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迎接邵族過年 特色菜風味獨特

中秋節快要到了,不過在農曆八月初一到十五,其實是邵族的豐年祭,也就是傳統過年,南投一位邵族主廚,為了讓民眾可以吃到道地的邵族美食,特別將日月潭當地的食材,融入是新式的創新料理,研發出滿滿一桌的邵族年菜。

咬下碧玉筍,光聽這清脆的聲音,就讓人垂涎三尺,再搭配一口山豬肉和蔥段,沾上邵族獨特醬料,吃在嘴裡,有種油而不膩的咬勁。

滿滿一桌的邵族年菜,色香味俱全,只是要完成它,可是要下過一番工夫,山豬肉不放油,用溫火慢慢煎到金黃色澤,還有過年最講究一定要年年有魚,這道紅燒魚先炸過,鎖住魚肉鮮甜,淋上醬汁之後,口感變得更細緻,風味獨特。

用木杵在石塊上槌打稻穗去殼,發出叮叮咚咚聲響,這個杵音之舞,在邵族豐年祭的儀式裡是重要的一部份,再搭配邵族新式的美食,也讓人見識到,雖然邵族是原住民當中人數最少的一族,依舊有豐富的民族文化。(民視新聞中部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