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志願服務「相換工」 宜縣開辦志工銀行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劇增,為了讓縣內長者能「老有所用、老有所終」,宜蘭縣政府推動「志工銀行」,融入「換工」概念,藉由「幸福志工」志願服務,共同守護獨居長者健康快樂終老。當志工在愛心存摺存入時數達1百小時以上時,即可辦理提取,換取陪伴就醫、居家環境清潔、居家陪伴等各項服務,可以用於自身,也可以用在配偶或三親等血親,以「互助」方式,安養老年。(黃麗鳳報導)

宜蘭縣長林聰賢說,「志工銀行」融入了「換工」概念,將「人、時間、服務和互助」進行整合,提昇縣民參與志願服務,希望有更多志工,投入服務長者的行列。

宜蘭縣政府呼籲,願意服務獨自居住長者,且實際從事長者關懷服務的志願服務團隊,都可加入志工銀行的行列,將陪伴就醫、居家環境清潔、居家陪伴、臨時短期托育、社區活動的服務時數,存入志工銀行的愛心存摺,當存入時數達100小時以上時,即可辦理提取,將提取時數換取陪伴就醫等各項直接服務項目,自己使用、用在配偶或三親等血親的身上都可以,猶如家族三代都可使用的「志願服務」換工,希望藉此形成社會互助網絡,在政府長期照護措施尚未完備前,為長者提供更好的在地安養環境。

宜蘭新開辦志工銀行,初期招募想服務老人的志工加入運作,未來還會再開發其他志工加入。

(攝影:黃麗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