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的新作《一代宗师》酝酿到完成足足17年,昨日终于在北京试映,导演和3位主角章子怡、梁朝伟(伟仔)及张震一起出席记者会,对于这3年的漫长拍摄期,章子怡戏言有如上了贼船,越陷越深。伟仔就表示拍完这部戏十分累,暂时不会再接戏,他要一个悠长假期。

(北京7日讯)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王家卫昨率章子怡、梁朝伟、张震和小沈阳在北京开记者会及出席首映礼,章子怡感慨说这是自己最后一部功夫片:“第一,是3年来从训练到拍摄,身体一直处于超负荷的状态,很多的陈年老伤在崩溃边缘。二是今后也不会有角色来超越这角色,还有,我相信以后不会遇到这样的角色。”

章子怡不做“打女”

章子怡又说用3年练武,与角色相处,与变幻莫测的王家卫相处,确实是一件有点奇妙的事。问她这3年的拍摄感受,她笑言:“我觉得这是一个贼船,一开始也不知道,你会越陷越深。拍功夫片拿出两三个月时间练习已经算很长,可是你发现在王家卫的电影里,他让你练两三个月,只是希望你身形上有那种风范。再往后练时,你会发现你的那个目标和状态已不局限于只是形象,他希望你,例如在拍动作的时候,不需要思考手应该是什么样子。”

王家卫被问到为何拍摄时间那么长,他说:“我当然知道胶片贵,但只有这样才能把故事讲完整。”

伟仔被操到气管炎

伟仔也埋怨拍《一》片很累,特别是拍开场的雨夜大战,就拍了30多个通宵,令他差点崩溃,他说:“大概拍了两星期后,有天吃饭我跟王家卫说,导演我不行了,顶不下去了。他说好好好,就这样吧。结果又拍了一星期,拍完我就去医院照X光,我以为自己肺炎,结果是气管炎,在床上躺5天。”

不信《宗师》真杀青日前伟仔接受记者访问,对于《一》片拍了3年,其间不断补拍,他说:“导演跟我说这是最后一个镜头,我才知道结束了。以从前的经验,我们可以庆功宴吃两次都还要继续回去拍,所以这也可能是我听到是最后一个镜头,也没太大兴奋的原因。”

伟仔坦言拍摄时压力非常大,经常失眠:“动作、文戏都有难度,因每次碰到的情形、状况、角色都不同。有时碰到难的事,我都会想很久要怎么做。因为我长期拍夜班,杀青后还在调整。

拍完戏又要忙宣传,伟仔表示:“一直都觉得累,没有什么乐趣。应该暂不拍电影了,不知什么时候拍,反正不想拍,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