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抗議漁民被殺 「曾記」員工遊菲喊卡

〔自由時報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台灣漁民引發眾怒,花蓮市知名的「曾記麻糬」公司,原訂下週要前往菲律賓長灘島舉行員工旅遊,為抗議菲律賓槍殺台灣漁民,員工昨天決定退團、拒絕前往菲律賓旅遊。

董事長董椿霳說,菲律賓無情槍殺台灣漁民的舉動令人髮指,在菲國政府未做出正式道歉,回應我國政府提出的要求前,曾記麻糬將拒絕到菲律賓旅遊。他認為,每個到菲律賓旅行的遊客,平均可貢獻三百美金給菲國政府,難道是讓菲國政府拿去買子彈來打台灣人的嗎?

董椿霳說,這次員工前往長灘島旅行,團費每名約兩萬六千五百元,公司依年資不同補助旅費,年資深的員工最多可補助到八成,他支持員工的決定,他也發起海外救難基金行動,即日起只要預購曾記麻糬中秋禮盒,曾記麻糬將把銷售金額的百分之十捐給外交部,做為國人海外救難基金。

員工互助會代表張育婷說,所有成員期待這次旅行很久了,二月決定到長灘島,但看到菲律賓如此蠻橫對待我國的態度,就覺得不應該再去長他人威風,二十多名員工經過討論後,決定寧願違約、也不去菲律賓旅行,未來將轉往其他國家旅行,或者延期直到菲國政府有善意回應為止。

Close

Previous image

Next image


連年虧損 埔里魚市場 6月結束營運

〔自由時報記者佟振國/埔里報導〕成立逾半世紀的埔里魚市場,因埔里對外交通日益便捷與漁獲取得管道多元,導致交易量嚴重萎縮,經不起連年虧損,公所計劃今年六月底前結束營運辦理清算,繼縣內南投、竹山魚市場之後,這座全台唯一年交易量在二千公噸以下的五等魚市場,也將走入歷史。

埔里公所轉投資事業埔里魚市場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四月十八日召開第二次董事會,考量近年來虧損嚴重,決定結束營運,提請鎮代會定期會審議通過後辦理清算。

公所表示,魚市場現有一名經理及三名員工,可選擇優於勞基法的批發市場管理辦法辦理退休或資遣,估計須支付五百三十餘萬元,目前魚市場可用資金約六百萬元,愈晚結束營運,對員工權益更加不利,如果營業至年底,恐面臨領不到退休金或資遣費,而引起勞資爭議。

埔里魚市場於民國四十八年成立,五十四年再組埔里魚市場管理委員會,七十一年農產品交易法實施,依法改為公營的埔里魚市場股份有限公司營運至今,是國內目前唯一年交易量在二千公噸以下的五等魚市場。

公所指出,早期埔里魚市場年交易量最高可達一千四百公噸,去年已滑落到四百五十公噸,主要是埔里對外交通改善,國道六號通車後,承銷商自行到台中、彰化等漁港魚市場採購魚貨,宅配發達,魚貨從產地直送,加上八八風災後南部養殖魚貨驟減,遠洋漁獲量也逐年減少,無法配貨至埔里小市場,均大大削弱魚市場功能。

去年魚市場魚貨拍賣手續費收入一百三十八萬元,扣除人事、燃料、水電等支出,虧損一百二十六萬元,種種不利因素,迫使公所決定結束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