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遭判停工 美麗灣:不提國賠

臺東美麗灣渡假村遭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停工定讞,若開發案就此破局,傳出臺東縣政府面臨最高11億元的國賠代價。美麗灣渡假村副總朱膺洲強調,沒有退出BOT的打算,當然也就不會有打官司要求國賠的問題。

美麗灣開發案爭議多年後,終於在由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停工定讞,美麗灣副總朱膺洲說,纏訟多年,說不累是騙人的!可是,美麗灣開發案已經10年了,集團也投入超過10億元的經費,不會輕易就說放棄。

不過,如果未來真的面臨國賠狀況,臺東縣政府是否能夠負擔高達11億的國賠金額?臺東縣政府秘書長陳金虎說,當然是希望不要走到這一步。他表示,目前縣府比較關心的,是正在進行的行政訴訟,至於未來是不是面臨賠償問題,合約關係並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現在暫時不做任何臆測。

臺東縣政府2004年開始杉原海岸BOT計畫,美麗灣渡假村2005年動工,從此爭議不斷,如今停工判決定讞,讓完工超過九成的美麗灣渡假村,營運再添變數,不過,業者表示,這次算是假處份,未來還有主訴訟要打,集團還是很有信心,一定會打贏這場仗。

 背山面海的美麗灣渡假村,訴求就是走出飯店就到沙灘,但也因為對環境的衝擊,讓飯店爭議不斷。(本報資料照片/黃力勉攝)

Close

Previous image

Next image

反南鐵東移 自救會成員議會陳情

今天是台南市議會首日施政總質詢,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10多名成員,一早就來到議會門口,一個一個拜託議員聽取住戶心聲,國民黨籍市議員謝龍介接受陳情,面對市長賴清德砲火猛烈,雙方一度發生爭執。

來到議會門口,一個個拜託議員幫忙發聲,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成員,持續爭取召開聽證會,國民黨籍市議員謝龍介接受陳情,一面對市長賴清德立刻砲火全開,受到強力質詢的賴清德,則是從頭到尾臉色凝重,兩人甚至一度發生爭執。

自救會成員就在樓上看著質詢過程,最後還是沒有得到滿意的承諾,一行人儘管失望離開,卻沒有放棄希望,要堅持抗爭到底。(民視新聞翁英修台南市報導)

南市推動友善騎樓競賽 最高獎金30萬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推動騎樓暢通計畫,已公告25條示範區,為了鼓勵市民由下而上自發性參與, 21日宣佈舉辦「友善騎樓競賽」評比,最高額獎金30萬。

友善騎樓競賽考評項目分為通暢度、清潔度及整齊度等3大面向,並依據參與競賽的執行長度、積極度、難易度給予額外加分。考評邀集專家學者及相關團體共同參與,期間另有神秘客將秘密造訪各路段實施評分。

後續於11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開放「網路投票」活動,全民可以上市府「友善騎樓競賽票選網站」http://www.tainan.gov.tw/arcade/投票,選出自己心目中認為最友善的騎樓路段。獎金優渥,最高可獲獎30萬元,得獎的「友善騎樓」將於102年12月下旬頒獎表揚。

副市長許和鈞指出,為了落實「行人安全,店家賺錢」,市府推動騎樓暢通計畫,迄今召開12次專案會議,成效逐漸顯現,示範區從原有5條,增加為25條,期望由區公所帶領各區做起,讓台南成為舒適的漫步環境,行人走在騎樓心情愉快,進而帶動人潮與錢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