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地方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地方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地方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防堵詐騙 他十多年守住六億
Feb 14th 2013, 20:22

台中市太平宜欣郵局員工陳惠澤,十多年來投入防詐,成功阻詐上千件,替民眾阻詐金額超過六億元,且不斷投書促成政府投入防詐,雖被認為「不務正業」,但始終樂此不疲。

陳惠澤說,為了避免民眾一再被騙,並鞭策政府,他挑選十年來碰過的四十五個不同詐騙案例,自費二十萬元出版「詐騙集團現形記」,但目前只賣出五、六百本,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此書,避免被騙或成為人頭戶。

陳惠澤因關心郵差工作條件,揭發郵差超時工作不給加班費的弊端,因此被郵局以未經授權對外發言記一大過,他雖向考試院保訓會提出申訴,但被駁回,記大過已成定局,對此結果無奈表示,若不是愛郵局,希望它是個幸福、有未來性的企業,何必管這麼多,「堅持做對的事,新的一年會繼續做該做的事」。

陳惠澤說,自己名片印上「利天下,名流芳」自勉,而高中國文老師退休時送給他的「鐵肩擔道義,辣手著文章」更是他堅持的動力,他坦承曾經認真思考過退休,但擔心後繼無人的使命感,讓他決定留下來,今年除繼續阻詐,將持續推動「揭弊者保護法」立法,讓揭弊者能無所顧忌,也希望能多到學校、社團、社區演講,讓防詐的觀念向下扎根。

(記者陳建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