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嘉義市區淹水 民眾抓到土虱

嘉義市下午在兩小時內降雨108毫米的雨量,市區內多處淹水,還有兩處地下道封閉,甚至有民眾在人行道上捕到「土虱」,大呼意外。

受康芮颱風外圍環流及熱對流影響,嘉義市下午下了108毫米雨量,部分地區排水宣洩不及,造成淹水,尤其興業西路地下道、世賢路地下道都因淹水而封閉,一部九人座巴士行經興業西路地下道時,因地下道淹水而拋錨;經消防局出動器材車,才將商務巴士拖出淹水區。不過,下大雨也有意外之喜,有民眾在世賢路與新民路附近人行道上抓到「土虱」。

此外,在台南地區也從下午起開始下雨,大內區「182道」與「84」路段發生坍方,約7公尺車道寬,提醒用路人務必小心。

墾丁長浪 關閉2海灘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8日電)康芮颱風陸上警報發布,墾丁海域今天下午已有長浪,最高浪高1.8公尺,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關閉南灣及白沙兩個沙灘。

屏東縣下午雨勢越來越大,全縣雨量最高在東港地區。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到下午6時為止,東港地區下了50多毫米雨量。

墾丁中午開始,海上出現長浪,但情況還好,因此墾管處只關閉南灣及白沙兩個沙灘。

墾管處遊憩課長林文敏表示,每個海域都有巡邏員巡視,見風浪已達警戒標準,就會插紅旗及拉封鎖線;到下午5時30分,只有南灣和白沙兩處海域的風浪達警戒標準。

林文敏指出,其他沒有關閉的海域,如佳樂水地區,遊客仍可進行衝浪,現場有巡邏員巡邏。1020828

最貴最短命夜市! 無法復業 攤商喊苦

台中市七期夜市堪稱史上最短命夜市,當時業者不顧違法,堅持招覽攤商開市,果然嘗到苦頭了,市府大刀開鍘,三天後夜市收工,只是業者說要協調,許多攤商等了快一個月,只等到律師函,而且上面寫著,之前付出三個月租金當押金的錢,只能退回三成,業者說自己也去籌錢只能還這麼多,但攤商可不接受,攤商說他們除了損失租金,還有增加設備的費用,既然知道不能做夜市何必違法,攤商猜測業者一定以為他們會認為打官司曠日廢時,但他們已經組成自救會,會討回該討回的錢。

這裡是台中市最貴的夜市人聲鼎沸生意很好,不過才短短三天結束營業,堪稱史上最短命夜市,夜市不可能起死回生了,那攤商怎麼辦等了快一個月,只等到一張律師函,業者委託律師白紙黑字說明實以無力償還攤商所付的押金,只能以退還三成來處理,大部分攤商都收到了,像這攤椒麻雞的攤商現在每賣一份賺的都得拿來填在七期夜市賠的對於只能拿回三成不能接受。

所有的攤商租一攤得先繳交三個月,每一攤先付18000的押金,有些人更是一組就是三攤,一次付出五萬四三成等於是業者把整地開銷的花費,全讓攤商支付。早就知道是違法明知不可為還而為之,只能退三成其他要攤商自己承擔,九月一號要召開協調會,恐怕事情還有得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