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震災紀念碑傳不祥 投市遷移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4日電)南投市利用震倒房屋拆除的鋼筋和磁磚設計建造成的九二一地震紀念碑,因附近居民認為帶煞,反彈多年後,市公所決定遷移。

南投市公所今天表示,位於市區彰南路圓環的九二一紀念碑完成後,附近部分居民就對這個建材取自震災造成死傷的傾倒房屋廢鋼筋和磁磚、造型又呈稜角尖銳的紀念碑,感覺有如芒刺在背。

尤其附近人家近年來接連發生多起死亡意外,地方更流傳紀念碑沖煞的說法,居民不斷反映建議公所拆除或遷移「不祥的紀念碑」。

市公所說,事隔10餘年,紀念碑的鋼筋已鏽蝕,加上圓環內一株雀榕遮閉了大半座紀念碑,部分市民代表又多次質疑圓環景觀,市長許淑華因此決定發包遷移紀念碑;拆解的紀念碑將放置在南投市牛運堀垃圾場。

許淑華表示,市公所決定以最簡單的花草景觀,重新綠美化紀念碑遷移後的彰南路圓環,歡迎企業或機關社團認養。

設置於仁壽公園旁彰南路圓環的九二一地震紀念碑,當時由維他露基金會認捐,南投市公所和南崗青商會承建,友吉福形象設計公司策劃,民國89年九二一地震週年時建置完成。1020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