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高雄遊艇專區案 須二階環評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5日電)高雄市計畫年底動工興建遊艇產業園區第一期開發工程,但是今天環評會要求進入第二階段。高雄市政府憂心影響遊艇產業發展。

市府海洋局長藍健菖受訪表示,高雄市將遊艇產業設定為重點產業,總開發面積約113公頃,第1期約47公頃園區,原訂年底動工,但如今面臨環評因素,市府憂心衝擊產業發展進度。

他說,為加速遊艇產業園區的開發,市府提出完善的開發計畫,不管是生態保護或是污染防治都已做到最好;遊艇專區的環評被要求進入第二階段,令他遺憾也憂心高雄市遊艇產業發展的競爭力。

高雄市積極推動遊艇產業為重點產業,市長陳菊5月間於市議會答詢時表示,發展遊艇產業不僅可以增加外匯,帶動相關周邊產業,還能增加就業機會,尤其會提升台灣在世界遊艇產業的競爭力,市府預估年可創造約新台幣百億元的產值。

陳菊希望中央配合簡化流程,讓高雄市加速遊艇產業的發展,她盼第1期工程年底就能動工。市府同時規劃明年在高雄市舉辦國際遊艇展。

「高雄市南星計畫遊艇產業園區第1期工程」被環評委員會要求要進入更嚴的第二階段。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王敏玲說,這個開發案對環境污染超負荷,評估1年可能會排放13.9噸苯乙烯、16噸甲苯等有害物質,質疑市府是否必要為數家遊艇廠商年生產18艘豪華遊艇,賠上大林蒲周邊數萬人的健康。1020925

優質水果專區觀摩會 打造東部高品質水果

農糧署東區分署24日在花蓮玉里鎮紅龍果專區舉辦「優質水果專區示範觀摩會」,透過產地觀摩和專區營運的介紹,推廣東台灣優質水果,讓果農種植地開心,消費者食用安心。

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從100年至今東部已經設置五處優質水果專區,並且推出共同品牌,包括宜蘭縣三星鄉高接梨(上將梨)、礁溪鄉金柑(黃金柑)、花蓮縣瑞穗鄉文旦柚(鶴岡文旦)、玉里鎮紅龍果(紅霸天)以及台東縣番荔枝(翡翠果)等等。其中玉里鎮果樹第五產銷班,還在去年獲得全國10大績優吉園圃產銷班的殊榮,成為優質水果專區的最佳典範。

除了輔導專區建立品牌外,還特別請專家技術服務團隊指導品種更新、果園現地診斷、合理化施肥與安全用藥講習訓練,藉以精進農民栽培技術,提升果品的衛生安全,增進水果產業國內外的競爭力。

東區分署希望能藉由這次活動,建立東部生產的優質水果形象,促進東部地區水果產業發展,進而提高果農的收入。

雲林縣免費愛心餐 濟助濟弱勢民眾

〔記者王同成/雲林報導〕雲林縣崇仁愛心會為關懷經濟弱勢及獨居無依與遊民式生活方式民眾、邊緣戶,由前虎尾鎮代會主席,該會會長張榮麗(雲縣肉品市場公司總經理夫人)發起全體會員捐款共三十餘萬元,每日提供六十份免費愛心餐給虎尾鎮內經濟弱勢民眾食用。

二十三日在虎尾鎮林森路二段九十號阿財火雞肉飯舉行記者會,該愛心會會長張榮麗(前虎尾鎮代會主席)表示,該會發揮「崇仁尚義、仁愛為懷」的精神,特號召會員捐助辦理「免費愛心餐關懷弱勢活動」,希望藉此號召各界發揮「人飢己飢、民胞物與」的愛心,傳達社會的溫馨。虎尾鎮長林文彬對崇仁愛心會照顧弱勢的愛心,相當感動。

崇仁愛心會免費提供愛心餐至十月十五日止,在張榮麗會長號召下已陸續有許多熱心公益之機關團體企業公司行號及善心人士捐款贊助,昨日同時率同常務理事許大松、秘書簡國龍(現任莿桐國中文書組長)及會員廉使里里長戴國華、會員廖麗雲等分別前往雲林家扶中心華山創世基金會虎尾分會致贈愛心餐券,提供餐店均為虎尾市區,八方雲集、東昇自助餐、大北門便當之家、美而美便當、阿財火雞肉飯等五家愛心餐券,有需要弱勢民眾可通知愛心會林小姐0931322998或簡秘書0921637537送上餐券,並歡迎各界慈善團體及熱心人士捐助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