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暴雨900毫米 豐山村成孤島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勳、謝銀仲/嘉義報導〕中颱蘇力挾帶強風豪雨來襲,嘉義縣阿里山雨量最高逾九百毫米,致山區道路落石崩坍等災情頻傳,雖公路單位全力搶修,但礙於大雨下個不停,預計最快今天傍晚才能全部搶通。

350人受困 公路單位拚今搶通

蘇力帶來驚人雨量,嘉義縣山區不少道路柔腸寸斷,其中阿里山鄉豐山村因對外唯一連絡道一四九線在四十.五公里處,發生土石坍方,交通中斷,全村約三百五十人受困,暫時沒立即性危險,公路單位預計今天下午搶通。

阿里山公路三十五.二及四十二.二公里等路段,昨發生土石坍方及出現泥流,無法通行,由於阿里公路先前已採預警性封閉,因而暫時對交通衝擊不大,目前正調派機具全力搶修,預計今天傍俛可恢復通車。而大批無法上山的中客,只能冒雨在阿里山公路觸口段地久橋附近景點停留,找有阿里山圖騰或字樣入口意象拍照留念,有人對無法上山頗為遺憾,但有人則是生平首次感受到颱風威力,認為安全最重要,這次不能上阿里山,下次再來。

山區路段多坍方 交通中斷

另梅山鄉瑞峰村一六二甲線三十三.五公里路段、太和村一六九線二.四公里路段,梅山鄉瑞里村一六六線七十公里處,嘉一一五線梅山鄉安靖村路段等均有坍方或土石滑落,交通中斷路段,預計今天下午可搶通。

昨天中午梅山鄉太和村傳出樟樹湖小桂林民宿下方,土石崩塌危及民宅,民宅部分已撤離至安全處所,災修部分將於颱風過後由縣府辦理。

親水橋水位近警戒線 鹿草憂

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等人昨天中午到南靖排水與八掌溪交會處的「親水橋」視察,發現水位已逼近警戒線,鹿草鄉長林沐惠等地方人士當場表達憂心。

第五河川局局長洪丕振稍後趕到,說明南靖排水規劃問題,但對地方建議比照八掌溪再加高一公尺,表示該局將與縣府共同爭取經費處理。

布袋商港因颱風自前天起封港兩天,今天上午八點恢復開放,但有些航行布袋馬公的客輪業者考量風浪仍大,決定今天仍停航。

更多蘇力颱風相關圖片 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