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爭睹高雄黃色小鴨 民眾搶拍

記者彭夢竺/連線報導

小鴨入港了!今(19)日下午高雄光榮碼頭人潮洶湧,大家都是衝著黃色小鴨而來,真的見到本尊不少民眾都直呼,「好大一隻喔!」不但拿起相機猛拍,自己也一定要入鏡跟小鴨自拍一番,現場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很興奮,黃色小鴨魅力無法檔!

萬眾期待的黃色小鴨終於來了,作者荷蘭籍藝術家霍夫曼也到現場親自感受台灣人的熱情!小鴨在今(19)日早上9點多充飽氣,10點多下水從駁二碼頭出發,在拖船的牽引之下,緩緩游入光榮碼頭,為下午4點的開幕儀式進行彩排,隨後在下午1點多又遠離碼頭養精蓄銳,終於在下午4點正式進駐高雄光榮碼頭!

雖然天兔颱風即將到來,但是高雄天氣非常好,從下午3點開始,光榮碼頭開始湧進大批人潮,現場人人都變成攝影師,大家紛紛搶拍小鴨,就連鴨屁屁也不放過,附近不少船隻鳴笛灑水,歡迎小鴨入港。

中秋節晚上賞月之餘,還有黃色小鴨可以觀賞!為了真實呈現光榮碼頭周邊景致及考量遊客觀賞角度,展出期間不會淨空港口,小鴨將朝向光榮碼頭入口處(新田路口),讓所有遊客都可從不同面向與小鴨合影,感受小鴨與高雄港灣美景融合帶來的不同感觸。

主辦單位表示,晚上6點30分到10點設有基礎照明,讓所有遊客均可從不同面向與小鴨合影,感受小鴨與高雄港灣美景融合帶來的不同感觸。

黃色小鴨登陸高雄倒數計時,19日早上工作人員開始在駁二特區進行最後階段彩排,小鴨在充氣完成後下水。(圖/記者陳姿吟攝)

Close

Previous image

Next image

台中千人護茄苳 契子女團圓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9日電)為了替台中千年茄苳老樹祝壽,各地契子女今天牽手護樹,而分散在各地的大甲媽祖的契子女們,也依往例,回廟上香祈福。

位於梅川東路的茄苳樹,樹齡已有千年,一旁原有建商打算興建華廈,但經專家評估後發現新建案對這棵千年老樹生長可能有缺光與斷水之虞,在地方文化及生態人士發起護樹行動後,建商宣布停建大樓並退訂約新台幣3億元的訂金。

在台中市政府的協調下,將用「以地易地」、「容積轉移」方式,保留該處土地,開發「老樹公園」。

每年農曆8月16是茄苳樹公的生日,契子契女們依例在中秋節就前往團圓祭拜,今年因茄苳王公獲得保存,文化界人士也特別安排了千手護茄苳的活動,約上千位民眾陸續來到現場,手牽手護老樹,一起向茄苳王公說「生日快樂」。

除契子女外,台中市長胡志強、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佳龍等地方民意代表也到場響應活動,胡志強表示,目前各地都是藍綠對立,只有台中市藍綠目標一致,合作保護老樹,相當難得。

另外,台中大甲鎮瀾宮今天也依例舉辦大甲媽祖契子女大團圓,分散在全省的契子一早就回到廟裡上香祈福,廟方也準備一萬個壽桃、湯圓、麵線與大家分享。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指出,依照台灣民間習俗,若孩子體弱多病,教養不易,家長會到廟裡祈求大甲媽祖收孩子為契子女,希望透過神明庇佑,讓孩子成長過程順利,至今大甲媽的契子女已累積有上百萬人之多。1020919

金門六桂宗親會 遵古禮祭祖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9日電)今天中秋節,金門縣六桂堂宗親會在六桂家廟秋季祭祖,理事長方天吉率同洪、江、翁、汪、龔等姓宗親遵循古禮祭拜祖先。

祭典依循古禮進行,方天吉率同大老們檢視祭拜的牲禮後,祭拜文昌帝君、福德正神,並唸祝禱文,祈求六姓子孫功成名就、平安順遂。

隨後,大家向六桂歷代祖先神位行初獻、亞獻、終獻禮,奉獻9項牲禮,主祭大老吃「胙肉」、飲「福酒」,象徵歷代祖先賜福,讓子孫衣食無缺;大家也齊跪行叩拜大禮,顯示子孫追本溯源,宏揚祖德的敬意。

宗親中午餐敘,縣長李沃士也參加,祝賀中秋節愉快。

金門各社區今天也舉辦晚會,社區民眾烤肉、吃月餅、柚子,摸彩助興,有的社區還博餅、擲筊、卡拉OK賽。

金門今天沒有下雨,但風勢較大,中央氣象局金門氣象站測得的瞬間最大風力達8級,預測明天以後天兔颱風的影響才較明顯。1020919

黃色小鴨來了!鳴笛、噴水高規格「迎賓」

亞洲最大的黃色小鴨,今天下午正式游進高雄光榮碼頭,現場還以高規格下水儀式,郵輪在旁鳴笛和噴水歡迎小鴨入港。

原創者霍夫曼還特地二度飛到高雄,驗收台灣黃色小鴨,看到台灣的超高版小鴨,以及10分鐘就能把鴨體充氣完成,霍夫曼對台灣的團隊非常滿意。

主持人:「5、4、3、2、1。」

黃色小鴨緩緩游進光榮碼頭。主持人:「我們歡迎黃色小鴨來到光榮碼頭,為期一個月的時間。」

又是鳴笛、噴水,又是鴨子舞,碼頭邊擠滿了人潮,頂著豔陽參與這場下水盛會。

高18公尺、重1千公斤的亞洲最大黃色小鴨,利用兩台大型鼓風機充氣,不到10分鐘,超萌的小鴨就露臉了。一早彩排,由船隻從駁二藝術特區拖到光榮碼頭亮相,兩個地點都擠滿人潮。

待在飯店制高點觀看的原創者霍夫曼十分興奮!原創者霍夫曼:「我早上在飯店看彩排,看它拖過來、拖過去,我非常興奮、迫不及待。」

小鴨正式漫遊前,迫不及待的霍夫曼還搭了船,與小鴨近距離接觸,拍下小鴨的萌樣之外,自己也得穿著西裝入鏡。主持人:「我們比讚,好不好?」

高雄小鴨下水儀式很熱鬧,與香港維多利亞港的儀隊、鴨子浴缸、歡慶酒及鴨子舞相比,可是高規格。黃色小鴨在香港停留一個月時間,帶來了8百萬人次的遊客,高雄預估參觀人潮將超過3百萬。

不過,才登場就遇上颱風來襲,只要風力超過5級或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亞洲最大的黃色小鴨就會消氣來防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