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日讯)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娱乐圈过去40年,每隔10年便有巨星殒落,1973年武打巨星李小龙猝死、1983年甄妮老公、打星傅声车祸丧生、1993年Beyond主音黄家驹在日本录影时意外堕台,之后伤重身亡,同年陈百强病逝,2003年先后有张国荣因抑郁病发跳楼自杀和梅艳芳不敌癌魔病逝。以上的巨星先后英年早逝,确实是演艺界极大损失。

其实于1963年,第35任美国总统甘乃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在任期中遇刺身亡,1993年李小龙之子李国豪在拍摄电影《乌鸦》一场枪战戏时意外中枪死亡,事有凑巧年份都是3字尾,今年2013年正逢娱圈大凶年,巨星死亡宿命会否再现?

属蛇运数较差

艺人笃信玄学命理,紧接龙年的蛇年是癸巳年,是否大凶年?曾替龚如心千亿港币遗产案做风水证人的风水大师司徒法正,昨日在电话中说:“道家3字是8字斩开一半,所以逢3字年都必有大事发生,紧接下来的蛇年是一条黑蛇,有机会翻云覆雨,破坏力很强。”司徒法正指踏入新一年不利名字部首有水旁和木旁的艺人。

堪舆家苏民峰昨日在电话访问中分析:“蛇年娱乐圈多变化,因为又是驿马年,多撞车多走动,生肖属蛇运数最不好,因为犯太岁,想法悲观负面思想重,结婚生子可挡灾,如属蛇的,蛇年生子可挡灾,另属猪、兔、羊都要小心。”

苏民峰表示3字是雨露之水,水中最阴最弱,唯一共通点阴中之阴易殒落,他说:“不利阳气重的人,因为阴阳不调和,逢3字尾加牛、羊、龙、狗的4个生肖要小心,12生肖有3个主题,牛、羊、龙、狗4疾病,蛇、猴、猪、虎4撞车,鼠、马、兔、鸡4桃花,蛇年不是凶年,只是容易有交通意外,好像撞车,巨星殒落机会不大。”苏民峰指不妨在家宅的中宫或西南病位摆放音乐盒化解,农历一、四、七和十月驾驶要额外留神。

另一堪舆家李丞责胞弟李星瑭去年曾成功预测梁振英上台做特首,李星瑭指娱圈属金,1983年到2003年都旺火,正好出现火克金情况,他昨日在电话中说:“2003年最严重有张国荣和阿梅,一年死两个,不过过去的廿年行七运,2004年开始转八运,今年或会破解。不过生肖属猪和蛇犯太岁要特别小心,就算不死都比较麻烦,他们尤其要注意拍危险动作,小心高处地方易生意外,特别是骑马和吊钢丝,注意农历四月和十月。”问这两生肖的艺人可否借喜事冲喜?李说:“奉劝不好挑战,就可减低风险。”

妈妈级要小心

谈到今年或有巨星殒落,麦玲玲昨也说:“对上20年多少少事,身体健康易有问题,2004年之后反而竞争大,蛇年冲击妈妈辈艺人,留意妇科健康,突发意外不多。生肖蛇猪虎猴犯太岁要小心,与太岁姓朱、许、马、冯,名字有‘家’都要注意健康是非口舌。”

李小龙打出新潮流
逝世日期:1973年7月20日
终年:32岁
死因:在丁佩家中离奇昏迷,送院抢救不治。
威水史:国际武打巨星,截拳道始创人。童年已展露其演艺才华,1950年拍《细路祥》崭露头角。之后到美国留学,开武术学校。1966年在剧集《青蜂侠》演加藤而打响名堂。70年代回港发展,拍摄《唐山大兄》、《精武门》、《猛龙过江》等电影。小龙虽已逝世40年,但其电影、武术及哲学仍令人景仰。
对后世影响:小龙的九龙塘故居原本拟改建为纪念馆,但方案由2008年提出至今,香港政府与业主仍未达成共识,遂在沙田文化博物馆举办李小龙展览。另外,其子李国豪1993年拍戏时意外身亡。

