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5%96%84%E5%BF%83%E4%BA%BA%E4%BF%AE%E7%A0%B4%E5%B1%8B-8%E6%97%AC%E7%BF%81%E6%8E%8C%E4%B8%AD%E6%88%B2%E7%AD%94%E8%AC%9D-00441

善心人修破屋 老翁偶戲答謝

〔自由時報記者邱芷柔/萬巒報導〕萬巒鄉赤山村一位八十歲老翁潘國盛,擁有一身技藝,但隨著布袋戲在廟口的演出漸漸沒落,從十五年前開始就沒有穩定收入,唯一的女兒也不知去向,潘國盛隻身住在屋齡逾六十年的瓦頂平房,五坪不到的空間充滿霉味,逢雨漏水,凹陷的樑柱搖搖欲墜,每當有慈善團體幫助他,他就會以布袋戲演繹自己坎坷的人生故事,感謝善心人。

渾厚的嗓音唱著「我自小沒父沒母……」,說學逗唱精彩動人,潘國盛說,他十六歲拜師學藝,承接無數表演戲檔,隨著廟口布袋戲表演機會越來越少,加上罹患眼疾,現在只能靠善心人士提供餐點度日,每到雨季他都很擔心,因為只要下大雨,屋裡就會淹水。

潘國盛憑著好歌喉及布袋戲技巧,常在村莊內表演換取生活用品, 他曾在華山基金會舉辦的歌唱大賽中奪冠,他很感謝幫助他的人,因為沒什麼能回報,只能用他最擅長的布袋戲博大家一笑。

華山老人基金會、慈濟功德會及地方善人士協助供應潘國盛三餐,並不定期到潘國盛家中打掃,由於房屋老舊,又沒有相關產權證明文件,潘國盛無法申請到修繕補助,透過華山基金會轉介,海青青弘會承接潘國盛的個案,透過募款為老屋修繕。

青弘會理事長方華雄指出,許多獨居長輩居住環境簡陋,但礙於相關規定,無法修繕,青弘會向社會募款,每年平均修復二十四間老房子,將協助潘國盛解決房屋年久失修問題,58二手貨大賣場在得知個案情形後,決定免費提供家具,讓這位年邁的布袋戲藝師,可以安心度過晚年。

豐原鎮清宮 送出1.5萬顆粽

〔自由時報記者歐素美、蔡淑媛、張瑞楨/台中報導〕端午節是發揮愛心的好時機,北屯大德里社區發展協會昨天舉辦包肉粽大會,六十名里民包了四千多顆肉粽;豐原鎮清宮也號召四百多位信徒,包了一萬五千粒粽子分享弱勢者;最有趣的是梧棲青溪婦女會舉辦的外配包粽活動,外配「初體驗」台灣包粽子的有趣文化。

梧棲青溪婦女會主委黃瓊英表示,許多來自越南或印尼的外配沒有包過粽子,希望藉此讓她們了解體驗台灣文化,來自菲律賓的外配王瑪奇麗說,菲律賓也有粽子,但台灣的粽子餡料比較豐富;前台中縣長黃仲生也到場為外配加油打氣,感謝她們對台灣的貢獻。

梧棲區下寮社區發展協會也舉辦包粽活動,數百民眾一起包粽同樂,下寮里長許福順表示,現場共包了三千多顆粽子,參加民眾每人可帶回十顆,其餘將分送里內低收入戶,關懷弱勢。

北屯區大德里社區發展協會昨天包四千多粒肉粽,料好餡多,邀請慈愛智能發展中心學員共襄盛舉,十多名學員從裝米、盛料到包葉,最後還能吃到自己包的粽子,更是「美味的初體驗」。十歲的阿貴和他兩名弟妹都在慈愛中心接受輔導,昨天第一次包肉粽,一學就會,笑得很開心,拿著肉粽說要帶回家給弟妹吃。

豐原鎮清宮則號召信徒包了約一萬五千粒肉粽,分送給豐原地區低收入戶、弱勢家庭與團體,把社會溫暖之情,「配送」到弱勢者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