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聞

新集集隧道滲水 內壁疑變形

〔自由時報記者陳信仁/集集報導〕台十六線新集集隧道滲水問題嚴重,縣議員陳昭煜六日前往現場勘查時,發現不僅滲水量大,甚至連隧道內壁結構也疑有擠壓變形、龜裂跡象,對往來行車安全構成潛在威脅。

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強調,經檢視,現階段並無危險之虞,駕駛人可安心行駛。

台十六線為連結並通往集集、水里、信義等鄉鎮市的重要幹道,每逢假日,遊客車潮絡繹不絕,惟縣議員陳昭煜於最近接獲民眾反映位於台十六線上的新集集隧道滲水問題越來越嚴重,曾有機車騎士為閃避從隧道頂滴落的滲水不慎滑倒。

陳昭煜昨實地調查時,發現南、北向兩側隧道內至少有四處隧道頂與內壁出現滲水,尤其連日未下雨,依舊滲水,連維修步道幾乎變成水溝,且隧道內壁壁磚與步道石磚有擠壓變形與龜裂現象,令人憂心。

陳昭煜說,尤其是往水里方向的北向隧道滲水與結構變形的情形更為明顯,萬一隧道結構受損而發生意外,後果將不堪設想,公路單位應立即深入檢視,確保隧道安全。

南投工務段指出,隧道滲水現象存在已久,也曾進行改善,最近將針對新增的滲水地點增設導水槽,避免滲水影響汽、機車行駛安全,至於隧道維修步道隆起變形係因下方埋設台電管線,地磚係採預鑄結構設計,在空間有限下才導致無法密合平整,但該步道係維修人員專用,提醒行人或單車勿通行,以策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dajec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