傅声创谐趣功夫片
逝世日期:1983年7月7日
终年:28岁
死因:撞车身亡
威水史:一代武打明星,父亲张人龙是当时极少数的华人立法局议员。1971年傅声考进邵氏第一期训练班,同年出演首部作品《十四女英豪》,获大导张彻赏识,后来更成为其第四代干儿子。1973年在干爹执导的《方世玉与洪熙官》中担正,一炮而红,1976年不理家长反对与甄妮结婚。傅声是首位将喜剧元素加进功夫片的演员,后来成龙、洪金宝等巨星也模仿他。
对后世影响:甄妮育有一独生女甄家平,其生父是谁一直是谜。去年甄妮受访时将谜底揭盅,原来傅声死后4年,她靠精子冷冻技术怀孕,并在美国剖腹产女。

黄家驹发扬摇滚乐
逝世日期:1993年6月30日
终年:31岁
死因:在日本录影节目时于高处堕下,之后伤重身亡。
威水史:香港摇滚乐的icon,1983年组成Beyond,其后自资搞《永远等待演唱会》,取得空前成功。90年代Beyond的全盛期,他们于台湾、中国及日本发展。家驹曾有感90年代歌手多翻唱外国流行曲,而偶像歌手相继出现,对此他说:“香港只有娱乐圈,没有乐坛。”以鼓励音乐人尊重原创音乐。
对后世影响:家驹的乐与怒精神从未减退,无线剧《天与地》的故事便以Beyond四子为蓝本,角色“家明”便是家驹的原形,剧情讲反建制、鼓励民主。

陈百强金曲数不尽
逝世日期:1993年10月25日
终年:35岁
死因:1992年5月倒卧寓所,在医院昏迷17个月后离世。
威水史:第一代偶像派歌手,读中学时已活跃于校际音乐活动,1977年参加无线举办的流行歌曲创作邀请赛夺季军,获签约为歌手。1979年凭首张个人专辑《眼泪为你流》一炮而红,其歌曲多以青春励志作为题材,所以大受当时的年轻人欢迎,他的歌曲如《有了你》、《涟漪》及《念亲恩》等更成经典。
对后世影响:2010年港台举办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中,陈百强获追颁最高荣誉的金针奖,以表扬他对香港乐坛的贡献。陈父亦在家乡台山建了一所陈百强纪念馆,展出珍藏物品。

张国荣殿堂级歌手
逝世日期:2003年4月1日
终年:46岁
死因:在中环文华酒店堕楼身亡
威水史:1977年参加丽的举办的亚洲业余歌手大赛,夺亚军后入娱圈,之后演过不少剧集如《对对糊》和《甜甜廿四味》等。1987年转投新艺宝唱片,《Summer Romance》专辑销量达七白金,夺当年IFPI香港唱片销量冠军大奖,歌曲《无心睡眠》横扫1987年度各大音乐颁奖礼。1991年凭《阿飞正传》夺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
对后世影响:哥哥敢作敢为,从不隐瞒其同性恋倾向。1996年他在演唱会上公开感谢唐鹤德,引起极大回响。去年黄耀明在演唱会上出柜,以至之后的娱圈出柜潮,都是得到哥哥启发。

梅艳芳百变大姐大
逝世日期:2003年12月30日
终年:40岁
死因:患子宫颈癌病逝
威水史:香港乐坛大姐大,形象百变,4岁已跟胞姊梅爱芳踏足舞台,又曾在荔园、酒廊卖艺。1982年,阿梅参加第一届新秀歌唱比赛夺冠,正式加入乐坛,翌年推出唱片《赤色梅艳芳》,创下五白金唱片销量。她亦曾经连续5年夺《劲歌》颁奖礼最受欢迎女歌星。阿梅演技同样出色,1989年凭电影《胭脂扣》夺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
对后世影响:阿梅死后,其母覃美金(梅妈)因理财不善,经常出现在港闻版。去年4月,梅妈遭高等法院颁令破产,破产管理署更扣起她由阿梅生前成立基金支付每月的12万港币(约4万8千令吉)生活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