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慶祝警察節 台東縣表揚員警

慶祝102年警察節,臺東縣警察局今(13)日舉行慶祝大會,除表揚資深與各類優秀警察外,今年也持續辦理模範警察眷屬表揚,縣長黃健庭指出,臺東縣警局無論是專案評比或破案率,都屢創佳績,這些都是因為警眷讓警察無後顧之憂,才能全心拼治安。

東縣警察節表揚大會 感謝警眷無悔付出

臺東縣長黃健庭應邀出席時,對警察局在各類刑案偵破率、以及各項全國性業務、專案評比績優的表現,表達肯定。他指出,縣府近年來力拼觀光,都是因為警察守住治安防線,遊客才能放心到臺東旅遊,同時,他也感謝警察眷屬,讓警察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照顧縣民安全。

感謝警眷的付出,今年,臺東縣警察局也持續辦理模範警察眷屬表揚,獲獎的警眷呂亞竹說,身為警眷,不管遇到大小事都必須堅強面對,因為,不能讓警務繁忙的另一半擔憂,但是,最難熬的,還是當另一半出勤務時,那種擔心害怕,要一直到看見先生平安回到家裡,才能完全放心。

臺東縣警察局今年除表揚模範警察、模範警眷外,也表揚資深績優警察、績優社區家庭暴力防治官、好人好事代表、受理民眾報案服務態度績優人員等,同時,也致贈包括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臺東分臺等廣播電臺感謝狀,感謝廣播媒體對相關治安防制的宣導。

愛心餐回響大 兩個月捐贈達1600份

愛心的人越來越多。台中市大里阿嬤的食堂推出愛心餐便當,即使是端午節也沒放假,照三餐發送。而捐獻愛心餐的人也越來越多,有還在上學的同學捐出零用錢,即使是兩份也是愛心。不到兩個月愛心餐捐贈的份數已經多達一千六百多份,讓弱勢朋友們相當感動。

中午十一點一到,熱騰騰的便當準時送達,這些便當通通不用錢,因為全是愛心人士贊助的愛心餐,有需要的民眾一早就等在這裡。領取民眾:「我爸爸叫我來領便當,說一定要吃完。」領取民眾:「我覺得很幸福,難得有菜色這麼豐富的便當。」這一個便當超級豐盛,有好大塊的雞腿跟爌肉,一個便當至少三樣以上的配菜,有愛心人士捐贈愛心餐,街友們不再擔心有一餐沒一餐,還有的連失業朋友也來排,愛心餐活動一推出各界人士響應,有學生也來捐,一個兩個不嫌少,還有人一捐就是五百個,一個便當五十元,但老闆給的是七十塊的量,價差20元自己吸收。

愛心餐便當業者:「每天都用五六樣菜我們都會變化,因為善心人士發願,但也沒有說一定要用什麼樣的菜色。」愛心餐不到兩個月,捐贈的份數已經多達1千六百份,就連假日或是端午節都不打烊,越來越多人捐助,讓真正有需要的民眾感受到社會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