,根本供過於求。而縣長劉政鴻在苗栗縣議會回答質詢時曾坦白:「等其他案子(地價漲)上來之後我才要賣。」顯示竹南大埔開發徵收是為了牟取農地變建地的暴利,與公共利益全然無干。

他指出,縣政府帶頭炒作土地,濫用公權力荼毒百姓,政府徒有民主與法治之名,實則與帝制、集權無異。他說,馬英九為競選黨主席縱容地方政府魚肉鄉民,面對大埔的亡魂和數度昏厥在地的農婦,馬英九如何理解亡父的遺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