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2013愛你一生 中鋼集團結婚

今年是2013年,諧音就是「愛你一生」,成立42週年的中鋼集團,今天召集78對新人,在世界最美捷運站第二名的高雄光之穹頂,一同見證愛情的誓言,新人們誓言婚後要互相包容、同心協力,而這樣夫妻相處之道,也正是藍綠兩黨應該學習的課題。

優雅的音樂聲中,78隊新人閃耀幸福光芒亮眼登場,原本走在兩條人生道路上的男女因緣交會,現在也在高捷紅橘兩線交會的美麗島站,一同許下愛情的誓言。

成立42週年的中鋼集團,特別藉著諧音「愛你一生」的2013,在世界最美捷運站第二名的光之穹頂,舉辦集團婚禮,新人們洋溢幸福笑容,準備相互扶持、牽手過一生,也大談未來夫妻的相處之道。

說來簡單卻需要用心經營的幾句話,把格局從婚姻放大到國家,不正也是藍綠兩黨應該學習的課題。(民視新聞呂鎌顯高雄市報導)

大台南公車 紅幹線幸福迎親 喜氣洋洋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大臺南紅幹線公車當結婚禮車幸福迎娶,賴清德市長及交通局張政源局長為新人見證浪漫的愛情誓言,新人用真心與奉獻奠下美滿良緣的家庭基石。

大臺南幹線公車自102年3月起陸續開通,共有六大幹線及72條支線,每條幹線公車都以不同顏色彩繪區分,紅幹線(台南-關廟)甫於8月1日亮相通車,就有新人看見紅幹線公車彩繪的喜氣洋洋,決定向臺南市政府交通局情商借用紅幹線公車當結婚禮車迎取新娘,車輛除了掛上紅色彩帶,車頭還打上「幸福禮車」字樣。

同時,幹線公車象徵性的便捷快速,亦將帶領新人通往甜蜜永恆的幸福大道,這場極具創意的特色婚禮,為新人共同編織婚禮喜悅的藍圖。

新郎劉建良是台南永康人,新娘柯幸秀是新北市土城人,兩人因一場校友聯誼會相識進而相戀,交往三年多餘,平時最喜歡搭乘公共運輸一起到台灣各地旅行,不僅輕鬆、愜意,沿路更可欣賞美麗風景、拍下美好人事物,每段旅行都成為新人心中甜蜜回憶。

新郎說,今年看見大台南推出幹線公車,那時就開心的跟新娘說,雖然我們台南沒有捷運,但卻有像捷運一樣的幹線公車,可以方便到達關廟、玉井、佳里、白河…等地,婚後會帶著新娘搭乘各條幹線公車,去體會大台南的文化古都之美。

這場婚禮由台南市大家長賴清德市長擔任證婚人,交通局張政源局長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林品章校長擔任男女方介紹人,溫馨隆重的程序,為新人見證最幸福的愛情、最堅定的誓約,過程中賴市長還特別致贈印有新人甜密合照的電子票證當做賀禮,祝福幸福的新人白頭偕老、攜手共創美滿人生。

民眾若也想跟新人一樣搭乘大台南幹線公車體驗文化古都的幸福里程,詳細幹線公車相關資訊,可上網搜尋「大台南公車資訊網」(http://citybus.tainan.gov.tw)或撥打大台南公車客服專線(06)223-0390洽詢。

鹿草中秋搏餅 擲骰拿月餅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嘉義縣15日電)嘉義縣鹿草鄉今天舉辦中秋「搏餅」,擲骰子比高下拿月餅,現場鏗鏘聲此起彼落,氣氛熱烈。

這項活動由鹿草體育會和身心健康協會舉辦,300多名民眾分6組,擲骰子比大小拿月餅,各組並搏出「狀元頭」,再比拚誰是最後優勝的大會狀元頭,獎品是折疊式腳踏車。

嘉義縣議員、鹿草體育會理事長楊秀玉說,「搏餅」是閩南民俗,相傳由明朝鄭成功的金門籍大將所創,作為抒解官兵思鄉情緒的餘興活動,獎項取名和科舉的秀才、舉人、進士、狀元相似,以月餅為獎品,所以稱搏餅。

楊秀玉表示,搏餅在金門仍流傳,台灣已少見,17年前鹿草救國團引進,成為中秋特色活動之一,明年將結合商家擴大全縣比賽,凡是半年內在鹿草消費,集滿點數就取得參賽資格,盼營造地方民俗新活動。

當骰子落在大碗公裡,發出鏗鏘清脆聲,伴隨擲骰人的吆喝聲,一旁觀看民眾的驚呼聲,鹿草國小活動中心現場,人人雙眼盯著大碗公看,氣氛熱烈。

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等到場,張花冠也下場試手氣,她說,這項傳統民俗「搏餅也搏感情」,值得推廣成為中秋活動另一特色。102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