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童玩節演出 宜縣擬拒菲團隊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14日電)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天說,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台灣漁民,若菲國沒有在最後通牒內道歉,今年童玩節舉辦時將拒絕他們來演出。

「廣大興28號」案發生後,政府要求正式道歉、賠償、懲凶和儘速啟動台菲漁業協議談判,72小時的時間限制在今天深夜12時屆滿。

這起事件近日也引發地方政府與民眾一陣「反菲潮」,台北市政府已暫緩贈與菲國救護車,並暫停與菲國企業的合作計畫。花蓮市一家名產店員工原本將前往菲律賓旅遊,也因此取消行程。

宜蘭縣政府今天對菲律賓的行為也初步發表聲明。林聰賢說,過去宜蘭童玩節舉行時,曾多次邀請菲律賓的民俗舞團到園區演出,今年活動將在7月6日起如期舉行,若菲律賓政府對於「廣大興28號」案沒有於最後通牒內道歉,「不把我們當成一回事」,縣府站在維護國家尊嚴立場,今年將婉拒菲國團隊到園區表演。

宜蘭縣文化局表示,菲律賓數個民俗舞團曾於民國93年至101年之間,先後到童玩節演出,交通往返費用由舞團自行負擔,縣府安排食宿與支付表演費用。今年2月時,已邀請菲國另一個舞團參加今年活動,團隊人數約30人。1020514

搶鴨大戰 新北:未主動爭取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14日電)黃色小鴨將由香港游向何地?引發台灣許多港市爭取,新北市政府表示,有包括新北市等15個城市接洽中,但市府未主動爭取。

新北市議會今天開議時,議員李坤城表示,在香港的黃色小鴨很搶手,高雄市及基隆市都大動作爭取,希望新北市不要搶輸。

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霍夫曼團體早在1年前就已與新北市連繫,但黃色小鴨不是6月9日結束香港的行程後,7月就能來台,後續需長時間籌備。

他表示,包括新北市等15個城市,目前都與霍夫曼團隊接洽中,新北市雖從未主動爭取,但仍希望霍夫曼團隊能於5月底前派員來台討論。何況,對方報價較去年增加,未來也涉及民間贊助問題。

他指出,黃色小鴨造訪各地,確實有助城市宣傳,但是否會來新北?仍要看新北市與霍夫曼團隊的公益訴求能否互蒙其利,而不是陷城市競爭,相互喊價的情形。

市府指出,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設計,最近在香港維多利亞港展出的「黃色小鴨」,以橡膠材質製成,高16.5公尺,有如童年泡澡的玩具,具有「療癒」感及和平等意涵。1020514

廣大興號遭槍擊 高市議員擬買下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4日電)高雄市議會友誼聯盟三長今天表示,已打算用新台幣800萬元購買「廣大興28號」漁船,做為毋忘血債的證據。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台灣漁民事件,引發民眾憤慨。友誼聯盟會長民進黨籍洪平朗、副會長國民黨籍李長生、民進黨籍陳明澤,今天同聲譴責菲國船艦用殘暴的方式屠殺手無寸鐵的台灣漁民。

洪平朗說,已透過友人接洽,表達要承購該艘漁船的意願,「做為國人毋忘血債的證據」。

洪平朗、李長生、陳明澤說,若順利買下廣大興28號漁船,將置於大型拖板車上巡迴,讓鄉親目睹漁船遭菲律賓以槍枝掃射的結果,最終把漁船定點停靠在茄萣漁港。102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