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基隆巨石忙收尾 趕工拚通車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基隆市10日電)基隆市政府連日施工,已將巨石敲除並清除下方凸出的大石塊,目前正趕工進行邊坡整理,希望北寧路能如期15日恢復通車。

北寧路旁的山坡地因日前豪雨造成巨石崩落險砸中汽車,而山坡另一巨石恐再崩落釀災,引起各界關切,基市府一度擬動用炸藥或膨脹劑裂解巨石。

經工程單位開闢施工便道及平台,從6日展開封路敲除作業,北寧路附近居民也遭勸離,所幸工程順利,昨天已完成巨石敲除作業。

基市府今天進行巨石下方零星落石清除作業,並施作水土保持工程,工程人員一早就進場整理坡面及導水設備,並設置邊坡帆布,以防止雨水沖刷再次釀災。

由於巨石下方發現有一片山壁崩裂,市府也調派吊車採吊掛人力、機具方式進行敲除作業,順利於今天下午5時20分完成敲除。

市府指出,巨石周邊所有落石已敲除清理完畢,近兩天將趕工進行邊坡整理並進行簡易水土保持工程,槓子寮巨石區也進行最後檢視,預計趕在15日前開放北寧路通行。1020910

巨石敲除工作完成 北寧路清理 山壁處理

Close

Previous image

Next image

跨過濁水溪 3尊媽祖進西螺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0日電)北港媽祖、湄洲媽祖和天津媽祖由信眾簇擁抬轎,今天跨過濁水溪進入西螺,短暫駐駕福興宮會香,民眾膜拜絡繹於途。

由北港朝天宮、大陸福建湄洲媽祖廟、天津天后宮舉辦的「2013世界媽祖會北港」,朝天宮北港媽祖赴大陸接駕,8日抵台中港,祈福遶境台中、彰化後進入雲林。

北港媽祖等一行隊伍綿延數公里,因湄洲媽祖座車超過西螺大橋管制車道寬度,媽祖聖駕只好「下車」,搭乘朝天宮專車通過西螺大橋,使得進入西螺時間延後兩個多小時,許多民眾苦候,但熱情不減。

西螺福興宮、廣福宮等各宮廟在西螺大橋橋頭,盛大迎接北港媽祖、湄洲媽祖及天津媽祖,民眾爭相膜拜,西螺再現媽祖遶境盛況;第一次來台的大陸信眾,走過西螺大橋時,也爭相拍照留念。

北港朝天宮表示,「世界媽祖會北港」將於12日至22日舉行,世界五大洲媽祖本尊或分靈齊聚,有萬神大團圓、萬人大辦桌等挑戰金氏世界記錄,還有祭祀大典、嘉年華會等系列活動,歡迎各界共襄盛會。1020910

保護千年老樹建商停建大樓 胡市長承諾設法彌補

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臺中市西區的一株老茄東樹是已經一千多年言然成為當地地標跟歷史的記憶,為了保護千年老茄冬樹的生存,原本計畫在當地興建超高大樓的建設公司,決定配合臺中市政府打消興建計畫,並退回三百多戶預售屋的訂金,被形容為公民力量的展現。市長胡志強也對此大表感動,並承諾設法彌補建商的損失,達成雙贏局面。

胡市長10日在出席社會福利活動時,回答媒體詢問有關建商為保護千年老茄冬樹決定不蓋大樓事件。胡市長說,保護樹木的共識已形成,建商原本興建大樓的規劃不被社會所接受,市府一定要站在市民的立場,保護民眾的記憶和資產。

胡市長也指出,早在兩個禮拜前,建商就已把招牌、工地設備陸續拆除,對於這次建商的讓步,實在讓人感動,後續會想辦法彌補建商的損失,達到雙贏。

這起興建案建商支付買地的費用高達數億元,市府後續如何彌補其損失?目前研究中的方案包括「以地易地」及「容積移轉」,由主管機關都發局持續辦理中。

魚池鄉也見200公噸巨石恐滑落 相關單位會勘求清除之道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水里鄉通往魚池鄉投131線28K處,日前邊坡發生土石滑落,曾造成交通中斷,讓用路人不便;另外,道路上邊坡還有一顆約200公噸巨石有掉落之虞,立法委員林明溱請相關單位前往現場會勘,因應清除巨石之道。

水里鄉通往魚池鄉投131線28K處邊坡上方一顆約200公噸巨石,有掉落之虞,恐造成危險,為解決上方的巨石掉落而造成危險,立法委員林明溱邀請52工兵團、南投縣政府、水里鄉公所等相關單位前往現場會勘,希望國軍能協助清除巨石,以防止意外發生並確保行車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