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六房媽過爐 斗六至虎尾交管

早上7點發炮起程 5千多人隨同遶境

〔自由時報記者林國賢/虎尾報導〕雲林年度宗教盛事,六房天上聖母今天舉行過爐遶境進香活動,預計將有五千多人隨同遶境,加上各地湧入的信徒,預計將超過二萬人參與,警方表示,今年紅壇將由斗六市移至虎尾鎮,包括台一線、雲七四線等道路,將實施交通管制,用路人應及早遶道。

前後長達10多小時

「六房媽」沒有固定廟宇,由五股三十五庄頭輪流供奉,每年農曆四月中旬舉辦過爐,今年由北勢股(斗六市長平里)至過溪股(虎尾鎮頂惠來部落),上午七時於大北勢紅壇發炮起程,預定於晚間九時三十分駐駕台一線、雲七四線交會路口的臨時紅壇,前後長達十多個小時。

虎尾警分局交通組人員表示,六房媽神轎隨同遶境人數約五千人,車輛將綿延長達三公里,為避免用路人於該路段造成阻塞,影響權益,採有關管制及疏導。

交通管制的時間與路段分別是,台一線與縣道一四乙路口至雲七十六線路口南下路段,管制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深夜廿一時止,實施交通管制,並將調撥北上內線車道供南下車流使用。

另雲七四線東向與埒內里往尾園路口及雲七十一線路口;雲七四線西向與縣道一四五乙路口將視交通狀況實施管制及改道,屆時欲使用台一線路段之民眾,建議改由國道一號或南北向替代道路行駛;欲使用雲七十四線道路民眾,請改於管制點轉由縣道一四五乙公路行駛,避免造成壅塞。

相親60次 檢察官花語求姻緣

〔自由時報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嘉義地檢署檢察官黃建銘,昨日在該署舉辦同仁才藝創作展演活動中,在其插花作品寫下「僅以此花,供養藥師如來,回向我未來的老婆(如果有的話)」的小卡片,公開徵婚,他說曾相親五、六十次,但每次遇到不錯對象,就接到大案子攪局,希望藉此求得有緣人早日與他相逢。

讀大學就吃素 並皈依佛門

四十一歲的黃建銘,從小不愛吃肉,讀大學時就開始茹素,並皈依佛門,笑起來像彌勒佛,因為一直找不到對象結婚,同門法師跟他開玩笑,說他前世是和尚,叫他別找了,趕快出家當和尚,但黃建銘認為,在家與出家只是一種「相」,家庭也是修行的道場,既然選擇在家,就要成家。

黃建銘自白從未交過女友,讀台大法律系時課業重,擔任檢察官後,又因工作忙碌,即使有心怡對象,也都沒有積極追求,錯失最好的擇偶時機。

他說,三十歲以後親朋好友安排他相親,奇怪的是每次遇到不錯的對象,就會接到大案子,一忙就好幾個月,打斷這個姻緣,加上他茹素,往往一開始就讓對方打退堂鼓,以致相親五、六十次卻都沒成功。

黃建銘表示,他擇偶沒有特別條件,不需要配合他吃素或信佛,重要的是兩人可以輕鬆自在的相處,而外形互看順眼就好,但不要太胖,林志玲是他喜歡的類型。

嘉義地檢署昨天舉辦署內同仁與眷屬才藝創作展演,平時嚴肅的司法人員,顯露多才多藝的一面,法警廖滄軒現場吹奏薩克斯風,檢察官陳昱奉、呂雅純分別展示書法與水彩作品,檢察官郭志明與陳昱奉還請其兒、女演奏小提琴、表演英語話劇。

「苗栗火車站新站外」台鐵擬拆候車亭 運將嗆抗爭

台鐵將邀業者溝通

〔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火車站跨站式站房工程,繼建築外觀被藝文界人士抨擊是「億萬鐵皮屋?」,最近又有新爭議!在火車站前排班的計程車司機獲悉台鐵有意拆除新站外的候車亭,怒嗆台鐵,要求將候車亭遷移到舊站前,絕對不能拆,否則不排除發動抗爭;台鐵人員回應說,近期內會邀集相關單位及計程車業者溝通,取得平衡點。

苗栗火車站排班計程車司機最近聽說台鐵認為在新站正門外的計程車候車亭,恐影響旅客出入,有意拆除,群起反彈。

在苗栗火車站排班已四十年的前苗栗縣汽車駕駛職業工會理事長黃清海說,這座候車亭是二十年前排班計程車司機出資搭建,之前曾遷移過一次,目前並不會影響旅客出入,他們僅同意遷移到火車站前適當地點,如果台鐵執意拆除,將在新建跨站式站房啟用當天拉白布條抗議。

排班三十八年的計程車司機徐輝銀說,目前排班的司機約有五十人,全國各火車站前都有排班計程車,如果拆除,乘客一出站如何搭計程車,生意勢必大受影響,將逼司機走上抗爭一途。

台鐵專案工程處台中施工隊長張欽亮說,近期內將邀集縣府、苗栗市公所、縣警局及計程車業者召開協調會,計程車司機們的訴求台鐵會重視,盼達成雙贏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