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金門騎單車 縣長拚加強行銷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4日電)近幾年,有頗多香港民眾到金門騎單車旅遊。縣長李沃士今天下午會見香港同鄉會成員時說,將加強到香港與大陸廣東行銷金門。

香港金門同鄉會理事長許秀青、會長蔡瑞芬率同49位會員今天下午搭乘小三通客輪由大陸廈門到金門,展開4天遊程,下午到縣府拜會李沃士。

副會長謝聰敏表示,有喜愛單車運動的香港友人到金門騎單車旅遊,稱讚金門環境很好,縣府應建構全島單車道,鼓勵民宿業者提供單車住宿民眾的完整服務。

經營旅行社的秘書長周子喻指出,縣府應與觀光局行銷金門,很多觀光客誤認金門是大陸廈門附屬地區。

李沃士表示,這1、2年來香港的旅客逐漸增加,他也計畫今年到香港行銷金門。目前大陸福建民眾知道金門,廣東民眾則少有人知道金門,都需要加強行銷,副縣長吳友欽上週率團到廣東行銷。香港收入高,到金門旅遊消費划得來。

他表示,全島單車道持續建構中,已有一家喜愛單車運動的民宿業者提供單車服務。

香港是紅酒中心,金門高粱酒可能稅金高,還未行銷香港。李沃士建議同鄉會協助促銷金門高粱酒,周子喻表示,可先向到金門旅遊的香港遊客推銷高粱酒,獲得好口碑後,香港人就會對高粱酒有興趣。

李沃士贈送同鄉會幹部每人一瓶高粱酒,期盼帶回香港行銷。1020624

文林苑案 建商公會肯定市府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台北市政府提出「文林苑更新案協商小組評估報告」,全國建商公會理事長吳寶田肯定市府勇敢面對紛爭案,協商雖不圓滿,但至少市府踏出第一步,很不簡單。

中華民國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吳寶田、台北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春銅,下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肯定北市府坦然面對文林苑都更案,組成六人小組,企圖化解危機、消弭對立。

吳寶田表示,台北市都更案停了很久,這份報告提出七種具體協商方式,兼顧法、理、情,釐清問題和市民的疑慮,雖然全案已經走到法律的末端,但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仍組六人小組面對這個爭議,有面對日後就有都更的希望,至少不是擺爛。

陳春銅說,要求平衡同意戶、王家、實施者各方權益,本就不是一件容易溝通的事,不能因為未達成共識就談協商的成敗,市府願意開先河,讓都更有再啟動的契機,就值得鼓勵。

吳寶田和陳春銅共同呼籲,都更一定要繼續進行;且台北市有使用執照的建物共9萬4701棟,其中屋齡30年以上、不符耐震標準的建物有6萬4941棟,佔68.6%,都市更新應該公私協力,做好市民安全保障。

全國建商公會聯合會秘書長于俊明也認為,市府勇於面對這個問題,讓人重燃都更信心;未來應該簡化都更程序、縮短時間,市府人手不足,可考慮由民間協力加速都更審議速度。1020624

稻穗收割 「金城武大道」不綠了

金城武為航空公司拍攝廣告,其中一個拍攝的地點是在台東池上,最近因為廣告的播出,連帶當地綠油油的稻田變成熱門景點,不過24日專程到當地看風景的遊客,卻很傻眼,因為稻穗收割了,美麗的綠稻田全變了樣,遊客只好到金城武歇腳的大樹下模仿拍照,乾過癮。

金城武騎著單車奔馳在台東池上的田野間,兩邊沒有電線桿,一望無際綠油油的稻田,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原來台灣也這麼美。

有民眾專程大老遠跑到台東,也想學偶像騎單車,徜徉在藍天綠海中,結果一看因為一期稻穗收割,收割後的田,只剩下一片光禿禿,一丁點的綠葉子也看不到,兩相對照,還真是差蠻多的!

能怎麼辦呢?!不過,至少廣告中金城武歇腳的大樹還在,大家只好學學樣子,裝模作樣,坐在石頭拍著照囉!畢竟美麗的風景是拜農夫種稻所賜,收割後到再插秧,有2、3個禮拜的過渡期,是看不到綠油油的稻田的,所以想看天堂路的優美景緻,還得了解農夫的耕作時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